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自投“豬”網的魚

自投“豬”網的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1

  成熟男人和女人之間,最空泛的戰鬥就是較量愛情。誰也不知道說“愛”這話的人放了幾分真情,這使得亦真亦假的曖昧和****變幻出很多的色彩來。

  陶然和銀子第一次見面就陷入了這場爭戰。

  “有人說過,我對女人是相當有殺傷力的,你可千萬別愛上我!”說這話的時候,陶然的眼睛笑笑的,從考究的鏡片後面發出閃爍的藍光。

  “放心好了,我們不是一條道上的人,愛上別人比愛上你的可能性高達200%。”銀子直視鏡片後面的眼睛,臉上掛着滿不在乎的笑。

  陶然是一個極度張揚自信的男人,真的無法忽視他有種與生俱來的男性魅力,銀子心裡幽幽的嘆了口氣。

  這是五月文學社團自發組織的一次筆會,經那些個廢物、獃子、少爺、胡說之流一鬧騰,這個筆會成了歡狂灌水的BBS。陶然是筆會的核心人物,不說他那熱血沸騰的文章,喚起了多少文人騷客的愛國熱忱,也不說他的小說散文如何超前冷靜敏睿得有着近乎一種殘酷的美,最NB的是他非常有銀子並且很豪爽。

  有銀子的人大致分為兩種:暴發戶類型的,渾身上下連噴氣孔都蓋上有錢的印章;精緻內斂類型的,舉手投足都能令人仰其貴族鼻息。

  陶然是第三種,句里行間暴發戶,舉手投足很貴族。他一擲千金,召集了這次筆會,使得銀子有幸獲得了一睹“豬”容的機會——銀子常把他名字中的珠當成是豬。

  如果僅僅只是一睹“豬”容……唉,銀子常感慨,就她那張看了無法和性與****聯繫起來的臉,怎麼就輕易地將塵封了多年的“豬”心翻出來曬了曬太陽呢?如果叫銀子的不是缺銀子的話,如果叫陶然的真是一逍遙豬的話,把整頭豬牽出來遛遛又如何?

  2

  又是短信。

  恨春宵,飛燕無憑了。

  天長夢短,問甚時、重見桃根。這次第、算人間沒個並刀,剪斷心上愁痕。

  這丫的,長得五大三粗,典型的大男人一個,偏張嘴就來一堆情呀,愁的。銀子想到鏡片后那雙閃着藍光的眼,心一酸,淚就落了下來。

  立馬見一短信就回過去:你想洪水泛濫啊?斷絕你的“信”騷擾。

  兩秒一過,手機鈴聲讓人心慌慌地響起來。

  “老婆,究竟是誰信騷擾你?”老公的聲音急促地在銀子耳邊響起。

  銀子尷尬,恨不得吐一唾沫砸死那頭豬。

  “沒,沒什麼,和一同事鬧着玩呢。”

  “噢?幫我收拾一下行李,晚上的飛機去北京,這次要去一個月。我馬上回家,你等着我。”

  “好的。”

  銀子聽着嘟嘟的忙音,竊竊地生出一絲驚喜來。馬上翻出陶然的短信,回了一條:半夜夢回當心趕豬的來也!

  再見回言卻是:老虎當班,萬夫莫開!

  老虎不就是那個最出色的獄警么?陶然如是說,在她的看守下,不會有越獄的可能性發生。也不知她用了什麼手段,上的聊天,手機上的短信都有被巡查的可能性。她更用了地毯式的清除法,公司里的女職員沒有一個能出得了廳堂,最漂亮的一個就是就連大廳前台的接待員,也找了一個中規中矩的,男人。

  這就是我們公司的形象代表,呵呵。陶然說起這些的時候,樂呵呵的一幅陶然的樣子,對老虎的寵愛和言聽計從就顯山露水地展現開來。

  老虎是在陶然幾乎被世界拋棄的時候來到他身邊的。

  那時他花重金,將一個在死亡邊緣的兄弟救回來,讓他成為自己生意上的左臂右膀。兄弟有些花心,幾年後就將他的老婆花過去了,連兒子也一併承包了。這多少讓陶然動搖了對世界的看法,在老婆和兄弟轉移光了他的財產,並雙宿雙飛之後,他就整日沉迷於喝酒和賭博之中。

  直到某一天,年輕執著的老虎放棄了一切,千里迢迢投奔負債纍纍的他。她毫無保留的愛和信任讓他大展雄風,在三年之間,就擁有了兩家公司和四家工廠。

  銀子想到這兒,恨恨地嘟噥了句,老粉絲一根,撩什麼風情呀?一不小心將給老公收拾好的行李箱打翻在地,襯衣和褲子就散落在地上。看着這些打理了幾年的衣物,銀子悲從中來。結婚有些年頭了,除了眼角稍微鬆弛的皮膚,逐漸失去了光澤的頭髮,就是一顆一直沒有被讀懂的心,一年年的消沉麻木下去。

  老公回家來,交待了這段時間要辛苦她,一個人帶好孩子。他給了她一個公式化的擁抱后匆匆地拎着行李就走了。

  一個人的家,一個人的一個月,銀子輕鬆起來。

  3

  銀子一直是以男人的身份活躍在在文學論壇和聊天室的。在老虎嚴密的防線下,唯獨銀子以這種方式突破了堡壘,連陶然也沒有發覺。

  某一天,陶然公司招聘員工,銀子突然很想試試。陶然讓她按照招聘啟事上的電話打過去。電話轉到陶總的時候,突如其來的女聲嚇了陶然一大跳,銀子便頗為得意地在這端笑了起來。

  陶然大刀闊斧地在商界大戰拳腳,整日寶馬香車貂裘美人,意氣風發風光無比,在論壇上文風也是張揚豪放,唯獨銀子一眼看出了張揚背後曾經的痛苦和孤獨。

  陶然感慨地說,這世界上懂他心的人只有三個,一個是他媽媽,一個是給了他九天的愛后就消失了的女孩,還有一個就是……

  說這話時銀子插言了說,第三個一定是你老婆。

  陶然默然了一會兒,說,第三個是你。

  銀子的心亂亂的。

  陶然一股腦的,把很多年都沒有說過的話,都倒了出來,銀子如同面對一個****的靈魂,和着對方的心跳,從孩童一直經歷到現在。這是一顆血性真誠的男人的心,毫無保留地給了銀子。曾經他以一顆真心對朋友,差點被人陷害入獄;跑青花單幫時被一夥馬賊踩在腳底下,一年後卻是他動用關係傾囊相助救出了這夥人。他擺過地攤,做過搬運,當過記者,也做過大型企業的廣告策劃,在社會的殘酷競爭下他一次次從逆境中站起來。他自認為頂天立地,能夠打倒他的只有朋友和愛人的背叛,偏偏這種打擊不止一次地將他擊倒。

  這樣的男人是一張網,銀子心想,她就是一條魚,想從網眼中鑽出去,但努力掙扎都是徒勞無功的。

  4

  一般情況下陶然是不會和銀子聯繫的,銀子也遵守着承諾,決不主動去用那些詳盡的聯絡工具。偶爾老虎打盹時,他給她的短信和電話就會趁虛而出。

  知道了銀子會一個人在家一個月,豬還是從獄警的天羅地網中找一個洞鑽了出來。站在機場的出口,銀子望着健步而來的陶然,淚水止不住戚然而下,委屈驚喜。他放下行李,輕輕地擁抱着她,也顧不了周圍的人來人往,一點一滴地吻去她臉上的淚水。在這樣溫暖的懷抱里,銀子徹底迷失了,關於老公關於老虎,一切的一切,都讓他們消失吧。

  賓館里,陶然訂了一二人間,兩張單人床不遠不近地被床頭櫃隔開。猶豫了片刻,兩個人分別靠在一張床上,有點拘謹。

  我們都是善良的人,所以我們放不開。陶然說。

  銀子默默地點頭。

  我想抱抱你。陶然望着銀子。銀子將身子挪了挪,騰出一個地方,陶然便移了過來。兩個人緊緊相擁。

  早上兩個人幾乎同時醒來,各睡一床,手和手通過床頭櫃相牽。相視一笑,鼻子都有些酸酸的。我該走了,時間再久一點,我會犯錯誤的。

  那走了就永遠不要再見面了,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讓你犯錯誤的。

  我會盡量做到這一點的。

  我也會強迫自己做到這一點的。

  門在他們身後關上,心裡某些最脆弱的東西被牽動,擁抱再擁抱,最終還是決絕地轉身,各走各路。

  5

  有時,銀子會望着窗外的樹。如果有風拂過樹葉那就是他的思念,他臨走時這樣說。而今後漫長的歲月里,她是擺脫不了被吹動樹葉的點點幽思的。

  他是一頭守規矩的豬,但一個妖精姐姐把豬心迷住了。他是來求妖精姐姐還給他清白的。

  是呀,要還給他清白的。他是一個負責任的男人,應該就那樣負責任到底吧。

  銀子耳邊回蕩着一首悲傷的歌曲,你有長的一生有短的愛情,你說長的一生留給你愛的人,那麼可否借一晚柔情,給愛你的我,借來一晚愛情溫暖的傳說,就當我的日子續前緣地錯過,你長長的一生給得起的,就這麼多……

您正在瀏覽: 自投“豬”網的魚
網友評論
自投“豬”網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