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夜花好月圓

今夜花好月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是認識你的第一個中秋節,望着天上圓圓的月亮,月季花在窗前暗放清香,一種靜謐而清純的感覺,如清池中的游魚,想起我們的美麗邂逅,想起晨曦的瀟瀟秋雨,我曾經寧靜的心靈如潮汐般此起彼伏!

  在我曾經飄逸的青春歲月里,留下許多昂揚鬥志的夢想,深深的腳印一直追尋自由的天堂!

  而生活並不因為一顆年輕心靈的上下求索而改變一種人生考驗!我曾經背着詩歌浪跡天涯,追尋一份浪漫而坦蕩的青春感覺。而無數次的目光飄零,摧殘了脆弱的心靈,無數次傷痕纍纍地跑回家園,生命里便有了一種難以割捨的鄉情鄉戀!

  正因為對故鄉有一種如此深厚的情結,我便自詡為“鄉土詩人”,在我的生命里,醞釀著一股原汁原味的鄉土氣息!

  對於時代,我自感不能與時俱進,對於富足的物質生活,也曾執著地追求、熾烈地渴望,但是充實的精神世界一直是我最大的期盼!於是,曾經放棄了二十年的夢想又開始在心中澎湃!我又詩心萌動,在詩歌的海洋里放逐自己的情感,當然這一切都歸結於生命中的一位“友人”,那就是你的出現!

  當生命里充滿絕望與落魄的時候,我開始了一種布衣婦人的簡單生活。生兒育女,為生活奔波,使我逐漸變成了一個慵懶的人!曾經幻想的夢想已經如肥皂泡般即可破滅!我已經日益變成了一個等待死亡的無心人!

  正當人生之旅走入低谷,你的出現點燃了我靈魂的火花,我的激情已經決堤,無法收容的情愫如野馬脫韁奔跑在思念的草原!我凍僵的心靈開始暖化,曾經拒絕融化的情懷開始溫柔如今夜的月光。

  如果是前世有約,如果是前世許願,我可是你路旁的一棵橄欖樹,當你悄悄走近我的身旁,我不想與你輕易擦肩而過,我會向你奉獻清涼的樹蔭和慰心的問候!請不要放棄我的一縷戀波,不要觸摸我肌膚的炎涼,你的背影如此飄逸,曾讓我凝望千年;你的笑臉如此純真,曾讓我在夕陽下幻想一朵美麗的桃花!

  你如風的行蹤,那般坦蕩;

  你如水的年華,那般清純。

  我在歲月盡頭,嘆息你的美;

  我在詩歌之旅,抒發對你的思念。

  今夜,花好月圓,今夜,清風拂面……

您正在瀏覽: 今夜花好月圓
網友評論
今夜花好月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