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夢如是

一夢如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其實故事的本質都是一樣的,也許現實就是如此,你選擇逃離,但是心卻還在,你不想回憶,但是又太刻骨銘心,忘不了的往昔,記不得的痛苦,躲不開的糾纏!

  有人說,愛情這東西是需要勇氣的!一直以來,我都堅信着這個信條。可如今,我卻沒有勇氣將這份愛堅持到底了,因為我發覺,愛,有時也會變成一種傷害。

  曾經,為了這份愛,我願意付出自己的一切,只要你願意。

  一年前的那個傍晚,當你答應我的時候,我就真的得到了全世界。可後來,當你睜着天真的眼睛看着我,我總會害怕,害怕那種穿透靈魂的眼神,陌生而縹緲。那時的我,只想緊緊的抱着你,證明你的存在,你總是淡淡的一笑,然後就任由我抱着,靜靜的。我不忍心再打擾你,你就像顆星星,遙不可及。我總會很恐懼,深怕一個轉身,你就不再屬於我,這讓我不知所措。很多時候,我發現你真的很安靜,我也只能透過你的手來感覺你的存在。

  其實,我一早就知道你的心已經遺失,而我不是那個幸運的人,但你還是在我身邊,不是嗎?很傻,但我願意。似水流年,我以為我的付出可以改變命運,你會是我的,想改變你,就算是傷害,我也願意。可你在我面前走神的次數越來越多,你的眼神總是透過我停在某處,很專註,也很苦澀。

  那天,你重新回到學校,本以為一切會有所轉折,可回家的路上,你在前面行着,我在後面靜靜的跟着,誰也沒有開口說話,直到你最後一絲身影從我的眼裡消失,我才明白,你要走了!我也這麼做了!不是嗎?

  還記得高考剛結束的那個晚上,電話里,你說出了他的名字,那是我第一次聽到你如此的哭聲,那麼的無助與悲傷。我才明白,其實,真正受到傷害的是你,最痛苦的,也是你,因為,你不但承受着愛,也同時承受着被愛的痛苦!當你和我訴說你們在畫室里那段開心的日子時,你是那麼的開心。知道嗎,雖然我看不見你,但能透過你的笑聲感覺到你那時的臉有多麼的甜。此時此刻的我並沒有流淚,因為,你的開心也同時感染了我,也是從那時起,我對自己說,原來,我一直不了解你 ,你想要的,我給不了你!

  一直以來,我在你面前,總像個孩子,那麼的任性,也是那麼的固執!其實,我不該懷疑自己在你心裡的地位,我很清楚的知道,你也曾經和我一樣,是那麼的珍惜這份感情,就算是分手了,我也只不過在你心裡換了個位置,可份量,並沒了改變,如果說,讓你為我做點什麼,我想,除了這份感情,只要你能做的,你都會去做,不是嗎?!可一向很知足的我,卻在這裡,一再的不知滿足,這是我的錯!~

  變心早已不重要了,你做錯了什麼?我不知道,也想不到,可我不會恨你,連怨都沒有,我只知道我們相愛過,現在你的一切不再是我的!

  我不能再愛了,也不敢在愛了,我不知道愛來愛去究竟為了什麼,要死要活圖的是什麼?城市很大,不想遇到的人,總是遇不見的,即使遇見了,也只是陌生人,無論曾經多麼的熟悉彼此!

  哪本書中說,男人用愛情來取悅自己,女人用愛情來懲罰自己!其實,無論男人還是女人,都可以選擇一種正確的方式對待自己,這就是善待自己!真的很希望你能好好的過着,你就是不知道善待自己,什麼都放在心裡不願意說出來,那樣並不好受,我清楚,可你卻就一直忍着,何必呢!肚子餓了就去吃,冷了就多穿衣服,那樣就不會胃痛,也不會感冒掛水了!可就是這簡簡單單的事情,你總是做不好!

  在我走進你的世界之前,我就知道,你的愛情路,一直是曲折的,很遺憾,我也成了那曲折的一點,真的好希望你能好好的愛一次,因為我懂你,也怕你再受傷害!

  總是徘徊在錯與對的掙扎中,不能自拔,想明白了,才知道,做了一場夢而已,有什麼可追尋的呢!你可以飛的更高!我也可以游的更遠!

  (作者:傅佑魚)

您正在瀏覽: 一夢如是
網友評論
一夢如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