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令我心碎的街頭歌聲

令我心碎的街頭歌聲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令我心碎的街頭歌聲

  休閑的日子,我去柳林理髮,當我坐在發位上,一曲曲動聽的歌從遠處傳來,令我陶醉,我似乎有點困意。

  漸漸,這歌聲似乎近了。王力宏帶有西哈風味的《心中的日月》、《流淚的手心》,激情、跳躍、很有活力;蔣大為高亢、悠揚,富有歡快節奏的《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老鄉》讓人如痴如醉;閻維文的快節奏的《小白楊》、《牧歌》讓人感受到山西的鄉風淳厚;趙本山的《劉老根》打造了氣息很濃的東北風味……這時,我真的佩服這混雜專輯的出版商。

  歌聲更近了,突然理髮店老闆讓他的徒弟拿着一元錢出去了,這時我強扭過頭,只見街中一個半身的中年男子,坐在一個大約0.5平方的木板上,木板下面靠四個小型軸承支撐着來回行走;他的前面是一個雷同大的木板,上面放着一個音響。他右手拿着麥克風,左手戴着手套,支撐着身體和音響的走動。剛才我聽到的歌聲,就是從這個令人毛骨悚然的木板上傳來的。我看到這一幕,不由自主地流下了淚水。

  我無心再去理髮,顫抖的雙腿拖着我的身子走出理髮店,從我吝嗇的兜囊里掏出一些硬幣放在他的面前,我的淚水再一次地流了下來。

  我帶着妻子和孩子走出了街道,那悠揚的旋律餘音裊裊在空中回蕩,我的心情激昂起來,我看到了生命的延續,我看到了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看到了這位殘廢的青年人堅強不屈的性格。我深深地感悟道:“堅強創造生命,人生最光輝的事業是用生命創造的。只有為他人服務時,才真正品嘗到生活的樂趣,懂得了生活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令我心碎的街頭歌聲
網友評論
令我心碎的街頭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