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我為你跨過千山萬水卻走不完最後一步

我為你跨過千山萬水卻走不完最後一步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第一個新年:我們擁抱在一起

  前年我還在天津做廚師。6月的一天,我在網上認識了一個網名叫“風”的女孩,聊得很投機。從那以後,每個周六她都會準時在網上和我見面,她告訴我她的本名叫薇蘭(化名),武漢人,在一家幼兒園當老師。又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彼此留了手機號碼,除了網上聊天,網下我們也時常短信聯繫。

  感情日積月累,她在網絡上敲下的每個字,在電話里說的每句話都在我心裡盪起漣漪。到了8月,我試探性地問她有沒有男朋友,她說沒有。我又問她選擇對象有什麼要求,薇蘭說只要穩重,人品好,知道心疼人和照顧人就行,別的不重要。我聽了心裡一動,本來我覺得自己和薇蘭隔得遠,又是網上認識的,談戀愛的可能性很小。這時,她的話讓我鼓起了勇氣:“我能做你的男朋友嗎?”

  “讓我考慮幾天,再告訴你。”接下來的兩天時間裡,我腦子裡想的全是薇蘭會給我怎樣的答案。後來,她打電話來,答應做我的女朋友。

  我把家裡情況告訴她:“我是個農村孩子,也是一個得不到父母多大幫助的人,什麼事都要靠我自己。”

  薇蘭說:“我不在乎。”

  從那以後我們的感情進展飛快,每天發信息到深夜,向對方傾訴着思念。這樣的戀愛是幸福也是痛苦的,幸福是因為彼此相愛,痛苦是我們連面都還沒見過,更別說相處。就這樣,好不容易熬過了年,正月初四我從家鄉N省千里迢迢到武漢來見薇蘭。她到漢口火車站來接我,我下了火車一眼就認出了她,這也許就是緣分吧。

  薇蘭陪我在武漢玩了三天,從網上到網下,我們非但沒有見光死,反而都覺得離不開對方。到了初八,我要返鄉了。在火車站,快要檢票的那一刻,我們緊緊地擁抱在一起,當時的情景讓我很感動,還有個記者過來給我們拍了照片,採訪了我們。

  見過面之後,分離的日子變得更加叫人不能容忍。7月份,幼兒園放假了,薇蘭到天津來看我,她把自己交給了我。我在心裡暗暗發誓,今生一定要好好照顧她,盡我最大的力量給她幸福。

  第二個新年:留在武漢陪伴你

  在一起的日子很快樂,快樂的時候最怕的就是失去快樂。薇蘭回到武漢,我陷入了深深的想念和痛苦當中。

  和薇蘭談戀愛之後,一開始,我也有很多擔心,畢竟我們隔得很遠,我家裡條件也不好,萬一不能結婚,豈不是耽誤了薇蘭。

  電話中,我說出自己的顧慮,提出分手,薇蘭不願意分開:“我是真的愛你,我們有感情,沒有什麼配不配的,我願意跟你在一起,也從來沒有考慮你配不上我,是你自己想得太多了!”“可是我真的擔心給不了你一個好的未來!”我還是沒什麼自信。“你要真打算和我分手,我就永遠不嫁,要不就隨便找個人嫁了。”薇蘭很傷心,說完這些話就把手機關了。第二天她告訴我她哭了一個晚上,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提分手的話,我想作為一個男人,我應該努力爭取和她在一起,而不是動不動就退縮。

  10月份,薇蘭又過來看我。我請假帶她到北京旅遊。誰想旅遊歸來,薇蘭就生病了。去醫院檢查,醫生說她身上長了個囊腫,還無法判斷是良性和惡性,但不管怎樣,要儘快治療,否則後果嚴重。我們都年輕,沒經歷過這樣的事,聽了醫生的話,兩個人都像掉進冰窟窿一樣,渾身發冷。

  那天晚上,我和薇蘭都一夜沒睡。這也許是我們第一次考慮生離死別這樣的事情。那種難過和揪心沒法形容。我給妹妹打電話,讓她給我匯點錢過來,然後我帶着薇蘭去醫院繼續做檢查和治療,囊腫是良性的,我們都放下心。前幾天我還在埋怨老天不公,現在又對老天爺充滿感謝。

  經過這件事,更堅定了我們要在一起的決心。

  轉眼,又到過年的時候了。我來武漢看薇蘭,就住在她家裡。我的想法是讓薇蘭從幼兒園辭職,和我一起去北京開餐館,可薇蘭的媽媽不同意。薇蘭也希望我留在武漢找工作:“這樣我們可以經常在一起,不用再過那種一年見不到幾天的日子。”我想想也是,北京也好,武漢也罷,只要能和薇蘭在一起就行。

  等年一過完,薇蘭就陪着我四處找工作。第一天,我們走了很多地方,每個地方都是說等電話通知,第二天我們又出去找了一天,這次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家賓館錄用了我。不過不是當廚師,而是做保安,這和我的本行隔得很遠,但至少是個工作,讓我可以在武漢先安定下來。想到能和薇蘭在一起,我心裡就樂開了花。

  我根本想不到在我找到工作不到2個小時之後會發生的事情。

  第三個新年:我們還會在一起嗎?

  當天,回到薇蘭家,薇蘭的媽媽問我今年有什麼打算。我高興地告訴她:“我今年不離開武漢了,已經找到了工作,明天就去上班。”

  我以為薇蘭的媽媽也會很高興,誰想她馬上變了臉色:“武漢工資低,哪裡賺錢哪裡去,你跟薇蘭不可能在一起!”

  我感到很意外:“阿姨,請你不要拆散我們,我跟薇蘭是有感情的,她愛我,我也愛她。”“我不管,反正我不同意,你把東西清理一下,全部拿走,以後再也不要來了,來了也不要你進門。”薇蘭的媽媽下了逐客令。

  薇蘭的家裡人會反對我們在一起,這樣的情況我早就想過,但沒有想到會這麼糟。為了讓薇蘭家人對我有個好印象,我住在她家的這段時間,什麼都做。每天做飯的是我,吃完了她們一家人去看電視,我就刷碗,收拾廚房,拖地,打掃衛生,沒想到,任憑我怎麼努力,還是沒有感動薇蘭的父母。

  晚上薇蘭到我房間里,淚流滿面,對我說了很多。“你暫時別來我家了,好好上班,我會跟你聯繫的。”最後她再三強調她一定不會變心。

  第二天早上,薇蘭拿着我的行李把我送上車,我們含着淚依依不捨地分開。我上班的地方離她家不遠,每個星期我們都偷偷地見幾次面。薇蘭的話和行動給了我力量,我想無論如何我也要靠自己的誠心誠意打動她的父母。

  過了一段時間,薇蘭打電話,說她媽媽要去醫院看病,沒有人照顧。“這是個機會,你明天過去吧。”我當時就答應了。第二天早上,我八點剛下夜班,就趕到醫院去,取結果,拿葯,從醫院出來,我請薇蘭的媽媽吃飯,她不去。

  到了晚上,薇蘭問我:“你是怎麼去醫院幫忙的?”原來阿姨回去跟薇蘭說我去醫院身上一分錢都不帶,什麼都沒有給他們買。我覺得自己真是冤枉。

  薇蘭也在努力做她家人的工作,好不容易她父母同意我端午節去他們家過。到了端午節那天,我買了東西正準備去,薇蘭又打電話來說讓我別去,因為她姐回來了,堅決不同意找我這個男朋友,還要再給她重新介紹。

  去不了她家,我一個人在宿舍里喝悶酒。下午薇蘭來看我,說她和家裡商量好,我要能拿出十萬元錢買一套房子,就同意我們在一起。我當晚就給家裡打電話,求爸媽想辦法給我湊錢,爸媽也答應了。我興高采烈地馬上給薇蘭打電話,說問題解決了。可薇蘭的父母又不同意了,我這才明白,什麼買房子其實就是拒絕我的託辭。

  前幾天,薇蘭告訴我她姐姐帶着她去相親了,當時她對別人的感覺不好,過幾天她姐姐還要帶她去見另一個。

  “能不能在一起,到明年過年的時候,我給你明確答覆。”薇蘭這樣對我說,可是我心裡卻滿是委屈。如果這之前薇蘭相親遇到合意的,怎麼辦?

您正在瀏覽: 我為你跨過千山萬水卻走不完最後一步
網友評論
我為你跨過千山萬水卻走不完最後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