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的窗,你的目光

我的窗,你的目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窗,你的目光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的窗,你的目光

  記憶也許會越來越淡,但是回憶卻越來越濃。

  ——題記

  月光很好,照着我的窗。想必也照着你的吧!

  窗外的北風呼呼的吹着,天氣很冷,昨天北方開始降溫了,今天就接到了你的電話:你說,無論未來發生什麼,你都會一直照顧我,直到我完成學業,成家以後,在我不在需要你的時候。

  眼睛里不停的有着沙粒在轉動,淚水一顆,兩顆,滴落在掌心。謝謝你,這樣的感動,這樣的愛,我又何德何能呢?我們之間沒有血緣關係,在那之前,我們是完全的陌生人,可是你卻彌補了我心裡空缺的那個位置,讓我心有所依。( 散文網: )

  你說,你會用你全部的關係,給我一個美好的未來,讓我不用擔心,畢業后的一切一切,因為有你在,所以我只管照顧好自己就好。

  你自己常說,你老了,不能擁有我們年輕人的思想,所以醉酒時難免會嘮叨幾句。你告訴我,不要放在心上,你都是希望我能更加優秀。

  你替我照顧母親的同時,也要好好對待自己。我知道你是愛我的,除了愛姐姐以外,我是你最牽挂的人了。

  每一次,我坐車,離家求學時,我都不敢回頭,因為好害怕看見你落寞的身影,和你深情的目送。不知道那裡面承載了多少心酸情意。

  今時今日,求學路程,我學到更多的不是知識,而是懂得。懂得了那目光后的預意,不是難過而是期待,期待着我停一停腳步,陪你看一會電視,嘮一下家常。懂得了那嘮叨后的責備,人老了,就會孤獨寂寞,所以你希望,能有人陪你說會話,重視一下你的存在。

  都說人老,返老還童。你的目送下更多的是慢慢的。夕陽慢慢的,步伐慢慢的,我慢慢的。偶然間回過頭,會看見你站在某個轉彎的路口,眺望着,眺望着……

  一個普通的電話,家常問候,囑咐,我就會聽見電話那頭,爽朗的笑聲:哎呦,我又不是孩子,我穿的可暖和了。

  溫情的話語,深重的感情,無私的關愛。才發現,自己擁有的好多,陽光射下來,眯着眼睛,好暖,好暖……這就夠了。

  一首歌,一片雲,一朵花,一個擦肩而過的陌生人,都會帶給我們無限的感動,更何況每天身邊的他呢?

  今生很長,也不過是一個一眨眼就醒的長夜。我的想念,是這深睡的夜裡一直一直醒着的窗。

  ;

您正在瀏覽: 我的窗,你的目光
網友評論
我的窗,你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