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假如你被愛情欺負了

假如你被愛情欺負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假如你被愛情欺負了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庄之南是名副其實的鑽石王老五,剛過而立之年的他是P城最大IT公司的老總。正是衣正輕馬正肥的時候,想不惹人矚目都難。這個高大俊朗喜歡穿名牌休閑裝出入股市大戶室皮膚呈小麥色的男人是城中所有未婚女孩心儀的對象。

  究竟誰能PK掉其他競爭對手俘獲這個高傲男人的心,誰都不知道。美眉們或清純或嬌媚地使出渾身解數暗地較勁期望能成為庄之南的唯一,可他周旋於鶯鶯燕燕中,跟她們談潮流談品牌談明星談運動就是不談愛情。

  這讓無數紅顏暗自懷恨卻又奈何不得,只得繼續修鍊自身。

  後來就聽說,庄之南上大學時曾經有過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戀,他為那個女孩赴湯蹈火最後卻眼睜睜看着她棄他而去,投入一個有錢人的懷抱。庄之南消沉一段時間后脫胎換骨發誓要成為有錢人。他從給人設計遊戲軟件開始,滾雪球般積累原始資金,投資房地產、保健品等行業眼光奇佳,千萬身家由此而來,最後又做回IT。

  這個傳奇男人曾經的愛情讓坊間不斷流傳出新的版本,但不管怎樣,都是站在庄之南的這邊。“你們說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女人能讓庄總受傷啊?”當辦公室的美眉又將話題引到庄之南的愛情上時,一直埋頭幹活的陳小可說了一句:“一個他愛的女人。”大家笑,說:“廢話。他要不愛,他能傷成那樣?”小可停了一下,想了想,說:“他被愛情欺負了。”大家又笑,說:“陳小可,你可真逗!”各自散去。

  小可沒有反駁。淡淡笑了笑,低下頭,靜靜地填報表。沒有人知道小可在說那句話時,心其實是溫柔地動了一下的。

  庄之南其實跟小可說過話,庄之南肯定不記得了,但小可卻是無論如何也忘記不了的。半年前,小可大學畢業應聘庄之南麾下的一家公司。面試時,庄之南突然用一種很怪異的眼神看了小可數秒后,一字一頓地問道:“你,叫,陳,小,可?”小可點點頭,心慌亂不已。面試稀里糊塗就完了,小可的腦袋裡只迴旋着一句話:“你,叫,陳,小,可?”

  小可很快接到通知,到庄之南的公司做財務,成天埋頭在各種報表中。居然就再也沒有見過庄之南。

  小可喜歡庄之南。在這個不大的城市裡,簡直沒有女孩不喜歡庄之南。小可知道自己除了笑容可人性格好外,外形毫無過人之處。喜歡庄之南的人太多了,小可把對他的喜歡溫柔地埋在了心底。小可想,我只是遠遠地喜歡着他,不奢望得到他。喜歡一個人總沒有錯吧。這樣一想,小可的心就很踏實。

  小可以為日子就這樣淡淡地過,然而平地總有風雲起。日子偏偏不平靜了起來。

  事情出在一份報表上,那是財務老秦做的。一直小心謹慎的老秦不知怎麼搞的將一個重要數據標錯了小數點。庄之南為此損失了一個大客戶的全年生意。而公司上市偏偏也被卡住。那幾天,庄之南的臉陰沉得像暴雨前的天空。所有的人都大氣不敢出。偏巧財務部又有一份報表出來要呈給庄總過目,這個時刻,財務部誰都不敢去,報表被放在了資歷最淺的小可面前。小可愣了一下,默默拿起報表就往老總辦公室走去。

  小可輕輕敲了門,進去了。庄之南滿面怒容地坐在大班椅上,看都不看小可:“你們財務部都是幹什麼吃的?居然犯這麼低級的錯誤!你們還有臉來見我?”被這樣毫不留情地一通訓小可有點委屈,她放下報表,說:“庄總,請你過目一下。”庄之南狂躁地一揮手,說:“我不想看。”小可放下表,想了想,說:“庄總,如果損失已經不能彌補,那生氣除了自傷外根本無濟於事。失敗了,為什麼不打足精神從頭再來?說不定還有意外的收穫。”庄之南倒愣了,冷冷地打量了一下她,說:“哦,你,你就是那個叫陳小可的?”小可點了點頭,說:“是。”庄之南很怪異地笑了一下,有說不出的疲倦。說:“好了,你出去吧。”

  秘書看小可出來,表情平靜,吐了吐舌頭,沒有說話。

  第二天,庄之南很鄭重地跟大家道了歉:“對不起,前幾天我狀態不太好,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大家。有人說得對——失敗了,為什麼不打足精神從頭再來?說不定還有意外的收穫。”說完衝著人群深處的小可眨眨眼。一片掌聲中小可的臉漲得通紅,一下子覺得眾人矚目的鑽石男人庄之南很貼心。

  終於,在全體人馬的齊心協力下,庄之南打了一個漂亮仗。不僅公司順利上市了,還成功收購了一家房地產公司。看得出庄之南非常興奮,給大家發了不少獎金。小可突然接到一個電話:“是我,庄之南。下班一起吃飯吧。”不等小可說什麼就兀自掛掉了。剩下小可拿着電話筒呆立了半晌才回過神來。

  庄之南有女朋友的消息像颱風一樣席捲了P城的每個角落。然而見到他的女朋友的人都莫不失望:“長得不漂亮嘛!”

  他的女朋友叫陳小可。

  在這場“颱風”中小可是甜蜜而身不由己的。她幾乎是在一夜間就成了庄之南的女朋友。庄之南牽着小可的手在慶祝公司上市的酒會上,大聲說:“這是我的女朋友,她叫陳小可。她將成為我的妻子!”小可簡直不能相信這一切。小可吃驚地看着微醺的庄之南,天在旋轉,雲在飄蕩,心在沸騰:這是真的嗎?

  小可感到了腹背受敵,來自四面八方女性幽怨的目光。小可很不放心地再三問庄之南:“你,確定,你愛我?”庄之南每次都是笑着說:“我很喜歡你。我想我也會愛你。”小可有點失望,但畢竟喜歡也是一種希望。小可說:“你喜歡我什麼呢?”“我喜歡你的名字,還有,你善解人意的性格。”

  小可有點奇怪,為什麼,他喜歡的不是我的人,而是我的名字?但小可沒有問,她的心被歡喜填滿,開滿了絢麗的花,已經沒有任何空間讓她有任何疑問。

  小可聽從了庄之南的建議,不再去公司上班。她每天的任務就是揣摩各種菜譜並積極嘗試,還有,像只燕子般去傢具城買來各種別緻的小家什裝點着他和她的家。不管她精心做的菜還是她細選買回的東西,庄之南都會說:“哦,挺好。”但似乎禮貌多過熱情。這讓小可有些不知所措。

  那一天,小可穿着新買的一件很雅緻的咖啡色連衣裙準備和庄之南出去吃飯時,庄之南眉頭皺了皺說:“去,把衣服換掉。記住你是我庄之南的女朋友,你要讓我拿得出手。”

  拿得出手?小可愣了。庄之南很不耐煩地說:“去呀!”小可沒有動。庄之南看了小可一眼,砰地把門關上,揚長而去,小可兀自站立着,流了一臉的淚。

  晚上庄之南回來了,往沙發扔了幾個袋子,不用看,就知道那是一個著名的品牌女裝。庄之南說:“換上。”小可沒有動。庄之南又說:“換上啊。”小可想了想,這些都不過是小事,何必為小事鬧得不愉快呢?於是就乖乖換上了。

  走出浴室,小可看見庄之南的眼睛一亮,庄之南喃喃道:“小可,這才是你。”看着鏡子里那個身着紫色雪紡長裙的女子,小可覺得有點恍恍然:這是我嗎?

  從那以後,小可的衣櫥被徹底“換血”。小可成了一個被名牌包裹的精品女人。偶爾在街上碰到以前的同事,同事都不無嫉妒地打趣道:“呀,小可,做鑽石王老五的女朋友可真是鑽石女人啊!”小可苦笑,自己手上戴的,脖子上掛的,可不都是庄之南喜歡的鑽石嗎?他說,那是身份的標誌。是他庄之南的身份。穿梭在庄之南的世界里,在華衣和鑽石的包裹中,小可覺得身體恍若一陣輕煙不堪一擊。

  小可懷孕了,庄之南沉默了片刻,說:“那就結婚吧。”小可跑過去抱緊庄之南的頭撫摩着他的頭髮,哭了。小可想,我改變了那麼多,不就是想有這樣一個許諾嗎?

  庄之南帶小可去買戒指。兩個人正在挑選之時,庄之南的手機響了,庄之南接聽時臉色突然大變,居然拋下小可一個人匆匆忙忙地走了。小可心裡一沉,強烈的不安迅速湧上心頭。小可隱約聽出庄之南手機里傳出的是一個女聲。

  庄之南突然“失蹤”了。整整三天不見蹤影,而後天就是他和陳小可的婚期。

  第四天晚上,喝得酩酊大醉的庄之南回來了,一進門就倒在了沙發上,小可急忙沖茶遞給他。庄之南突然一揮手打落了小可手中的茶,小可的手被茶水燙着了,灼灼地痛,庄之南卻不管不顧,一把捉住她的手,淚流滿面:“小可,小可,小可,你沒有忘記我,你……終於回來了。”復而又盯着她放聲大笑:“哈哈,陳小可,你,也……有今天?你,你他媽……不是嫌我……窮嗎?你,你不是已經……嫁人了嗎?你老公的公司被我收購了,你來找我讓我放你們一馬!哈哈,報應啊……”

  小可的臉煞白。手指不痛了,痛的是心——他何曾有一點點愛我?他愛的完全是另一個小可。他要娶的不過是那樣一個名字。他要爭的不過是口陳年舊氣。可是,在愛情這場戰爭中,究竟誰贏了誰?

  P城最盛大的婚禮並沒有如期舉行。因為新娘不見了。

  那個叫做陳小可的女孩從鑽石男人庄之南的身邊走了。走之前,她留了封信給庄之南,上面只有兩句話:“如果失敗了,為什麼不打足精神從頭再來?說不定還有意外的收穫。如果,你被一次愛情欺負了,請不要去欺負另一次愛情。”

您正在瀏覽: 假如你被愛情欺負了
網友評論
假如你被愛情欺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