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再見,初中這三年

再見,初中這三年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再見,初中這三年 標籤:初中生

  夜,空寂,難入睡,坐起床頭,看窗外一片,亦有圓月當頭,伴隨繁星點點。走下地,一盞燈,一瓢飲,獨自坐在窗邊的小椅上,望着明月繁星,心中感慨萬千。古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如今,圓月當頭,可三年的相守卻已走到盡頭。

  開始,緣起時——那年夏天,來自不同地方的我們不約而同的來到這個地方,望着一張張陌生而又即將熟悉的臉龐,心中不禁有感而發,好像一個個熟悉的陌生人,來到這個被陽光照耀的地方。有淡淡溫暖有微微灼痛,不過是時光所賜予我們的,無所畏懼,手拉着手,一同奔向未來的方向。

  時光,無虛妄——友情在很多時候就像需要不斷被證實的虛妄,好似煙花只有綻放出最絢麗的火焰時,才能看到最光輝的精緻,在我們這漫長而又短暫的三年的時光中,亦有摩擦疊疊,但最後總是生成無盡的熱量,把我們那一雙雙冰冷的雙手捂熱,足夠在漫長的寒夜中,讓世界不再冰冷。真好,有你們與我相守。

  徘徊,流年怨——慢慢地,我們漸漸的適應了這三點一線的生活,我們開始厭煩、抱怨身邊的一切,好像每天的心情都沉入谷底,越發的脫離理想的軌道,彷彿整個世界都是灰色的,朝着未知的方向蔓延開去。但最終我們又回到了初始的地點。因為我們都有努力徘徊,怨又有何用?世界即使是灰色,我願用理想畫出彩色的未來。

  寂地,合歡歌—一路看過的風景,一同成長的街道,一起藏匿起來的小秘密,我們共同守候。在那遼闊而空寂的操場上,我們一同歌唱我們的青春,願未來一切安好,我們繼續手牽着手,繞着跑道,徒步行走。

  流逝,夜微瀾——當所有的喧囂歸於寧靜,當時光好似倏忽間靜止,我們一個宿舍的人沒有誰敢入睡,我們貌似害怕了,害怕我們的彼此一去不復返,我們一個晚上沒睡,各自說著自己的過去與未來。我們本該流淚的,但我們忍住了。黑夜下的水池似乎也聆聽着我們的言語,波瀾微盪,卻震撼着那一顆顆不堅強的心,黑夜寧靜,可是心卻無法歸於寧靜。

  驛路,星光涼——想每一部電影都有自己的專屬配樂一樣,我們三年的時光亦是如此,這就是我們的主題曲,這就是我們的青春,我們不會丟下那隱藏在曲末的休止符,我們會在心中一直默唱。遙遠的路上,星光亦微涼,帶上我暖暖的祝福前行。前路願君子走,莫忘三年相守。

  終曲,人盡散——初中三年的那首曲子我們攜手演奏完。雖然我們的眼中留下太多的淚,但我們欣慰過,驕傲過,自豪過,時光的洪流不能夠淡化我們之間的情感,而我們所期待的,不過是那最初的夢想。初中三年,我已離去,人盡散,情未了。

  明月繁星已不見蹤影,唯有那三年之景在我腦海中徘徊,熄滅那盞燈,讓我獨自青春祭奠。

您正在瀏覽: 再見,初中這三年
網友評論
再見,初中這三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