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心碎的沉默

心碎的沉默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一

  小慧看着燈光中自己的影子產生了一種奇特的迷亂,“一切都將變得虛空,愛或恨!”她自言自語地念叨着那句話。然後開始詛咒這個要命的時間,這個緩解過去痛苦的時間。

  小慧自認是一個克制力很強的女人,即使婚後也不會蓄意地採用一般女人動情的方式,她從不誘惑自己的男人,也幾少主動地迎合男人的要求。雖不冷漠,也不排斥,小慧只是默默地在她合法男人的面前默默地一顆一顆的解開紐扣。對這個合法的男人,小慧似乎有一種歉疚。

  小慧穿着單薄的睡衣,那個合法的男人推門走了進來,而當他脫掉外衣,將她溫存地擁在懷裡時,小慧發現她是多麼渴望男人走開!

  橙紅的燈光下,內在的傾向————那個歉疚的念頭佔了上風,然而他是合法的,她任由他撥光了自己的衣服。男人沉入了夢鄉,小慧悄悄起身,撲到在沙發上,盡情傾瀉自己的痛楚。

  二

  小慧知道自己不是演員,自己只是不折不扣的良家婦女,但她喜歡在愛情的面前演戲。

  當王子傑說她不會愛上任何一個男人的時候,她覺得一語中氐。不過她否認了他的說法,她說她愛了,這個說法她自己也是不會信的。

  王子傑是她婚後的另一個男人————確切地說應該叫情人,一個公務員,她選擇和他有這樣的一段為世人不齒的婚外情理由很簡單,小慧喜歡他的的性感,男人性感不僅僅是相貌,在小慧的眼裡駕車的男人才是性感的。王子傑長得不帥,但他自己有輛白色的雅閣,小慧喜歡安靜地坐他旁邊,看他駕車的神態,便有一種衝動,然後他們擁吻————

  王子傑說他們有點象日本的那篇小說《失樂園》里的男女!小慧就想:“是不是狗男女呢?”

  三

  小慧每每想到王子傑對自己的剖析,就會想起生命中的第一個男人,儘管是自己的第一個,現在小慧依然會在回憶的剎拿任嘲弄的微笑懸浮於嘴角。

  那是數天前的的晚上,昏暗的燈光中,他緊緊地抱着她,摟在自己的懷裡,不無激動地喘息着,手指有點發窘,搜索着她神奇的部位,當她回吻着他,引誘着他,男人越發的大膽試圖開墾這片未開墾的土地。男人的慾望達到了顛峰,小慧卻在那5秒種的時間內,把他置入了懸崖邊,男人的慾望滑到了谷底。而且,小慧是不察覺地冷笑着推開了他,猶如狠狠地給了他一嘴巴。

  這片未開墾的土地最終讓那個男人做了拓荒者。在送小慧回家的路上,男人說了一大堆討好的話,而小慧卻充耳未聞,反倒在心裡更冷酷地看着愛情。

  小慧後來也問自己為什麼會在第一次面對愛情時,竟是那樣的從容自己的冷笑。

  四

  小慧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個絕情的人,她與愛情的相遇只是一種路過。

  第一個男人於她在內心深處的沉默和冷笑驅走後,是另一個男人瘋狂的追尋。她也在短暫的時間內迷失了自己,她愛他什麼呢?是性吧?男人比她小几個月,陽光野性,每一次的狂歡迷亂,奔放不羈的激情之後,小慧都會有一種通徹心扉的快樂,那魂飛雲天的眩暈幾乎要沁入每一個毛孔。她想這應該是人性最本質的快樂————性愛!

  小慧卻依然斷定自己是不會愛上這個男人的,瀕臨分手之際,無論男人如何苦苦哀求與挽留,無論如何不遠千山萬里的找尋,小慧還是毫無悔意地走開了。

  男人在她床頭留下了幾顆牙印,她也最後一次象徵性地在依在他的懷裡,說了一些不着邊際的安慰祝福的話,而心裡的冷笑連她自己都覺得可怕。

  五

  小慧耳朵里是合法男人均勻的呼吸聲,她的愧疚不是因為她不愛眼前這個男人,她只是愧疚自己是一個內心不太正常的女人,她溫和的表象似乎總充斥着一個邪惡的念頭。這個邪惡的念頭比殺人的場面更讓人驚粟,她為自己那顆不相信愛情的心而萌生的邪惡念頭激動不已,激動是帶着殘忍的笑容向她走來的。

  六

  小慧暫時平息了痛楚,躺回了合法男人的身邊。

  她再一次斷定自己是不會相信愛情的,但她相信她會和眼前這個帶她進城的男人斯守一生。而過去就讓它帶進墳墓,但它絕不會腐爛,它會象木乃伊沉睡千年萬年,到最後依然完整。

  “過去永遠新鮮地活着,儘管沒人了解它的底蘊!”小慧喃喃自語。

  透過濃重的夜色,小慧恍惚看到了城牆上冉冉升起的太陽,男人翻了個身,沒有理會小慧的冷笑,又睡了過去。

您正在瀏覽: 心碎的沉默
網友評論
心碎的沉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