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路走來,且行且珍惜

一路走來,且行且珍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5月11日,畢業近在咫尺,離別不再遙不可及。

  研考之後,頹廢了很久的生活。

  開始厭倦,這些無所事事的日子,開始想念,那些辛苦勞碌的時光。我們總是這樣,在每一次釋放的時刻,懷念緊張,在每一次彷徨的時候,懷念奔跑的方向。

  一部又一部的電影、電視劇,不斷地充斥着我原本以為徹底放鬆了的神經。於很久之後,突然間意識到,原來,青春里的我們,都是這樣的不知珍惜不懂愛。

  不久之前,很久未聯繫的朋友。舊事重提,是因為,我終於有勇氣,微笑着訴說那一段過去。親愛的過去的你,我曾經那樣無力抗拒的那樣愛着的你。如今,微笑寒暄,我說,誒,知道嗎,我曾經那樣不知疲憊不怕受傷的喜歡過你。你說,我知道,我也是,曾經那樣安靜沉默的喜歡過。

  於是,安靜微笑,淡然訴說。關於那一段青澀記憶,關於那一場無關風花雪月無關愛情的愛戀,關於那些無關浪漫與誓言的甜蜜時光。

  你說,這樣多好,還可以這樣無所顧忌的聊天;

  你說,再經歷我的那個她之前,我會覺得對你有虧欠,但現在,我更願意是現在的結局;

  你說,當初的我們,都錯在了同樣的地方-滿懷卑微,不敢愛。

  你說,只怪時間不對,只怪地點不對,只怪,緣分不夠,我們註定走不到一起。

  那麼,之後的每一天,我帶着曾經對你的那些奮不顧身傷痕纍纍的愛情,一步步行走在通往生命彼岸的旅途,且行且珍惜,且懷念且銘記。

  致青春,從頭到尾,都忍住了沒有哭,卻被張開的那句“我懷揣着對你的愛,就像懷揣着贓物的竊賊那樣,永無法見天日”徹底打敗。那些代表着“甘願做配角”的滿天星,那些偷偷看着她的幸福偷偷愛着的小情愫。我們常常會感動於那些山盟海誓轟轟烈烈的愛情,卻忽視掉那些甚至無法感受到溫度卻切切實實存在的愛情。鄭薇說,阮阮,你可以放心了,因為,有人一直愛着你。

  致青春之前的那個下午,剛剛看完《千山暮雪》的大結局,最後的最後,童雪去了德國,沒有和莫紹謙在一起,沒有和蕭山在一起。蕭山在機場用手語告訴她說我會一直在你身邊;莫紹謙說,只有我離開,才不會有人再那我逼她做交易。那條手機里沒有發出去的那句“我愛你”,那個始終沉默不說話的莫紹謙,終於開始理解了媽媽說的那句話“有人離開,是因為恨,而有人離開,卻是因為愛”。

  青春里的我們都不懂愛。

  什麼是青春?青春,就是一場旅行。我們滿懷着憧憬和期待,踏上旅途,卻傷痕纍纍疲憊不堪的結束,最後留給我們的,或許除了記憶,再也沒有其他東西,但是每次想起,卻依舊會懷念那些時光那些經歷。後來的我們,會很想再一次踏上旅程,忘記了曾經的傷痕纍纍曾經的疲憊不已。於是,反反覆復,知道有一天,遍體鱗傷,然後百鍊成鋼。或許不敢再相信愛,或許依舊相信卻不敢涉足。就像最美麗的風景,總是要再千辛萬苦之後才能到達的頂峰之後一樣。可是,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在珠穆朗瑪峰插上一支紅旗,向世人宣告,我來過。

  我問念爾,親愛的你說,是不是,我們的青春就這麼結束了?你說,我在趙薇的採訪裡面,記得趙薇說過,只要我還活着青春就沒有結束。

  敲着這些文字的時刻,有人問我,今天晚上有空嗎,一起去看一場活動。這是一場,關於青春關於愛情關於年輕的我們總要為某個人瘋狂一次的活動。我相信,有幸目睹的每個人都會很感動,無關活動的內容,無關活動策劃的技巧或水平,僅僅是因為,還有為青春而奮不顧身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一路走來,且行且珍惜
網友評論
一路走來,且行且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