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天橋上的目光

天橋上的目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自從吳悅出車禍后,就再沒有人看到她笑過。吳悅覺得自己不會笑了,一場車禍改變了她的整個世界。她先是拒絕了男友楊一鳴的求婚,接着拒絕再見他,甚至他送來的花她都拒收。吳悅和楊一鳴是在一次國標舞業餘組大賽中認識的,兩人幾乎稱得上是黃金搭檔,配合默契,如影隨形。吳悅出車禍前,他們每周都要去酒吧跳舞,他們的舞姿優美和諧,曾引來無數人的讚歎,更有人稱之為一對璧人。

  吳悅是個自尊心極強的女孩,楊一鳴高大英俊,事業有成,他憑什麼要娶一個重度殘疾人?她深信即使楊一鳴現在不變心,將來也一定會變心。她失去了雙腿,還怎麼配合他的舞步?與其將來被拋棄,不如現在就放手的好。想清楚之後,吳悅換了手機號,搬了家,原來的工作也辭了。

  朋友要開家快遞公司,吳悅取出所有的積蓄,做了她的合伙人。公司就在吳悅的住處附近,她上班只需穿過一個街口。一切都安頓好,吳悅叮囑所有的朋友,不準向楊一鳴透露有關她的任何信息。

  每天搖着輪椅上班,吳悅吃盡了苦頭。因為不熟練,常常是在綠燈變紅燈時,她才走到路的中間。眼看着一輛又一輛車從她身邊呼嘯而過,吳悅心裡十分恐慌。

  這天,吳悅早早起來,像往常一樣搖着輪椅過街。對面過來一個時尚漂亮的女孩,女孩走到她身邊,猶豫一下,推起她的輪椅說送她過去。吳悅道過謝,本能地拒絕。她不想接受別人的憐憫,很明顯,女孩看她時眼睛里全是憐憫。女孩笑了,說她過去曾做過許多錯事,每每想起來便十分後悔,所以,她有一個願望,就是每天都做一件好事來彌補。如果吳悅答應她推她過去,那麼就等於幫她一個忙。見女孩說得真誠,吳悅答應了。

  過了街口,兩人揮手道別。

  一進公司,吳悅就像陀螺般忙起來。中午休息時她打開手機,有一條陌生的短信。

  吳悅:

  我是早晨推你過路口的女孩,我叫張可心。可以做個朋友嗎?

  吳悅獃獃看着短信,覺得有些莫名其妙。她為什麼要做自己的朋友?

  奇怪的是,從那天起,張可心每天早晨都等在路口。遠遠地看到吳悅,她姿態優美地走過來,推着她穿過馬路,然後,微笑着同她道別。如是幾次,吳悅問她怎麼知道自己的手機號,張可心說去她的店裡問的。沉吟半晌,吳悅又問她的願望是不是真的,張可心笑了,說這是個秘密。這個秘密,以後會告訴吳悅。

  時間過得很快,每天張可心推着吳悅走三分鐘的路,兩人會聊上幾句。吳悅說張可心一定是個天使,從天上飛下來幫她的。張可心搖頭,說她不是天使,如果吳悅知道了她的故事,一定會說她是惡魔。吳悅按按張可心的手,笑着說她的故事一定很有戲劇性。

  一晃三個月過去,張可心風雨無阻,每天堅持推吳悅過路口。吳悅漸漸發現,張可心總是比她早到路口,她似乎在專心等待自己的出現。望着這個漂亮時尚的女孩,吳悅越來越感到迷惑。

  周末,吳悅慶祝28歲生日,她只請了張可心。她想聽張可心的故事,想知道她的秘密。憑着直覺,吳悅認定這故事一定和自己有關。

  張可心來了,手裡拎着黑森林巧克力榛仁蛋糕和有里知花的碟。吳悅吃驚,這蛋糕,這音樂,都是她的最愛。張可心朝她調皮地眨眨眼睛,說兩個人的趣味很相似,不是嗎?照着鏡子,吳悅發現,兩人的確很相似,穿相同牌子的襯衣,用同樣顏色的眼影,頭髮也是同樣的金黃色。吳悅搖搖頭,她沒有注意,張可心什麼時候變成了自己?只是,她遠比自己年輕、漂亮。張可心蹲下來,將碟放進機子。聽着音樂,吳悅神情有些恍惚。曾經,她和楊一鳴靠在沙發上,無數次聽着這樣的歌兒。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碟放完了,張可心又換上一支舞曲。她緩緩地推起吳悅的輪椅,輕輕滑動舞步。她跳的是吳悅最喜歡的倫巴。淚水順着吳悅的臉頰流下來,自從車禍后,這還是她第一次聽舞曲。張可心熟練地轉動着吳悅的輪椅,吳悅彷彿看到了楊一鳴的身影,兩人還在酒吧里,盡情地跟隨着舞曲的節奏。一直玩到深夜,張可心才起身告辭。走到門口,她突然回過頭對吳悅說,明天可能是她最後一次推她過路口了。

  “不再走這條路了?”吳悅詫異。

  張可心點頭。吳悅微笑,說她做得已經夠多了,她十分感謝她。

  第二天,吳悅準時出現在路口,而張可心已經在等她。天冷了,張可心穿着大紅羽絨服,格外醒目。那款羽絨服,吳悅也有一件。張可心笑着朝吳悅走過來,推着她緩緩前行。她走得很慢很慢,走到路中間,綠燈變成了紅燈。吳悅發覺了張可心的異常,回過頭。剎那間,她愣住了。張可心滿臉是淚,眼神痛楚,她搖搖頭說她失敗了,今天她就要放棄。

  “什麼失敗了?”吳悅吃驚地問。

  “你知道嗎?一次又一次,我想把你的輪椅推到車輪下。可我做不到。”張可心聲音抖動着說。

  “為什麼?”吳悅感到震驚。

  張可心抹一把臉,指指對面的人行天橋,讓吳悅抬起頭。吳悅扭過頭,用手遮住刺目的陽光。她看到了一個高大的身影,那身影在注視着她,一動不動。

  “你每次過路口時他都擔心地看着你,直到你順利地過去,他才放心地去上班。這麼久了,他一直風雨無阻。你失去了雙腿,你不讓他靠近你,可他的心卻始終都和你在一起。”

  吳悅的眼睛漸漸濕潤了,那個影子,只一眼她就認出來,是楊一鳴。張可心嘆了口氣,說自己一直狂熱地愛着他,發瘋般愛着他,她發誓要把他追到手。知道他每天都在人行天橋上看着吳悅,她特意編出謊言。她推着吳悅過路口,觀察她,模仿她,吃她喜歡的東西,聽她愛聽的音樂,學她最擅長的舞步,她想變成有着健康雙腿的吳悅。一天,兩天,三天,她以為楊一鳴遲早有一天會明白,她和吳悅站在一起,她擁有吳悅的一切,而吳悅卻無法擁有自己的高度。

  “可是,我現在才知道,用愛來衡量,即使坐在輪椅里,你也比我高許多。”可心緩緩地說。

  吳悅獃獃的,一言不發。她的目光一直沒有離開人行天橋。綠燈亮了,張可心推着她穿過馬路。吳悅慢慢舉起手,朝着天橋上的身影揮了揮。天橋上,那個身影也舉起手,朝她揮了揮。

  此刻,吳悅的心像琴弦被彈出了巨大的共鳴,那聲音已然淹沒了周圍的一切,那是愛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天橋上的目光
網友評論
天橋上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