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雨又開始下了,不是磅礴的大雨,也不是淅淅瀝瀝的小雨,而是,,,,,,而是``微雨``吧,至少我把它稱之為``微雨``靜靜的,密密的,不細 看,根本看不出來,也不像在下雨,倒像在下霧,微風一吹,絲絲雨條,隨風搖擺,就像一簾晶瑩剔透的雨帘子,飄飄渺渺,伸手去接它又躲起了迷藏 ,剛到手裡就不見了,只留下絲絲的涼意,哎,這調皮可愛的鬼精靈。

  這就是``潤物細無聲`` 吧。 你瞧窗外;被這淡淡``薄霧``籠罩着的遠方,宛如一幅水墨畫。霧氣里,樓宇,村落,街道,行人,都成了這幅畫中精巧的點綴,朦朦朧朧地,讓人浮想聯翩,你聽,鳥兒清脆的歌聲就在耳邊,抬頭又不見他的蹤跡,池塘里的水滿滿的,卻也泛着黃,偶爾有三兩個穿着蘇衣的人在垂釣,只是這滿滿的一池水能夠釣上魚來嗎,呵呵,是``獨釣寒江雪``的這份樂趣吧,聽說夢到黃泥 巴水的人,財運一定不錯,我看到了是不是意為著財源滾滾呢,期待 。

  雨還在下, 細雨霏霏,突然想起了戴望舒的【雨巷】想起了那位結着愁怨的撐着油紙傘的丁香姑娘,不知不覺地心情就被這雨熏染得暗淡起來,莫非,莫非這雨 能解我心語,而心有唏噓,能把我的心情一下子抹上哀怨的色彩,,,,,,彼時,對岸的你是否能夠懂我心扉,適時給彼此一個 台階下了,其實我要的並不多,只是為什麼想象中的這個人總比現實要溫暖呢。

  雨一直下,就這麼不大不小,不緊不慢,絲毫沒有停下來 的意思, 空氣里瀰漫著泥土的氣息, 氤氳的空氣也夾雜着我的些許情緒,或喜或悲,莫非這善解人意的鬼精靈已經猜出了我的心事,於是。我丟掉雨傘,盡情地接受它的洗禮,希望他能夠帶給我一個全新的開始,去迎接下一個嶄新的黎明

  憑欄聽風2013-10-10.

您正在瀏覽: 雨一直下
網友評論
雨一直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