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綿綿細雨淡淡哀愁

綿綿細雨淡淡哀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下着綿綿的細雨,細到看不到它,輕到“潤物細無聲”,但卻分明看得到它所感染后的大地,哀愁此刻也淡淡的浮上心頭,如一縷薄煙在心頭回蕩,煩亂複雜的心讓心情如天空般的灰暗,覺得此刻靜才是最真的體驗,一切聲響只不過是夾雜的繁瑣罷了,看見窗外枯去的老樹也心中悠然竊喜,猶如看到了昔日老友,試想它對此景也應是習以為常了,飽經風雨的它又怎能經不住這般小禮,它是肅穆莊嚴的。

  古今得道之人皆看似不食人間煙火,對世事不以為然,實則是獨善其身,不求渡人只求自渡,因為道之所指皆因人而異,而人非聖賢若稍有不慎會誤人子弟,高人對此都有切身體會,對凡夫俗子如何視己皆視若惘然,豈非己之痛,豈非人之過,唉!世事如此,情何以堪?

  偶然間一段音響打破了窗外的寧靜,心似乎又回到現實中去,然而苦悶源於現實,現實只會倍加於苦悶,非人力所能予以控制,試想人人若能坦誠相對,對人視如己出,抱着眾生皆平等的心態,也許世間會少分噪亂,多分和諧,少些無奈,多分欣喜,此人世間的嚮往。

  此時此刻我只想保持沉默,古有“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看着此景我也是多番感慨,繼而沉默,進而不得語,可謂一切盡在不言中,此時無聲勝有聲,此景的片刻思索中和了我的些許煩憂,往往沉睡的心都會在如此的心境中恍然驚醒,棄所有無謂的思慮,添少許激動的心緒,忘卻不了過往,只能在偶然間尋找釋然,砸鎖之人大惑不解問鑰匙,它對此人說;“只因我讀懂了它的心”。心鎖待有心之人開啟,亦有心之人所感方才有領悟共語之時。

您正在瀏覽: 綿綿細雨淡淡哀愁
網友評論
綿綿細雨淡淡哀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