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打碎了我珍藏五年的夢

打碎了我珍藏五年的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打碎了我珍藏五年的夢 標籤:童年的秘密 萬曆十五年

  孤獨的舞者

  2003年,我讀大三,一場轟轟烈烈的失戀后,世界變成了灰色。我沉迷於網絡遊戲,打發失戀的痛楚與孤寂。

  一天,我振作精神,申請了一個新的號,打算一切從頭開始,因此,我的名叫“傾聽你的故事”。

  第一個要求加我為好友的是娜娜,她覺得我的網名很特別。她打字的速度超慢,弄得我的聊興也淡了。她察覺到了,問我是不是在玩網絡遊戲,並說她是第一次上網。我連忙打起精神,耐心地和她聊了起來。哪知,她的故事讓我頓生憐意。“高中以前,我是個無憂無慮的小公主,父親在政府部門擔任要職,與母親很相愛,我經常看到父親下班后替母親揉腳。那時候我想,長大了一定要找像父親那樣專情的男人。沒想到,父親那樣深情的人也會玩婚外情的遊戲。消息傳來時,母親躲在家裡哭紅了眼睛。母親向父親攤了牌,說如果父親愛那個女人,她願意退出。我看到眼淚在母親的眼眶裡打轉,可父親似乎視而不見,以默認作答。就這樣,母親和父親離婚了,我被判給了父親,被迫和奪去母親幸福的女人住在同一屋檐下。我不願回那個家,更不想和那個女人和平共處。我整天神情恍惚,一天晚上騎自行車回家時,撞上了一輛小轎車……我只得休學,天天與那個討厭的女人相對,真不知道該怎麼過……更可惡的是,她居然告訴我,我是父母撿來的。父親在一次執行公務時受了傷,失去了生育能力,母親為了保全他的名聲,就抱養了我。她說:你不要以為你有多高貴,其實就是一個被父母遺棄的孤兒,只不過被你好心的父母撿到了,你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看到這大片大片的文字,我的心莫名地顫動了。她說,彷彿一夜之間,她覺得自己變成了多餘的人。她的感覺與我很相似,沒來由地,我對這個小女孩上了心,天天上線安慰她。漸漸地,我和娜娜熟悉起來,除了網聊外,還時常電話聊天。那時,我的話費百分之八十是為她充的。

  後來,娜娜給我寄了相片。我一直以為她是個憂鬱而高貴的芭蕾女孩,沒想到照片上的她一口整齊的白牙,很健康,很陽光。我喜歡上了這個女孩。

  可是,當娜娜向我表白,說她可能會慢慢喜歡上我時,我卻逃了。她那時才讀高二,年齡太小,很柔弱,特別需要保護,我害怕早戀會影響她的學習。於是,我只能選擇消失。

  五年後的見面

  那個號,我一直保留着。而且,裡面只有娜娜一個好友。這五年來,我一直默默關注着這個女孩。通過她的簽名,我知道她談了男朋友,過得很開心,也知道她走馬燈似的換了幾個男朋友。我知道,她所做的這一切,都是在尋找愛。不過,她從不知道我的關切,因為我再也沒用那個號和她聊過天。

  她的照片,我一直夾在書里,隨身攜帶,夜深人靜時,我會看着她的照片傻笑,覺得自己的奮鬥有了目標。其實,我也明白自己早已從她的世界里消失了,她對我而言,就是一個青春的符號,是奮鬥的意義。

  今年3月份,我接到了北京某知名高校的研究生錄取通知書。將喜訊一一告知好友后,我猛然想起娜娜。想來,她也應該大學畢業了,不知她現在怎麼樣了?於是,我找出她的號,打算和她聯繫。

  誰知,娜娜的號給了別人。我特別惱火,那個號是我申請了送給她的,她竟然拿我的禮物不當一回事。一氣之下,我將那個號的密碼改了,並留言:“我是李清河,特來取回屬於自己的號。如有不滿,請與我聯繫!”然後留了我的手機號碼。

  3月14日下午4時,娜娜打來電話:“我是娜娜!你是李清河嗎?”她開門見山,聲音都有點變了,以前那個怯生生的小姑娘變成了禮貌而聲音甜美的大姑娘。我忍住內心的翻江倒海,語氣平淡地說是的。她興奮得大叫,說她找了我好久,沒想到會以這種方式聯繫上。

  那以後,我們一發不可收拾,彷彿重回純真歲月。我迫切地想見她,五年了,我一直壓抑着自己的感情,現在,她已經在上海工作了,成了一名小白領,我們可以正大光明地戀愛了!

  得知我還沒有戀愛后,娜娜的言語大膽起來,不但答應和我見面,還暗示我說:“我的唇彩是天然的,我的嘴親起來會很甜。”她還問我見面后想不想抱着她一起睡。

  我的心忐忑不安,隱約有一種失落,又很尷尬。雖然大家是成年人,知道見面可能會發生什麼,但我希望那是含蓄的水到渠成,而不是直白的事先預謀。

  經過一番掙扎,我還是決定去見她,畢竟我是愛她的。

  在上海,我們終於見面了。眼前的她讓我大吃一驚,三月份,她穿着單薄的黑絲襪,外套藍色大衣和精美的飾品,大大的波浪捲髮,一副摩登的樣子。她還是那樣漂亮,卻帶着冷冷的感覺。見面伊始,她沒有給我熱情的擁抱,只是很有禮貌地和我保持不近不遠的距離。

  找到酒店,她很自然地向服務員要了一間有雙人床的房間。跟在她身後,我莫名地煩躁,很矛盾,卻又身不由己。

  進房間后,她直奔洗手間洗漱。她出來后,我不敢看她,眼睛盯着地面,側着身子溜了進去。出來時,我穿着整齊,站在電視機前不知所措。而這時,她已鑽進了被窩,向我發出了邀請。我咬咬牙,向床走去……

  事後我流淚了,有一種悲壯的感覺。她的隨意讓我明白,我和她的將來不太樂觀。但是,接下來的一個星期里,娜娜像個賢惠的小妻子,蹲下身子替我擦皮鞋,一下班就和我粘在一起,和我憧憬着將來的幸福生活,計劃着要幾個小BABY……我們的感情瞬間升到了100度。

  從沸點到冰點

  一個星期後,我們依依不捨地分了手。一回到武漢,我就發覺不對勁了。她不僅不給我打電話發短信,連我打電話過去她都嫌煩,一會兒說手機對人的輻射較大,一會兒說怕影響我的學習。我們的感情瞬間降到了冰點。

  三個月後,娜娜終於主動和我聯繫了。她只說了一句:“分手吧,就當我們從來不認識!”

  我蒙了,雖然這是意料之中的事,卻沒想到如此之快。我以最快速度訂了一張去上海的機票,然後在網上查到娜娜工作單位的具體地址。

  我順利地找到了娜娜的單位,以前來應聘為由,想騙保安進入大樓。一個三四十歲的保安打電話核實后,發現我騙了他,不讓我進去。見瞞不過,我只得告知實情,希望他能通融。保安一聽,安慰我:“以我的經驗,你的女朋友肯定另有所愛。我當年也做過和你一樣的傻事,也是千里迢迢地來找女朋友,結果碰了一鼻子灰。我勸你,還是放棄算了。”

  我不甘心,將娜娜的外貌描述了一番,保安肯定地說:“我見過你女朋友,她進公司的第一天是我接待的。近兩個月來,樓下每天都有一個開海馬的帥哥接她。你就死了心吧!”

  我還不甘心,掏出娜娜的照片,保安指着娜娜說:“就是她!她長得很漂亮,那天我一眼就記住了她!”

  接着,保安幫我打電話詢問。娜娜的同事說她早就離開公司去了蘇州辦事處。

  我連忙趕去蘇州辦事處,卻發現那幢大樓又破又舊。以娜娜食必西餐、穿必名牌的習性,我斷定她接受不了如此差的環境。果然,辦事處工作人員告訴我,娜娜一個星期前辭職了,據說是回了上海。

  馬不停蹄趕往上海,我已累趴了,沒有力氣再找她。於是,我用公用電話打她的手機。電話接通了,她輕鬆地“喂”了一聲,可一聽到我的聲音,卻馬上低沉起來。我說自己現在就在上海,希望見她最後一面。她不答應。我問為什麼要分手,她說是身體原因,具體原因么,她讓我猜。

  其實,我從保安那裡就知道了分手的原因,問她,只是想聽聽她到底會說什麼。沒想到她說出的理由這樣滑稽。我不忍心揭穿她,只是說:“我的手機號五年內不會變,你什麼時候想找我,就打我的電話吧!”

  掛斷電話,我忍不住再次落淚了。一直以來,娜娜是我心裡的一個夢。我等着她長大,希望能譜寫愛的傳奇,沒想到,她以颶風般的速度,打碎了我珍藏五年的夢。

您正在瀏覽: 打碎了我珍藏五年的夢
網友評論
打碎了我珍藏五年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