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那時不懂愛情

那時不懂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該是一個久遠的記憶了吧?一絲隱隱的心動仍會躍然心緒,雖已淡去,但人生正值花樣時節的美麗心事,那份最初的美好的記憶,仍會在心中纏繞成為一份美麗情結,擁伴一生。

  ??那個懵懂的陽光男孩,現已仕途卓有成就了吧?個性里是否依然洒脫不羈?依然熱愛科學?依然滿口之乎者也、通曉天文地理?

  ??一份被珍藏了跨越世紀的初戀,久已在心中被積澱成為一種友誼,一份默默的祝福,一份純凈的心事纏繞於心。乃至於忙碌人生中,同一座城市,不曾相遇,抑或那份小小的傷害,仍令你無法原諒最初的任性與矜持?

  ??依然會期待相遇,哪怕惟有一杯茶的空暇,那種縈繞于思緒里無數次的想要開口,最終沒能說出的心事,哪怕現已無任何意義,但何以能釋懷當年的孤傲與決然呢?還有那份曾經帶給你的傷害,該如何淡去?雖然已無意義。

  ??那麼,時光老人,請安排我們相遇,在我們分別後行走人生已逾十餘年光陰的心緒里,在這五月明媚的陽光下,在這溫情的風息中,在這花兒遍野的季節里,請允許我們相遇。

  ??十八歲的我們不懂愛情,惟有懵懵懂懂,對未來的嚮往,對美好人生的追求,還有對朦朧情愫的稚拙表達、對依戀的任性與純情。

  ??陽光季節給了我們陽光般燦爛的心情,工作上的搭檔,令我們總是不約而同的上路,去往一個個驛站采寫素材。明明各自的工作範疇是東西兩個方向,而你偏偏執拗着要和我一起,一路並肩騎着單車,灑一路歡笑,偶然的一絲羞怯躍上雙頰,怎知是陽光的溫柔傾灑?還是你稚拙的心事表達?那個時候,我不懂什麼是愛情。

  ??那個嫻靜的女孩,總會將自己妝扮的與眾者不同,機關生活、工作作風尚非常之嚴謹的九零年代,喜歡淡雅裙裝的女孩,在那樣的環境里,總會因個性里的清雅被妒疑推向流言蜚語的漩渦,那個時候,於女孩已然是很受傷的事情,而你,總會俠客般挺身而出,於橫流里與眾者對恃,惟有你喜歡淡雅、獨特的一如百合般悠雅的女孩,默默地於左右守護着。你說:第一眼就喜歡上了那個略帶憂鬱氣質的女孩,那個有着不一樣心事的女孩,在你的眼中夢幻般迷離。

  ??一次的偶然,在送達給女孩編輯好的文稿時,於女孩的工作間,你發現了一本打開的日記,正待翻閱間,女孩的到來令你沒有驚慌,反而那麼任性的直視着女孩,彷彿唯你能夠讀懂女孩的心事,能夠洞悉女孩心緒里的憂鬱。女孩的慍怒未能讓你有一語釋言。只是,在日後的時光里,你愛上了女孩,你說:那首小詩,有讓你沉醉,並感動於一顆同樣節律心跳的怦然心動里。

  ??日後的時光中,女孩的日記里,不再僅流淚記下的微笑、含笑記下的憂傷,確有了你的痕迹,你說,被女孩寫進日記是一種暗自的欣喜與小小的幸福,你有被女孩收進心事,而你,也是在一種毫無羈絆心緒下,讓戀情曝於陽光下、眾目睽睽之中,恐孰人不知你們相戀的故事,女孩再度成為眾議的焦點。

  你有身家背景的呵護,女孩惟有靠自己的堅忍與努力。那樣的環境里,競爭決定生存,小小的失誤便會有人取而代之,因了父母的善良與勤勉的護佑,女孩踏上了第一步人生路,女孩珍愛着,並視為一生的皈依。

  ??曾經的傷害令女孩喜歡將自己包裹在繭里,你有剛剛將女孩牽領着走出陰霾,以快樂和陽光煦燃女孩憂鬱的心靈,再度憂擾帶來的傷害,於女孩是那麼的敏感與無助,盡心努力的飛翔,卻始終不能躲避世俗與傷害,她選擇了逃避與一個人的封存,將心事與軀殼重重包裹,來躲避世俗,逃離與你的美麗相戀,以及相戀因襲而來的傷害。

  你有數以計次的敞開溫暖,以期溶解我的堅忍,而我終未能為你的真情融化。

  ??如果,你仿若翻閱別人的故事般燦燦的笑問我:當初因何那麼的孤傲與決然?我會淡淡的回答:那時,我們不懂愛情。

  本散文作者:一本打開的書

您正在瀏覽: 那時不懂愛情
網友評論
那時不懂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