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複眼思維”鑄成功

“複眼思維”鑄成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複眼思維”鑄成功

  江鈴是大家熟悉的企業,該公司於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中期在中國率先通過引進國際上最新的卡車技術製造五十鈴汽車,成為中國主要的輕型卡車製造商,目前已擁有10萬輛/年一流水平的衝壓、焊裝、塗裝、總裝製造能力。該企業的決策者們當時是用一看客戶背景,了解客戶面臨的問題;再用一眼緊盯競爭環境變化對企業管理的要求;還用一眼國內同行企業的經驗教訓,獲得前車之鑒……就像長了“複眼”一樣,眼觀六路,路路精通啊。

  複眼,是各類昆蟲的主要器官,如蒼蠅的眼睛是一種“複眼”,由3000多隻小眼組成;又如生活在水中的鼓甲,它的複眼分為上下兩部分,在獵食時既能發現水面上的目標,又能發現水中的目標。有研究表明,昆蟲的複眼體積越大,小眼的數量就越多,視力也就越好。成功企業的發展經驗告訴我們:培育好“複眼”審視企業的新思維,對企業的持續健康發展裨益多多。企業經營者只有從企業實際出發,學會運用“複眼思維”來審視市場動態,盯住內部管理,調動員工積極性,隨時掌握和了解市場變化,了解客戶需求,積極改進不合時宜的管理方法,策劃創新行為,及時調整企業發展戰略,盯緊國家的宏觀調控政策,以便抓住機遇,才能不斷增強企業的綜合實力。

  “複眼思維”鑄成功。企業經營者要有鮮活彈性的策略思維,要以“複眼”來觀察各方的動態,不要滿足習慣於分析個別事件,並以“非白則黑”的二分法進行策略選擇,而要有望遠鏡、放大鏡與顯微鏡等三鏡的複眼觀,以資訊的多寡和正確與否作為決策的依據。進而做出正確的決策,讓企業成為“常勝將軍”!

  笑鈾

  2011,01,14.

您正在瀏覽: “複眼思維”鑄成功
網友評論
“複眼思維”鑄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