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盼月圓

盼月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中秋節前夕,我意外地收到遠在天涯海角的妹妹郵寄來的一份厚禮。我不敢相信這是事實,而不是在做夢中。沒想到她在百忙當中還惦記着我這個大哥。真是有點不好意思。我這做哥哥的對妹妹幫助不大。卻經常受到她們一家人的關照。不由自主地想起兒時過中秋的甜美回憶之中。

  關山阻隔,隔不斷我們的兄妹情。由於生計原因,我們一家各奔東西,長年累月分離。平時靠電話、寫信等方式通信聯絡,親情關係一直比較融洽。況且,受母親待人寬宏大量的影響,家人對於沒有它萬萬不能的金錢看得輕一些、淡一些。不像有的人斤斤計較於身外之物。

  月到中秋分外園。每逢佳節倍思親。傳統佳節中秋節對於國人來說是一個大節,大家都相當重視。一家人坐在桌子旁,桌上放着一支燃燒的紅蠟燭,以及月餅、時令水果,邊吃邊聊,其樂融融。孩子們是最為高興的了,有吃有喝的,吃得舒暢,玩得痛快。大人們也高興,兒女繞膝,歡樂無限。

  如今,一家三口的小家庭居多。生活水平也日漸提高,天天都在過中秋,節日文化趨於淡化,沒有了往日大家庭過節時那種鬧趣、歡樂的氣氛。

  夢裡不知身是客。在一個月明如水的夜晚,我站在陽台上瞻望星空,星星點點,靜謐安逸,醉舞天空君莫笑。遙祝海內外親朋中秋快樂,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盼月圓
網友評論
盼月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