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月圓之夕寫離情

月圓之夕寫離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序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就在這個月圓將至的時刻,卻有人即將離開我們的視野,他就是東子,我的好兄弟。萬般情愫化為百感交集,我不得不提起筆為青春紀念,特作此文以記之。

  於時光中追憶,我們的相識是在09年的那個夢碎了的花季,你來自江西,我們六個人組成了一個六個省市的集合體,從此我們開始了大學生活。懷想曾經有太多的場景讓人永生不忘:我們一起去J3教室里上課然後睡著了,我們一起去川菜食府吃回鍋肉蓋澆飯抱怨老闆給的肉太少,我們第一次一起去長廣溪公園玩走了一整天,我們為了宿舍打掃衛生給每個人詳細分工,我們在宿舍里煮火鍋、搶菜吃、喝啤酒、聊人生、暢談理想。我們後來漸漸地自己做自己的事了,老五選擇了專轉本去了蘇州,從此六個人變成了五個人,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離傷;再後來我們走上了工作的崗位,大勇去了尼桑,老大去了奧迪,群還在學校,而我呆在了錫柴,而你即將離開無錫回到家鄉、、、、、、

  再見,我們的大學

  再見,我們的青春

  再見,我的兄弟東子。

  事物的發展總是不以人的意志力為轉移,生活就像一團麻總有無數的小疙瘩,兄弟,你重新選擇了你的路,既然選擇了方向就只能風雨兼程,我相信你的實力和毅力。鑒於即將要離開的你,我沒有機會親自送你踏上回鄉的列車再將手兒揮斷;我只可以在心裡默默的祝福你,祝你一路順風;切記,我們是兄弟,萬水千山也不要斷了聯繫,哪怕是半月一個短信,哪怕半年一個電話,起碼讓我知道你安然無恙。

  東子,下面是我自己成長足跡總結,我轉贈給你,也算是我的一點心意。

  一:關於健康,身體是自己的,無論你何時何地都要保重身體,任何事物和你的身體相比,都微不足道。

  二:關於愛情,找到一個真心喜歡自己的人自己也喜歡的人很不容易,歷經千辛萬苦走到一起就更不容易,心懷感恩,同舟共濟。

  三:關於父母親人,走到天涯海角都不要忘記那些陪我們一路成長的人,即使我們什麼都暫時不可以為他們做,起碼給與他們精神的慰藉。

  四:關於情誼,人生需要激情和感性,在什麼環境幹什麼事說什麼話找什麼人,感情需要經營,人與我好,我與人好。

  五:關於鄉情,在心底總忘不了的是故土,總懷念的是故鄉的那些飲食,那些人、那些景、那些事、那些山、那些水、故鄉要永駐心底,不能忘記自己從何而來。

  六:關於生活,生活不要太認真,無論什麼境遇都要積極上進,心懷希望和感恩,日子是用來過的。

  兄弟,紅酒的酒精加速了我心臟的跳動,言欲多則理欲亂,就此打住,保重,有緣自會再見。

您正在瀏覽: 月圓之夕寫離情
網友評論
月圓之夕寫離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