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又是一年月圓時

又是一年月圓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月圓時 標籤:一年級

  文/阡陌

  還記得,他和她的初識,就是四年前的那個中秋之夜。

  北方的夜空,是那麼的高遠而純凈。僅僅如此,她便戀上了北方,北方的夜空,北方的人情,就如同透徹的天,爽朗乾淨。

  一晃四年過去。變化了,似乎一切。然而,中秋的月夜依舊。美麗卻有着拒人千里的清冷。如同她此刻的心情。

  此刻的他,會在哪裡?會不會也在這樣的夜裡,伴着這樣的月兒?想着,心裡有些涼意。

  真的已經無所謂了么?她已經顧不得自己的心情。人總是要結婚的,對吧?所以,她的這個決定是無疑的,是吧?

  已經無數次這樣的問自己。無數次都敷衍着自己。因為她早就不需要清醒,就像要去完成一件任務一樣,並不見得是自己願意,只是任務而已,完成了就完事了吧。

  只是,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月兒,你還有答案么?

  她的心早就已經亂了,擰成一團。

  他還在她的心裡吧。她放不下他。本來假期想要去跟他做個了結,告訴他,她已經去相親,有了男朋友了。

  告訴他,好好生活,重新開始。

  好多好多的話想告訴他,想跟他講清楚。可是,真的可以講清楚的么?真的還有必要麼?

  既然都不能在一起了,以前再過美好的回憶,不能釋懷的曾經又算得了什麼?

  她真的想不明白了。也不想去想了。做個了結吧,對他,對自己,也對即將結婚的那個他。

  似乎,現在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平靜。似乎,這就是理想中的平平靜靜的小日子。他對她很好,對她呵護備至。對她的家人,朋友也都很好。

  慢慢地,她似乎也開始進入了狀態,和他像其他情侶一般的相處,在外人看來,他們似乎也成了親密無間的情侶。只是,她不開心。是她怎麼強迫自己也掩飾不來的。

  她學着接納,學着讓自己高興起來,學着做個準新娘樣的,開始挑選婚紗,開始着手結婚的準備。其實,她也不用做什麼準備,他都會為了一一考慮周全。

  她唯一要做的準備就是準備好自己,做一個幸福的新娘。

  只是,今晚的月兒,早已不是四年前溫柔的模樣。她看得入了迷,神情恍惚着,恍若隔世。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月圓時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月圓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