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情矯正

愛情矯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王小妹是牙科整形醫生的助手。每天對着病人的牙齒,她漸漸養成了一個習慣,看人先看他或她的牙齒。

  王小妹23歲,人長得漂亮,也聰明伶俐。漸漸地,許多見過她的人開始為她介紹男朋友。但每次見面,說不上三句話,她就開始評論他的牙齒。在她看來,一口漂亮的牙齒比英俊的臉,比淵博的學識,甚至比身高等其他所有的條件都重要。她的愛情,是從牙齒開始的。

  第一次相親,對方是個工程師。工程師對王小妹很滿意,王小妹對他感覺也不錯,但遺憾的是他有顆暴牙。每每看到他笑,王小妹便感覺如骨鯁喉。見面第二次,王小妹直言不諱,說討厭他的暴牙,建議他去拔掉。工程師詫異地看着王小妹,說從未覺得自己的暴牙有問題。王小妹搖搖頭,說它影響了牙齒的美觀,而牙齒的美觀與否又影響了他的個人形象。工程師看着王小妹,馬上認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問她是不是他不拔牙,他們就談不下去?王小妹鄭重其事地點點頭。工程師長長嘆了口氣,說見面第二次就要他拔牙,第三次第四次會怎麼樣?他身上有諸多的不完美之處,難道還要重新定型?這次相親,最終以失敗告終。

  王小妹如花似玉,工程師離開了,很快就有一個足球教練助理替補上來。教練助理長得高大英武,眼神睿智,不同凡俗,王小妹幾乎是對他一見鍾情。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的牙齒也有缺陷,門齒縫隙太大。有了第一次的教訓,王小妹竭力剋制自己不去看他的牙,可是,兩人約會一個月,她實在忍不住了。吃飯時,她一抬頭就看到他縫隙過大的門齒,幾乎是脫口而出地說:“去修修你的牙吧。戴一年牙箍就能矯正過來。”教練助理驚愕,問為什麼要戴牙箍?王小妹張大嘴巴,問他難道不知道門齒縫隙很大?

  “可我是故意弄成這樣的啊!按照羅納爾多的門齒做的,還特意拔掉一顆牙呢。我是忠實的‘外星人’粉絲。”教練助理一臉莊嚴地說。

  王小妹差點兒暈倒,幾乎是拎着包跑出了門。第二次相親,又是無疾而終。

  相親兩次沒能成功,這多多少少打擊了王小妹的相親積極性。但不久,她在朋友圈子中發現了一個很入眼的男士,是個警察。更為難得的是,他的滿口牙齒不僅整齊,而且光潔如玉。王小妹馬上拐彎抹角托朋友為她牽線,令人意外的是,警察對王小妹過目不忘,早被她苗條的身材和火辣的眼神吸引了。

  兩人儼然如金童玉女一般,開始了頻繁的約會。王小妹每每看到警察便忍不住心如撞鹿,暗自慶幸終於找到一個百分之百滿意的人。可是,沒過多久,王小妹感覺有點兒不放心。外面的牙齒沒事,裡面的牙齒會不會有問題?就像一個人外表健康,可內臟有沒有問題?只是外表健康還不足以令人放心。

  這天,吃着西餐,王小妹多要了幾杯酒。乘着酒興,她半開玩笑說自己這個牙醫要為警察檢查牙齒。警察順從地張開了嘴,令王小妹擔心的事變成了事實。警察居然少一顆嚼牙旁邊的恆牙。

  輾轉反側一整夜,王小妹還是決定再見面時向警察提出來。他一定會為自己整形的吧?他看上去那麼喜歡她。

  再約會時,王小妹委婉地問起警察的牙齒,警察搖搖頭,說這是個紀念。他一直沒有補牙也是想提醒自己,做事萬萬不可魯莽。那年他剛剛當上警察,遇到一起糾紛,他上前調解,想不到對方喝了酒,出言不遜。他生氣了,揮拳相向,對方人多,對他拳打腳踢,他丟了一顆牙齒。當時年輕氣盛,氣不過才動手,每每想起便十分後悔。所以,遇事少衝動成為他的準則。這顆牙,他是斷斷不會補的。

  王小妹知道自己說不動警察,也就放棄了這種努力。兩人依舊約會,可自從知道警察少一顆牙之後,王小妹再看他,總覺得他的臉頰不甚對稱,一側大,一側小。從前怎麼看怎麼順眼的人,現在總看着少點兒什麼。再一起吃飯,王小妹不敢抬頭,後來,她不再想看警察的臉。這段戀情持續了不到三個月,兩人分手了。

  時間過得很快,王小妹走馬燈般地戀愛,失戀,這讓她既灰心又失望。難道這輩子就找不到一個牙醫完美無缺的人?她的要求不高啊,既不奢望他是大款也不奢望他有明星的氣質,她只要求對方有一口好牙。

  所謂好事多磨。幾年後,王小妹即將變成大齡青年之際,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夢中情人。對方英俊富有,一表人材,溫文爾雅,幾乎是無可挑剔。兩人第一次見面是在茶樓,男人氣定神閑,一雙修長的手十分潔凈,更重要的是,他的牙齒完美無缺。在得知王小妹是牙醫助理后,沒等她發問,男人就娓娓道出自己的牙齒矯正經過。他花費了三年時間精心矯正牙齒,以使它光潔無暇,排列均勻。聽了這話,王小妹的心情可用欣喜若狂來形容。

  沉浸在戀愛的幸福中,時間過得很快。在見面第三次之後,男人給王小妹送了一大束火紅的玫瑰。看着玫瑰,王小妹既激動又興奮。兩人在一家西餐廳吃着燭光大餐,男人緩緩開口說:“小妹,我已經想了很久。從第一次見面時就想,卻一直說不出口。”

  “你想說什麼?”王小妹笑顏如花。她的心怦怦跳着,憑着本能,她猜測男人是迫不及待地想向她求婚。

  “你到我的診所來隆鼻、割雙眼皮吧。為你免費。”男人艱難地說。

  王小妹一下子呆住了。天哪,她的鼻樑很高,她的單眼皮曾被男人稱之為單鳳眼,很漂亮。她有什麼必要非得整容?

  “我是整形醫生,我要找的是百分之百的完美女孩。你的鼻子需要隆高三毫米,你的眼睛需要再大兩毫米。如果不整形,恐怕我們很難相處下去。”

  王小妹獃獃地看着男人,獃獃地看着,從他的眼睛里,她看到了她自己。

您正在瀏覽: 愛情矯正
網友評論
愛情矯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