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初戀時,我不懂愛情

初戀時,我不懂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些日子以來,常常獨自一個人望着星空發獃,意識就像蝴蝶一般,自由自在的翩翩飛舞,讓人忘了自我;有時撥弄着吉他出神,每當夜深人靜時,習慣一個人站在陽台,遙望晴朗的夜空,遙望夜空中閃爍的群星,便會情不自禁的想起快要讓時光流逝的那段學生時代。

  從中學時開始我就和一個傢伙走的很近,

  他如同一棵遮風擋雨的大樹,而我就是一隻會飛的小鳥,累了會停在樹的枝頭休憩;

  他如同一粒落入紅塵的塵埃,而我就是一陣強有力的清風,會和它在空氣中不時的追逐嬉戲,擾亂它的沉靜。

  我是喜歡他的,我也堅信他是喜歡我的;可他從未向我表白過,我們就這樣在暗暗滋生的情感中隨波逐流,不曾去觸動愛情的那根弦,卻又小心翼翼的將彼此停留在心的最深處。

  初三那一年,道聽途說他有一個心儀的女生是隔壁學校的,不明真相的我第一次體會到一種心酸的還帶有一種強烈的——妒忌,那一刻暗自祈禱,祈禱他的戀情不會實現。

  可心直口快的我,帶着一顆受傷的心還是忍不住去問他,並且要他給我個約定,讀書時不談校園戀情。

  高二那一年他從外面歸來,從不主動找女生玩的他,卻去帶着我去見中學的一個女同學,他們都說他喜歡上了她,我無聲的陪在他的身邊,看着他和她們樂着笑着,我的心卻哭了……他依然是那個唯一要送我回家的男生,我唯一是那個愛坐在他單車後邊的那個女生,可就在那一晚我迷惑了,心痛了,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的一廂情願,可是如若他不喜歡我,又怎麼會對我那麼好,好過於朋友的程度。我了解他的喜好,習慣,卻捉摸不透他對我的感覺。

  儘管如此我還是想在他的身邊,希望等到他開口說愛我,其實我也猜不透這是喜歡還是愛?

  我只有傻傻的等,卻不會去主動,因為當時太年輕,不知道愛情是要自己爭取的;

  更不知道愛情要好好的把握。

  幾年來,我一直彷徨在愛與喜歡之間,一直在等他開口,可是他到最後還是沒有說,而我最終也沒有等到那段真摯而又純潔的校園戀情。

您正在瀏覽: 初戀時,我不懂愛情
網友評論
初戀時,我不懂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