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月圓之夜思娘親

月圓之夜思娘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今年的中秋佳節感覺比往年早了那麼一些。

  每當此刻腦海中就會浮現出在外打拚的遊子,不遠千里趕回家,伴着一輪皎潔的圓月,依偎在媽媽身旁,合家團聚在一起,敘說著別離親情,母慈子孝的溫馨一幕。

  如今一樣的中秋,一樣明亮清澈的月光,可卻早已物是人非,那孝敬娘親的溫情畫面也成了永遠無法實現的奢望。遙望明月,千頭萬緒的哀思一併湧上心頭。懷念母親的淚花早已噙滿雙眼。

  八年過去了,我那慈祥的母親,在我心中時刻充滿了對你的思念,總感覺你並沒有離開我們,只是去了一趟遠門。

  不知道天堂的中秋是否和人間一樣?你老孤苦伶仃守着陰陽兩隔的寂寞和孤獨是否還牽挂着我們?

  都說明月千里寄相思,就讓這一輪皓月在中秋團圓之夜捎去兒子對你無盡的思念吧!兒子會虔誠地為你祈禱,遙祝你在天堂一切安好。

  兒子堅信你也一定在天堂惦記着我們,關注着我們,保佑着我們,因為你生前的慈母情懷就一直放心不下我們,每時每刻呵護着我們的成長,不讓我和弟弟受一丁點的委屈和傷害,哪怕就是我們做錯了事。

  雲淡風輕月圓夜,幾許寒涼鎖清秋,幾度繁花落枝頭,滿腹憂愁對天訴。也是秋天,八年前的那個傍晚,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毫無徵兆地奪去了母親的生命。她還那麼年輕,還有好多事情等着她做,中午一家人還在一起吃着飯,下午還為我們縫着禦寒的被褥……

  可生命有時就是那麼的脆弱,沒有留下任何的隻言片語,沒有給我們一天盡孝的機會,就這樣您帶着對人世間的無比眷戀,帶着滿腹的遺憾走了,永遠的走了。

  殘紅散盡,秋水望穿,月冷風清,孤雁單飛。母親離開我們已是八個年頭,八年的生死兩茫茫,八年的陰陽兩隔,八年的夢中驚醒。媽媽,我在內心一遍又一遍的呼喚着你,你聽到了嗎?兒只想藉著今晚團圓之夜的月光連線我們母子的心靈,兒想告訴你,自從您老走了以後,我們把滿腔悲痛化着了無比力量,學會了自立和堅強,我想這是你一直所期望的,也是我們對你的最大安慰和回報,你在天堂就好好安息吧!

  中秋月光皎如雪,揮不去母子情結,解不開離殤痛苦,唯有思念淚斑斑。無數次的夢裡相見,無數次的淚流滿面,我深深的體會到,唯有母愛是天底下最偉大無私的愛。

  從我牙牙學語記事起到後來的上學、工作、娶妻生子。這一切都離不開您春風化雨般的關懷和憐愛,它深深地印在我記憶里歷歷在目無可替代。媽媽,你的突然離去使我痛徹心扉,至今失去親人的傷口難以癒合。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小時候不知多少次的叛逆、任性、調皮、頂撞你,現在想起來就愧對你無地自容。媽媽,你的離去讓我痛失了彌補的機會,讓我愧疚的內心永遠無法釋懷,讓我明白了有媽媽可叫的人是多麼幸福!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再明亮的圓月也會有被烏雲遮擋的時候,所謂“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秋風凄冷,落葉飄零,滿懷哀思,徒留悲涼。今晚兒只有寄託於千里的明月,帶去節日的問候和永遠的懷念!

  : 歡迎光臨海韻聯想的空間

您正在瀏覽: 月圓之夜思娘親
網友評論
月圓之夜思娘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