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平安校園演講稿

平安校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平安校園演講稿 標籤:平安城市 奧巴馬開學演講

  平安校園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生名之花更加燦爛》

  有人說,生命是寶藏,有人說,生命是黃金,我說,生命是花,世界因如花的生命而精彩,可是,有的人卻輕易地讓生命之花過早的凋謝了,生命是細胞孕育而成的,人的生命是物種生命中最偉大的,能得到上帝的恩賜,父母的鐘情,作為人的生命來到這個世界上,是萬分的榮幸,生命使我們能想象宇宙,遊覽世界,更能看到我們美麗的校園,生命使我們體驗到人間的真情、溫暖和幸福。孩子的生命更是關係到祖國的未來。因為有了生命我們才能報答父母,慰問老師。創造輝煌回報學校、社會。因此,平安是金,平安是福,平安是我們不斷的追求。毛澤東的生命使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鄧小平的生命使中國人民富起來了。我們的一生各有各的使命,因此,生命具有無限的價值,我們要珍愛生命,熱愛生活,努力拚搏,讓生命積聚更大的能量,然而生命是脆弱的,一不小心就可能受到傷害,甚至遭到毀滅,據專家統計,有80%的安全事故是可以防範的,多少人間悲劇都是一時疏忽發生的。

  作為學生,一年有絕大部分時間在學校和學校周圍生活,在這個人口密集,而面積狹小的特殊環境里,安全更是我們關注的重點。可安全意識淺薄,就潛伏着一些安全隱患。一個小意外都有可能帶給我們極大的傷害和損失。也許你早已厭煩了父母的嘮叨,聽膩了師長的叮囑,但安全之燈卻不可以熄滅。

  據有關資料顯示,校園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學習方面的安全隱患有20多種:食物中毒,體育運動損傷、網絡交友安全,交通事故、火災火險、溺水、毒品危害,等。據了解,我國每年約有1.6萬名學生非正常死亡:學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殺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就是說幾乎每天有一個班的學生在“ 消失”。其實在我們身邊也相繼出現了不少因思想疏忽而引發的傷亡事故,這充分暴露出我們的學生在思想、心理、行為上具有普遍的安全隱患。他們將父母、家長的句句叮嚀拋在腦後,在行為上無視自己的生命,可見追逐打鬧造成骨折,課堂上被鉛筆頭紮上,溺水身亡,打架鬥毆以及車禍等意外事故令人防不勝防。結果釀成的一樁樁悲劇,令原本美好、幸福的家庭支離破散,一個個觸目驚心、血淚交織的悲劇不能不叫人扼腕嘆息,心有餘悸,這些令人心顫的事實背後,我們看見了什麼呢?逝者以他們鮮活而短暫的生命向我們敲響了安全的警鐘。望老師,同學深思!

  不少同學會認為,安全只是指身體的安全甚至是肢體的健壯和不受傷害,認為只要自己的肢體健全、行動自如那就叫安全。我認為,這絕不是安全的全部。即便是一個具有健全體格的人,如果他的思想道德水平低下、明辨是非能力不強,糊裡糊塗攀兄弟、結姊妹,既有拉幫結派之嫌,又有醉翁喝酒之意,如果他不明不白逞義氣、惹事端,不但喜好隨波逐流,而且喜歡出點亂子,這表現出來的就是思想上的安全問題。再說,一個具有健全體格的人,如果他沉溺於不良書刊和網絡遊戲的精神鴉片,天天吸,處處吸,甚至在課堂上忍不住要走神,思之想之,深夜裡忍不住要越牆泡網吧熬個通宵,如果他過早的迷戀於少男少女的纏綿悱惻,無端尋仇覓恨,瘋瘋傻傻,痴痴狂狂,甚至爭風吃醋結恩怨,衝冠一怒為紅顏,這表現出來的就是行為上的安全問題。有了這樣不安全的行為,要踏踏實實的讀好書,一帆風順得讀到頭,那也是很難的。

  其實,無論是人身安全還是思想安全,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特點,那就是結果的殘酷性。交通事故,游泳溺水事故。體育活動意外傷害事故,可間遊戲追逐打鬧偶發事故,輕者可以傷及體格,重者能夠危及生命,他們造成的後果是殘酷的。

  生命對於每個人都只有一次,它神聖不容褻瀆,它不會重新來過。我們絕不是在危言聳聽。安全意識淡薄就是漠視生命,追求一時的放縱是對生命的褻瀆和不負責任。“生命至高無上,安全責任為天”,安全是人類共同的嚮往,是快樂生活的根本,出門在外,牢記安全,跨進學校,建設平安校園,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幸福是棵樹,安全是沃土。安全問題關係到我們每一位同學的切身利益,只有安全才能為我們保駕護航。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創建平安校園吧!讓我們在國旗下共同祝願:祝願我們每天在學校里平平安安地生活,快快樂樂地學習,用安全托起生命的重量!

  平安校園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創建平安校園》。

  小學生守則第四條規定:珍愛生命,注意安全,鍛煉身體,講究衛生。作為小學生的我們,你做到了嗎?在學校,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的場景,走廊上,幾位同學橫衝直撞,根本不去顧及身邊的同學 ; 欄杆前,有的同學踮起腳尖,甚至爬上欄杆,好奇地向下張望 ; 樓梯上,一位同學不是走下樓,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了下去……

  每當看到這樣的情景,我心裡就像有一隻小兔子嘭嘭直跳。這些同學你想過沒有,這樣的行為會導致什麼後果嗎 在走廊上飛奔的同學一旦相撞,往往鼻青臉腫、頭破血流 ; 欄杆上的同學一旦掉了下去,後果是可悲的 ; 從扶手上往下滑,只要稍不注意,就會跌落,導致骨折、腦震蕩……人的生命是非常寶貴的,一旦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 ; 帶來的痛苦不僅是你一個人的痛苦,還有你父母以及關心你成長的每一個人的痛苦。

  在這裡,我要提醒那些人,熱愛生命吧!為了身邊每一個愛我們的人;為了家庭的幸福;為了我們的夢想和追求,請珍愛自己的生命吧! 謝謝!

  平安校園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我是鄞州區的許氖。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平安校園,我愛你》。

  “藍天和白雲的心一樣,希望白鴿自由翱翔;老師和父母的心一樣,希望我們健康成長。校園校園校園快樂的地方,我們在平安校園愉快歌唱,校園校園校園知識的海洋,我們和老師編織夢想。”每當我聽到這熟悉的旋律,我就不禁沉醉。是啊,我生活在一個充滿歡樂的平安校園,我感到無比的幸福。鮮花,迎風綻放;鳥兒,自由歡唱。鳥語花香的校園一切都是那麼美好而充滿活力。你,我,都是其中多彩的風景。

  月兒彎彎照九州,幾家歡樂幾家愁。 就在我們的校園裡不幸發生了,那是冬天的一個早晨,我們全校師生像往常一樣在校園的塑膠跑道上跑步。跑着跑着,一個六年級學生的口袋裡蹦出了一個一元錢的硬幣,滾落到了塑膠跑道上。那個六年級的學生髮現錢丟了,趕緊蹲下身子去撿。就在那他伸手去撿硬幣的那一剎那,危險發生了, 後面的同學因為慣性來不及剎車一腳就踩到他的手指上,只聽得“咔嚓”一聲,手指就斷了!“手指斷了!手指斷了!……”“快叫老師……”聲音一片嘈雜,同學們也慌了神,手忙腳亂,再看看那個同學,臉色慘白,頭冒冷汗, 老師聞訊趕來,飛快地把他送到了寧波的骨科醫院。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那天我正準備去上體育課,只見班上幾個同學急沖沖地喊道:不好了!不好了!崔文斌和高年級同 學相撞了 !當我和班主任老師跑到現場看到 高年級同學一副驚慌失措的樣子,我們班的崔文斌則坐在地上不停地呻吟。 崔文斌在體育老師的背上離開了校園,這是我本學期見到他的最後一面。就是因為在上廁所的途中奔跑,在拐彎處和別人相撞。導致了他不得不休學。起初,任課老師都會問這名學生怎麼沒來上課,後來他們漸漸知道這名學生已經再也不能來上課了。當我在教室聽老師繪聲繪色上課的時候,崔文斌是在醫院病床上度過的;當我和同學嬉戲玩耍的時候,他是和石膏結伴的;當我們為升三年級而激動的時候,他只能再次走進二年級教室!就是因為這次意外事故,他整整三個月不能下床走路,花去醫療費用一萬三千多。

  脆弱的生命時刻向我們敲起警鐘,就在地球上的那個角落,悲劇發生了。 2005 年10 月25 日 晚8 點過,通江縣廣納鎮小學學生下晚自習剛走出教室,燈突然熄滅,不知是誰趁機大喊:“ 鬼來了!” 聽到喊聲,學生們都跟着大喊“ 鬼來了” 。樓道一片漆黑,大家都爭着向樓下奔跑,唯恐落在後面。突然前面有同學摔倒了,不知情況的後面同學仍跟着衝下來,並踩在倒下同學的身上,接着又有同學倒下、踩踏,現場慘叫不斷,但後面的同學仍不斷地向樓下奔跑,現場一片混亂。學校老師處理現場發現,倒下有幾十個人,其中7 個同學傷勢太重,當場死亡,另有5 人重傷,13 人輕傷,學校當即將受傷者分別送往當地鄉衛生院和通江縣人民醫院。

  是啊,生命就像一朵花,生命之花是絢爛的,也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會枯萎。每天清晨,當朝霞映紅了我的雙頰,當樹上的小鳥叫醒了我的夢想,我知道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我感謝我的爸爸、媽媽 —— 是他們給予了我寶貴的生命,是他們讓我感受這美麗的地球。我還要感謝我的爺爺、奶奶,他們的慈愛像陽光一樣照亮了我心靈的每一個角落! 同學們,讓我們吸取生活中教訓,珍愛生命中的每一天。看時光飛逝,我祈禱明天,願我們每個小小的夢想,都 能夠慢慢地實現!從現在開始,從我們做起:不要因貪玩,而是去了寶貴的生命,健康成長,讓生命之花永遠綻放!

您正在瀏覽: 平安校園演講稿
網友評論
平安校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