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心安然,素潔凝脂

我心安然,素潔凝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四月的清晨,陽光燦然,鳥兒相伴着在明媚芬芳的小院的玉蘭枝頭跳躍歌唱,呼朋引伴的吵得我不得安睡。索性穿了睡衣,慵懶的眯着惺忪的睡眼趴在窗台上看着他們唱歌,歡悅。那份快樂立刻也感染了我,讓我想要融入其中相伴跳躍呢。用最快的速度洗漱淡淡掃了一下臉,就輕輕地披衣走出門。小區里很寂靜。遠處清潔工們正忙碌着收拾一天下來居民們的生活雜物。他們好辛苦呢!這美麗環境的守衛者!感謝你們!

  小區里很寧靜,人們或許還在享受周末的清夢吧!小園裡卻很熱鬧。鮮花盛開,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的。春天的顏色真的一點點重了的。你瞧,那開在枝頭的玉蘭,星期五看的時候還在硬硬的殼中掙扎的花苞,如今已然逃離了那繭,獨自俊俏的綻開了花苞,露出了粉的,紅的衣衫,像個嬌羞的女子張望着……那黃燦燦的迎春花前幾日還是我眼中的寵兒,這幾日就被玉蘭,海棠和嬌艷的桃花給頂了頭牌,只兀自黃油油的在那裡一瓣瓣的褪去黃衫,換上淡綠的枝葉了。春就這樣來了。雖然比往年晚了一些,但,終於還是來了。

  站在自家的小院中,看着那還只是剛剛吐露花苞的芍藥,神情有些發愣。它終於還是活了。心裡的欣喜讓我忘了身邊的鐵籬,一不小心險些被絆倒呢。記得父親健在的時候,最喜歡牡丹和荷花,菊花和蘭花。所以,在母親家的牆壁上掛着表弟用經文書寫體畫就的牡丹,菊花,荷花和蘭,甚是嬌美可人。我還曾應允過父親等他病好一些,可以一起去賞荷,一起去看菊,一起去菏澤欣賞牡丹嬌媚的國色天香。可是,故人已去,空留余恨在心頭。看着這棵我種了三年才存活並終於含苞的芍藥,我的心裡的喜悅,讓我激動非常,不覺間將要喜極而泣了。幸虧那花的枝條在我俯首間碰了我的眉,讓我有些錯愕。或許是花託人情吧,父親不願意我這樣的。立然止住。是啊,想念是一種情,總是不請自來。思念是一杯酒,不飲自醉!睹物即思人吧!

  其實行走在這人生路上,就像這匆匆的花期,趕得上就和最思念的人一起過最後的時光了。趕不上,就任那花兀自凋零了,空餘一些遺恨在心頭的。有些時候放不開的是我們自己,而那些花兒卻依然來了去了。正如人是一樣。你惦念的不捨得,還是走了,就像這蔥蘢的花期。但我不想做一個錯過花期的人,我要和我想見的,喜歡的呆在一起。想了就說,念了就訴。不再如以前,畏畏縮縮總認為時間尚早,時日寬多,所以輕慢了那本該珍惜的。現在經過自我心靈的修復,把那份愛更深沉的收藏了。修復好的心靈等於重生吧!就像這芍藥,死了復生,更嬌艷!

  生活中,我們手中的幸福其實很多很多,只是由於我們的慵懶,懈怠,總是認為還早,還早,把本應該珍惜的給弄丟了。但是,時間是個很寬容的也很吝嗇的傢伙。你輕慢他,他走的就快;奪走你喜歡的東西也快!你珍惜她,呵護她,把它當做你人生的最愛的一把傘,那麼在大雨侵盆的時候,他就真的來替你擋雨,不讓你的心淋一滴雨。真正愛我們的人,就是那個送給我們傘的人!當有人陪我們淋浴,給我們打傘的時候,我們珍惜呵護她,那麼我們自己也是快樂的,幸福的。因為那不是一把普通的傘,是愛的濃湯,可以禦寒,可以抵擋凜冽的風對心靈的摧殘,是愛的港灣。

  生活中我們不必把時間安排得滿滿的,讓我們整天處於奔波勞頓之中。該享受快樂的時候,我們因為奔波缺席;該承受責任的時候,我們因為忙碌與之失之交臂;該傾聽生活的絢爛的時候,我們因為反覆的重壓,喘不過氣來。於是,花園中的花再美,我們也無心賞一眼;路上的景色再美,我們也無心停一下;街上的花裙子再漂亮,我們也沒時間走進店面給自己挑一條穿上給最愛的人看,人生短暫,我們不能擁有所有。顧此失彼!最終當真正失去時,明白真正缺失的是我們最珍貴的愛,親情和友誼 !

  現在的我,不會了。不會什麼了呢?不會那麼傻,把自己交給忙碌,交給勞累,交給慵懶,交給疏忽。對生活我就像愛護我的花兒一樣,精心,刻意。因為我不想再讓他們綻放成長的過程中,欣賞不到他們的美麗,看不到他們的芳容,缺失了我的存在。我的生活我自己做主!不把他交給時間去揮霍和偷竊。學會做一朵閑適的雲,修心守心,雕刻自己的心,彌補因為生活的蕪雜而隨意傷害破損的邊緣。努力擦拭那些積澱的塵土,用晶瑩的天山冰泉沖洗,讓鮮花陪伴熏陶,讓它變得芳馨純澈,晶瑩剔透,豐盈飽滿。

  生活的安然,表明了心的寧靜。心的寧靜快樂,自然,微笑,總是和音樂,茶韻,鮮花和甜蜜相伴相生的。懂得了欣賞,照顧,寬容,理解和關愛,也就懂得了幸福的密電碼!做一的在鮮花叢間快樂飛翔的小蟲子吧,不錯過和美麗的邀約,不缺席自己的美麗人生!

  此時陽光正暖,四月的太陽慈愛的撫摸着我的背,讓我的頭和身體都感覺好舒服呢!看着花兒靜靜的享受陽光的愛撫,那麼心甘情願的,他們很滿足,我已滿足!做一個愛花,愛生活,似雲朵的女子吧,與陽光為伴,與快樂齊飛,翱翔藍天!想游山就去游山,想望水就去望水,想展翅就去展翅,想遊走山野就遊走山野,穿梭在人生的百花叢中,一路歡歌!生活是安然的,我是安然的;心是純凈的,它像塗了凝脂的純凈潔白,自然閃光!

您正在瀏覽: 我心安然,素潔凝脂
網友評論
我心安然,素潔凝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