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心碎的謊言

心碎的謊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藎1

  小弟常說,像我這樣的女子,遲早會被潮流淘汰,簡單紮起的馬尾,乾淨的白色T恤,搭配深藍牛仔長褲,還一副斯斯文文的樣兒,整個一封建殘留勢力。現代的女孩要野蠻,要有自己的個性。

  看看鏡中的自己,全然老大姐的行頭。想到明天的相親,不免既驚且窘。

  雖然被小弟狠批了一頓,卻還是硬着頭皮,身着一件襯衫到了餐廳。

  面前的這位先生很有風度地稱讚我人很本色,他是我母親同學的兒子。只是我不明白,為何來相親,他要帶上另一個女孩。

  他用玩笑的口吻解釋:“我表妹,楊絳,嫁不出去就成天黏着我。本年度最閃亮奪目的電燈泡。”

  我很欣賞他的優雅和談笑風生。他有好聽的名字,林夕,建築設計師。

  “知不知道香港有個流行音樂作曲家,也叫林夕。‘林’和‘夕’,合上便是夢想的‘夢’字,很有新意。”他介紹着自己,並從容地替楊絳調試香氣四溢的卡布其諾。我咬牙切齒,心底泛起莫名的妒意。

  離開餐廳的時候,我才意外發現楊絳的腳有些跛。

  藎2

  與同事告別後,在轉角,遇到了候車等待的林夕。他含笑自若,簡短一句“上車”,我竟未能回神,直到他紳士般地為我打開車門,我這才發現,楊絳在副駕駛座上。

  這一次,我反倒很欣慰,這至少證明林夕是一個有擔當的男人。既然不會撇下他的表妹,他也一定會對自己所愛的人不離不棄。我暗暗告訴自己,這樣的男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驅車去了石夾溝,林夕帶我們去看空靈幻化的情人谷。信步走進峽谷,眼前的景色,讓我們仿若置身一幅畫卷。情人谷里綠得發亮的碧波折射出五彩繽紛的色澤,深不可測的岩壁虔誠地托起暈黃的夕陽。楊絳驚訝得不出聲,把林夕的手握得很緊很緊。

  天快黑,我們趕緊離開石夾溝。楊絳說:“哥,我好累。”林夕轉身輕鬆地背起楊絳。他一臉的樂意。然後我們一邊閑聊,一邊離開了石夾谷。

  那天我也很高興,並且為自己的幸福可以與別人一起分享的那一份大度而欣喜。

  後來,我們三個人經常結伴而行,穿街過巷,一直走,捨不得停,就這樣簡單地度過了一個揮汗的夏天。

  藎3

  中秋節,林夕邀我去他家,說是他父母想見我。第一次,沒有楊絳的存在。在樓下的時候,林夕猶豫地停住。我笑着問他:“你後悔,不敢上去?”

  “不是。”林夕第一次堅定地握住我的手。

  我想,他就像一個害羞的大男孩,會為牽手這樣簡單的決定而徘徊反覆。

  林夕的母親禮貌地招待了我。整個晚上,她都為我的到來,一直開心地笑。我們聊着瑣事,突然想了想,問:“林夕曾經交過幾個女友?”“以前有一個。”林母回笑說。我還想問下去,但被林夕或有意或無意地打斷了,“不聊了,我們去客廳,你喜歡的電視劇開始了。”

  在沙發上,林夕摟着我看電視,我心裡很甜蜜也很意外。只是電視劇的情節很讓我心傷。男女主角相戀十年,在即將走向結婚殿堂的時候,卻以分手草草收場。林夕安慰我說:“擁有婚姻的愛情走向墳墓,沒有婚姻的愛情走向永恆。”

  我用手掐他的鼻子,傻傻地壞笑:“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沒有婚姻的愛情死無葬身之地!”

  他剛想還擊,他母親卻叫我們去外面賞月。

  皎潔的月光,似我純潔的愛情,一樣的圓滿,一樣的溫柔似水。林夕把一塊小月餅塞到我嘴裡,我就靠在他懷裡。一直到深夜,他家人都陸續離去,他才開車送我回家。

  原來,沒有楊絳的出現,我們可以如此開心。想到這裡,我突然覺得楊絳是我們之間的累贅。幸好這個念頭轉瞬即逝。因為,以林夕的為人,他一定不喜歡這樣自私的女子。或許他會愛我,正是因為我和他同樣不介意楊絳的存在。

  藎4

  聽母親說,林夕的建築設計很出色,替公司項目的中標立了大功。他還拿到年度獎金。我正想着該怎樣替他慶祝時,手機聲響。林夕約我晚上見面。我想,他一定是迫不及待想與我分享他的喜悅。

  仍是相識時那家叫杯子的餐廳。七點整,當林夕和楊絳一起十指緊扣在我面前出現時,我才強烈地意識到危機感。

  “對不起,楊絳她不是我表妹,其實她是我的女朋友。”林夕孩子似的一臉慚愧,“因為她腳有些毛病,我媽不願接受她。而我們無論如何是不能放棄。我們想離開這個城市,卻沒有經濟基礎。只有挨到年底領年終獎后,去上海開一間工作室。這中間,我媽屢屢替我相親找女友,於是就順水推舟,讓她不再懷疑我和楊絳……”

  “真的很感謝你,這些日子,你一直是我們的守護神。”楊絳也連聲感謝。

  “其實我早就從朋友那裡知道你們的關係。你們的愛情經歷過風雨磨難。我感動之餘,唯一能做的就是替你們瞞天過海。也就是幫了一點小忙,不用在意的。”我用作為一個公關經理職業式的微笑粉飾心底的傷痛,並看着他們互相依偎着緩緩離去,沒有留下任何的愧疚。

  我用簡單的謊言為自己的被騙留下台階,讓自己可以在他們面前笑得那麼從容。

  後來,小弟陪我去海邊度假散心,看到洶湧開闊的大海,心裡浮起一絲暖意。一切的一切都會像書頁一樣被翻過去。

您正在瀏覽: 心碎的謊言
網友評論
心碎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