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山那邊有塊天

山那邊有塊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晚霞斂盡,夏靄四合。

  馬少林在自家的院內又像往常般練起了武術。他先是練了會兒基本功,接着便打沙袋,懸手抓壇口,手插砂盆,大小洪拳……剎時翻滾騰挪,疾似流星。

  正在這時,忽然不遠處傳來了陣陣女人的嚶嚶聲。

  馬少林霍然一驚,立即收住身法,側耳靜聽,游目四顧,但並沒有聽到什麼。奇怪,剛才明明聽到一個女人的哭聲。這深山老林除了白天的遊人外,再就是兩家護林員。

  難道是鄰居沙吾熱別克和妻子吵架了?不會的!他妻子昨天才回娘家去了。是卡斯達依打了老婆,也不會,因為他倆的感情很好。究竟會是誰呢?

  想到這兒馬少林便決定要看個究竟。

  可往哪個方向走呢?剛才的哭聲再也沒有出現啊!也許是自己的錯覺吧。正這樣想着,那哭聲又斷斷續續地傳來了。不過這次沒有間斷。他便循聲跟蹤,越走越遠。但似乎還是剛才那樣,若有若無的。可能是遇到鬼了,他這樣想着,不禁身上打了個寒顫。於是他想到了魯迅先生寫得《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中的美女蛇,想起了蒲松齡的聊齋,想起了魯迅先生曾經踢鬼的故事……他越想越發怵,這荒山野嶺的,晚上哪有人敢到這裡來散步呢?本想回家,但又一想,自己是個堂堂的男子漢,多年寄居山林,對各種怪事早已司空見慣,今天豈能退縮,何況還會弄刀舞槍呢。聽老人們常說鬼最怕利刀。對,應到家去將那把大刀帶上。想到這兒,便轉身往家走。奇怪,往家走,那聲音又似乎大了點。天哪!那怪物也許進了自己的家。他急忙朝家奔去。可到了家裡,那聲音仍然是那樣。這時他鬆了口氣,便不加思索地從牆上取下大刀,“噌”的一聲拔刀出銷,一道寒光,咄咄逼人。這時他已沒有剛才那樣膽怯了,便持刀循聲找着。一不小心踩掉了塊石頭,石塊像燕子抄水般紛紛落下谷去,對面山谷里立即響起了震耳欲聾的迴音。於是他恍然大悟了,原來山上的聲音由於迴音是相反的。於是他便向相反的方向走去,這時聲音越來越近。隨之他的腳步也就越來越輕,他終於隱約地看到了一個身着白服,披頭散髮的“女鬼”,她正蹲在一棵大樹下,雙手掩面,凄凄地哭泣着。這多麼像聊齋中的荒夜幽靈啊!這到底是人還是鬼?馬少林一遍遍地在內心問着自己。他決定先蹲在不遠的一個隱蔽處看對方的動機。時間在分分秒秒地流逝着,而那哭聲仍不厭其煩地回蕩着,那聲音不高也不低,像是受過專門訓練般有節奏地嗚咽着。他該怎麼辦呢?是回家睡覺還是探個水落石出呢?回家去他又不甘心,因為這確實太怪,強烈的刺激性和獵奇心驅使他去揭開這個謎。凄慘的哭聲在幽谷里如同揚聲器般傳的很遠,很遠。那聲音若讓一個獨行客聽了又是何等的恐懼啊!

  正在這時,忽兒不知從哪裡飛來了只貓頭鷹如俯衝的轟炸機般發出了幾聲怪叫,那聲音像石子掉進潭中激起的波紋般,在幽靜的山谷裡層層飄向遠方,真有些來自太空的神秘感。那聲音與女鬼的哭泣聲相融更使整個山谷變的異樣神秘,恐怖了。

  滿天的星星眨着使人難以捉摸的眼睛,整個天宇間除了銀河和星星微弱的餘光,除此也就沒什麼可帶來光明了。

  再不能這樣等了,就是鬼也得看個究竟。馬少林暗自下決心。正在這時,那個女子好象有了動靜,她往樹衩上拋了樣東西,接着便把頭伸了過去……

  不好!馬少林暗自一驚,肯定是有人尋短見了。可轉眼一想,這也許是鬼們拋磚引玉的慣用伎倆吧。如果真是人豈不錯過了營救的機會。儘管他胡思亂想,但還是縱身一跳飛奔而去,隨手一揮刀將上吊的絹帶斬斷,人也隨之掉了下來。

  “你是誰?為什麼到這裡來尋短見?”馬少林小心翼翼地問道。那女鬼停止了哭聲卻低頭不語。

  漆黑的夜晚,馬少林只能看到個輪廓,雖然看不清對方的臉但他還是能判斷出這是個姑娘。

  “姑娘,你為什麼到這兒來呢?”

  對方被長發遮面低頭不語。

  “姑娘,請相信我是這兒觀光的遊客。我不明白你一個女孩家為何要到這裡來?”

  “……”

  “姑娘,請相信我,我一定會幫助你的。”

  “……”

  “姑娘,你是不是白天到這兒來旅遊的?是不是由於貪觀景色而掉了隊?”他仍耐着性子盤問着。可轉眼一想,不對呀!既然是掉隊的遊客剛才為何要上吊?如果是人剛才貓頭鷹的啼叫為何不感到顫粟呢?真是奇怪。但他一連串的提問對方卻是置若罔聞。該怎麼辦呢?

  “姑娘,你若相信我請到我家再說好嗎?”

  “……”

  “姑娘,你也別死鑽牛角了。常言道:‘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三分海闊天空。’你為何偏要走這獨木橋呢?”

  “……”

  “姑娘,我曾經為了好幾件事想死過,但又一想,既然我生在這世界上就要活着,活着就要做為個強者。”

  “……”

  “姑娘,你是人還是鬼?!”馬少林見引誘不行便來了個激將法。

  “是鬼!”那聲音嬌嗔而又充滿仇恨。

  啊!終於開口了。

  既然說話了就證明不是鬼。但轉眼一想,如果世上沒有鬼,人為什麼晚上到墓地和荒野時感到恐懼呢?如果世上真有鬼,那麼解剖死人的醫務人員為何沒遭到鬼的報復呢?但根據老人與很多自己特別相信的人都說世上有鬼,並說得惟妙惟肖。

  可眼下這個有可能是鬼嗎?

  “既然你是鬼,那我也是鬼了。”馬少林故意說道。

  “如果你是鬼為何阻止我的行動呢?”對方用沙啞的聲音沉沉地質問道。

  馬少林一陣竊喜,這不是鬼,絕不是鬼,是人!

  “姑娘,你叫什麼名字?”

  “我的名字和你有關嗎?”對方不容置喙地答道。

  “你家住在哪兒?”

  “鬼的家值得你去研究嗎?”

  “你為什麼深夜來到這兒呢?”

  “這些你覺得意外嗎?”

  “你為什麼要自殺?”

  “那是鬼的一種遊戲,你既然是鬼難道就不明白嗎?”

  “別說了,姑娘,你是個人!”

  “是人又怎麼樣?”她木然地答道。

  “是人就得像人一樣活。”

  “怎麼樣活?”

  “要在大白天里正正噹噹地活。”

  “鬼才活的正當,而人是最虛偽,最狡猾,最殘酷的。”

  “你年紀輕輕的怎麼就看破紅塵了呢?不是有句詩叫‘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嗎?”馬少林意味深長地說。

  “柳暗花明又一村。”哈哈哈……

  對方狂笑着,半天又哭了起來,並從牙縫裡冷冷地擠出句“柳暗花明,柳暗花明。”哈哈哈……

  整個山谷立刻回蕩着她喜怒無常的慘笑聲。在深夜這聲音覺不亞於貓頭鷹猝啼給人的驚恐。

  “姑娘難道你不相信世上的柳暗花明?”

  “哼,我只信‘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我只信世上滿是偽君子、騙子、禽獸!”

  “難道世上沒有好人?”

  “好人?”哈哈哈……

  “你不信?”

  “信!好人都他媽的是狼心狗肺!”說著便傷心地哭了起來。

  “姑娘,如果你能相信我,不妨將你的難處告訴我,我一定會鼎力相助的。”

  “相信你,憑什麼?你以為你是救世主嗎?你是誰?現在的人都無法相信,我為什麼會相信你這樣一個突然出現在我面前的鬼呢?憑什麼?!”

  “不憑什麼,憑我的真誠。”

  “真誠?你真誠嗎?”

  “我……我雖不是能解救眾世的主宰者,但會用真誠的心來幫助你。”

  “我的事告訴你,你能幫助我什麼?”

  “我……”

  “告訴你吧,我叫王雅芝,既是下崗的喪門星,又是被人玩膩了的爛拖鞋,我成為人門所罵的婊子,妖精,懂嗎?!”她發瘋地苦訴道。

  “請相信我,我不會那麼看你,我一定會幫助你的。”

  “你幫我?幫我什麼?幫我重新走上工作崗位,幫我恢複名譽,幫我人面獸心的舊情人回心轉意,幫我父母兄弟能像以前那樣待我,見鬼去吧。哈哈哈,你能幫我?我是什麼貨色?我是污染源,是醜八怪,是賤貨,懂嗎?!”哈哈哈……她狂笑着,漫無目的地亂跑着,由於過分的刺激突然暈到在地上便失去了知覺…… [1] [2] [3] [4] [5]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山那邊有塊天
網友評論
山那邊有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