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8元旅店的“兄弟”之戀

8元旅店的“兄弟”之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8元旅店的“兄弟”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2002年秋天,過完中秋節,我就隻身南下深圳了,早就知道,深圳並非遍地黃金,我還是停止不了對那裡的嚮往。

  雖然我沒有把深圳想成天堂,但絕對不相信,我會在那裡進入“地獄”!這裡所說的“地獄”就是“地下旅館”,因為是8元錢一晚的低價,成了南下找工一族的無奈歸宿。

  我是在找工一個半月未果的時候才入住8元旅店的,如果再過一個月還找不着工作,只好去大橋下、馬路邊重複乞丐王的故事了。那天,在人才市場灰頭灰臉地又撞了一天,扶着牆壁進入地下旅館,腳步剛離開台階,一個趔趄就倒了下去……我忍痛低頭一看,自己踩到了一塊香蕉皮!我自然是摔得不輕。頓時,從一排的地下室湧出來一大幫的難兄難弟,他們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來的,其中,一個江浙口音的男孩攙起我,罵道,誰這麼奢侈,有香蕉吃還來住8元店?睡大橋下的也可吃香蕉,但你別亂扔皮啊,這不是害人嗎?……我感激他的仗義,淚水一下子模糊了視線。

  回到那住着8個人的房間,站到床鋪前,我就軟綿綿地躺下去,這一躺,讓我大吃一驚,褲后袋空空的,錢包呢?我的錢包呢?疲倦和痛一下子溜得沒了蹤影,我腦子裡一片空白地拍着后口袋,片刻之後,徹底地絕望了,僅有的240元錢都在那個錢夾里,如今,我身無分文,在這舉目無親的深圳,我如何度日啊。

  正苦思冥想在哪裡丟了錢包時,老闆又來收這一周的房費了。我說了一大堆好話,可房東愣是讓我立馬卷了行李走人。那一刻,我恨得連殺他的心都有了。但終歸是懂法的公民。咬咬牙來一句,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就收拾鋪蓋,在房東惡狠狠的注視下,準備走上地面。

  可是,哪裡有我的一席之地呢?我百般無奈,就去敲那個仗義男孩的房門,求他收留我。男孩正倚在床頭看書,他的上鋪閑着也是閑着,應該不會拒絕我吧?可他明白我的意圖之後,似乎有點不情願,但還是笑着答應了我,說,這間屋子裡只住他一個人,有個人說話,好歹有點生機吧!在陰暗潮濕的地下,如果還被寂寞困擾,那真是沒法活了。

  在燈光下,我仔細打量了他一下,說:“小兄弟,真是謝謝你了,如果我不是丟了錢包,也不會窘成這樣,TMD深圳!”他哈哈哈地笑了起來:“別抱怨,好多的深圳人,都經歷過我們今天的磨難,因為經歷了,所以才會懂得珍惜吧!”

  那一夜,在熄燈之後,我和這個來自浙江的華君聊到夜深,知道了他是學戲劇的,因嗓音比較粗獷,扮演過包公等角色,因為不滿戲劇團死水一潭的生活,所以來到深圳,想找份與戲曲沾邊的工作,沒想到半個月過去了,工作還沒有一點兒頭緒。

  我告訴他,我更慘,高中畢業後來到深圳一個月零幾天了,還不知哪裡有我用武之地!華君說,我們算是患難兄弟了,在找到工作之前,我們就在這兒同住一室吧,我這裡還有些錢,估計堅持一兩個月是不成問題的,不過我每天只能提供你10元錢。我感動地看着他的眼睛說:“謝謝!借你的錢,我會還你的!”

  一夜長談,我和華君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第二天,我和華君在路邊吃了早點之後,就一起到華強北附近的大街小巷轉悠,因為那裡經常有油漆未乾的招聘啟示。我和他一致的目標是,先找份工作穩定下來再說。還好,這一次我發現了一個大型洗浴城搓背的工作,月薪800元,還有提成。我大喜,前去應聘,居然一路綠燈通過了!

  上班后,我慫恿華君也去洗浴城應聘,但華君堅決不去。大家成了好朋友之後,我說話也不客氣了:“騎馬找馬嘛!先有一份工作糊口,再想着你的戲劇也不遲!否則,我們連地下旅館也住不起了。”

  有一次,我們在路上散步時,我苦勸很久,華君突然對我說:“阿哲,我若告訴你一件事,會把你嚇一跳的。”我一怔,覺得有點兒不對勁。華君看着我,一字一頓地說:“我是女孩!”

  我的嘴立馬張成了O字型,好半天合不攏,她是女孩,而我和她兄弟般同住這麼久,竟然沒有看出一些破綻!這時,“咯咯”笑着跑出十幾米遠的華君,脫掉夾克衫拿在手裡,羊毛衫包裹下的優美曲線就盡收眼底了。

  “你為什麼女扮男裝?”我不解地問她。“為了省錢唄,而8元店又不讓女的住,我就只好女扮男裝了,反正又不登記,只憑外表定性別,你不也是被我蒙了三天嗎?哈哈哈!”華君笑着跑遠了。

  我愣在那裡,然後追上去:“你這個壞傢伙,害得我叫了你三天兄弟,那我以後怎麼稱呼你啊?”

  “笨,叫妹妹啦!”她笑着說:“我是想幫助你,才替你交房錢的,我是信任你,才告訴你我的真實身份的。”

  那一夜,我睡在床鋪上,想着下鋪的兄弟,居然是個女孩子,心中有了一點異樣。我輾轉反側,把手搭在了床沿上,快到天亮時,下鋪,那隻柔軟的小手輕輕地拉住了我的手,我的心劇烈跳動起來。我們手牽手,到天亮。

  那一夜,好像就那樣波瀾不驚地過去了。但我知道有的變化,就像開鎖一樣,“咔嗒”一聲,你已走過了千山萬水。我和華君的關係頓時微妙起來。

  後來,羅湖區政府不遠的一家合資企業招業務員,已經找了20多天工作的華君,身上的錢已經所剩無幾,想儘快找個落腳點,就去應聘了。

  面試時,我在台下緊張地看着華君,華君進入了最後一關:考驗應聘者與別人的溝通能力。我就在台下看着很多人在台上走來走去,面試官對華君說,如果讓你推銷一塊七彩的披肩,你會選擇什麼樣的客戶呢?先生還是女士?

  “先生!”華君不假思索。“為什麼選擇先生?你不知道披肩是女士用的嗎?”

  “正因為我知道是女士用的,所以,我才向先生推銷,男人的一半是女人!”

  “模擬一下?”“可以。”華君很自信地點頭。

  “那你在台下挑一個你認為可以說服得了的顧客吧。”

  華君的目光在台下搜索一下,目光鎖住我:“那位穿深灰色西裝的先生請上台配合我一下。”

  我假意拒絕了一下。華君說:“先生,請上台吧!給我一次機會!”我不能再遲疑了,考官的時間可是有限的。

  華君手裡拿一條七彩披肩:“先生,買一條披肩吧,看得出來,你是一位很有品位的男士,你很懂得欣賞女性。”

  “你可以選一條送給你的愛人……”“可是,目前我還沒有愛人……”“披肩都買好了,愛人還會遠嗎?”華君忽閃着她那雙美麗的大眼睛問我。

  台下響起一片雷鳴般的掌聲。“時間到!”主考官說,“先生,你會買這條披肩嗎?”

  “為什麼不買?這可是通往愛情的披肩啊!”

  華君順利入職。那晚,我和華君在大排檔好好地撮了一頓,在海吃的時候,雙方對彼此的出色表演互相吹捧了一番。她很感激我的配合,我也很感激這個可愛的女孩,她不僅給了我經濟上的幫助,還給了我精神上的鼓舞,沒有她,也許,我已經打道回府了。

  在搬離8元店的那晚,我和華君買了啤酒和零食,坐在她鋪着藍色格子布床單的床上,紀念這個讓我們相識相知的8元店。

  喝了一點啤酒的華君面頰緋紅,我說:“你的臉現在白裡透紅,我喜歡!”我故意模仿廣告詞。

  “哈哈哈,別占我的便宜了,你已經佔據我的許多第一了!第一次和一個陌生男孩同處一室,而且長達20天之久;第一次和一個男孩子朝夕相處,而且形影相隨;第一次和一個男孩曲曲折折地走了那麼多的找工路……”

  “還有呢?”我笑,笑得深情款款。

  “第一次陪一個男孩喝啤酒,第一次真正地關心一個男孩子的命運……”

  我已經明白了華君的心意,這20多天的患難相處,彼此的了解已經很深入,彼此已經能懂了。我捉住華君的手,說:“我已經計劃買披肩了,做我的女朋友,好嗎?”

  華君不說話,把一粒情人梅放入我還沒有來得及合攏的嘴裡,狡黠地問我:“怎麼樣?是不是甜甜的,酸酸的——像戀愛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8元旅店的“兄弟”之戀
網友評論
8元旅店的“兄弟”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