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第三者的愛情

第三者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芷安是這樣跟我描述她和夏子凡的相遇的,他們是在一家酒會上認識的,他一米83的個頭,穿着時下最流行的西裝,他的舞步在舞池裡驚艷了多少雙愛慕他的眼神,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富二代”。

  芷安跟我眉飛色舞描述時,我坐在小區院里悠閑的嗑瓜子,我喜歡在秋天或是冬天嗑瓜子,尤其是像這樣的秋日午後,溫暖的陽光順着稀薄的樹杈撒下來,一陣風吹來,就有幾片枯黃的葉子落下來。

  芷安一把搶過我手上的瓜子,“靜秋,我在跟你說話了,你倒是聽見沒有啊”。

  “我在聽啊,你物色到了你的白馬王子,他叫夏子凡,是個富二代。”我一面說,一面看見芷安好看的瓜子臉在我面前綻放,像是清水裡的芙蓉花。

  “這一次,我一定不准他從我手中溜走”。芷安握起粉拳,信心滿滿的說。

  “你看上的,哪有逃掉過的?”我有點妒忌加羨慕的回答到。

  這就是我和芷安之間的差別,我們從小在一個院子里長大,除了學習,她似乎樣樣都比我優秀。我每學期的學習第一,也許是保護我那弱小的自尊心不受傷害的唯一武器了吧。她生的婷婷玉立,並且能歌善舞,而我的樣子,平凡的像是一根掉進大海里的針,撈都撈不起來。

  畢業以後,她雖然工作沒我的體面,但是人緣比我好,整天把自己打扮的花枝招展,素麵朝天的我往她身邊一站,更像是一隻不起眼的小丑鴨,每次想起媽媽總是掛在嘴邊的:“你看人家芷安,要模樣有模樣,有活力有活力,哪像你,整天把自己宅在家裡,對着那幾本破書,書能幫你找個好老公啊”。我就覺得,我的出生,就是為了襯托芷安的好看。

  按照她的話說,她這是在合理開發利用,她要利用自己的資源,為自己謀一個好歸宿。所以,在她忙於交際的時候,我總是一個人躲在家裡,對着電腦和小說,過起了宅女生活。

  芷安繼續忙於約會,她以往的男朋友交往從來都沒有超過一個月,而這一次卻破天荒的交往了三個月之久,我很好奇怪這個夏子凡,到底有什麼魅力能讓在情場上如走馬觀花的她駐足這麼久。

  我是在芷安的東拉西扯之下見到夏子凡的,芷安說我是她最好的朋友,她的男朋友,我是一定要見的,我也贊同了這一點。

  在半島咖啡廳,見到夏子凡的那一刻,我如同被椅子上的針刺了一般,彈跳而起,對他大聲喊到:“是你”。語氣里,滿是詫異。

  而他也用幽深的眸子正盯着我:“怎麼,是你。”他的語氣輕緩而有力,像是充滿詫異,又像是在嘲弄。

  坐在一旁的芷安終於忍不住了,“難道,你們認識。”

  “我們,豈止是認識。簡直是冤家。”我瞪了一眼夏子凡,接着對坐在旁邊的芷安說:“芷安,你知道么?他就是那個在超市門口,把我撞倒,又不跟我賠理倒歉的傢伙。”

  “哦,原來是這樣,都是誤會嘛,即然大家都認識,那就不用我介紹了。”芷安好看的瓜子臉,綻放着笑容的對着夏子凡說。

  原以為芷安會為我說幾句話,卻沒有想到,她是如此這般的重色輕友。我無奈,卻又不能當著夏子凡的面發作,“即然已經認識了,我也沒有必要再做電燈泡了,芷安,我先走了,你們繼續吧。”

  芷安沖我滿臉感激的笑了笑,臨走時,我不忘狠狠的瞪一眼夏子凡,只見他俊眉一挑,像是在宣布勝利,又像是肆意挑釁,我用眼神與他對殺:“誰勝誰負還不知道了,你可別得意的太早。”

  想到那日在超市門口,出門便與一個人撞個滿懷,東西撒了滿地不說,那個撞了我的人,居然連一句道歉的話都不說就想溜走。於是,我在眾目窺窺之下拉着他不放,他不道歉,還誣賴我,說我是我自己硬往他上撞的,說完就推開我的手,我硬是不放。

  “我現在有急事,沒時間跟你糾纏,說吧,你想怎麼樣?”他問。

  “很簡單,跟我道歉。”我不依不饒。

  他掏出隨身帶的錢包,口裡振振有詞:“說吧,想要多少,我給。”

  我氣極,滿臉極度誇張且帶同情的表情望着他:“誰稀罕你的幾個臭錢,有錢就了不起啊,你是這個世界上最窮的人,窮的也只剩下錢。”說完,鬆開手,撿起落在地上的東西,轉身就走。

  我回家跟芷安描述這些事的時候,芷安用她那三寸不爛之舌將他罵了個夠。那個她罵的人,現在卻變成了她的男朋友,這個世界真的是太小了,小到荒唐又可笑。

  從那以後,從來沒有到過我們小區的夏子凡,卻經常來到我和芷安合租的小屋,相處中,我發現他也並不是我想像中那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公子哥。家裡的壁燈壞了,他會修。之前空調機里一直有吱吱的聲音,叫了好幾個月的廠家來修,都沒有影子,居然,也被夏子凡給修好了。更重要的是,夏子凡還會燒得一手好菜,那些平日里看似普通的菜,經過他的手,都能變的色香味俱全。

  夏子凡說他在英國讀書的時候,曾經學過廚藝,現在,只是略展身手。像他這樣的富家子,居然會這麼多,並且這和他那桀驁不馴的外表格格不入。飯桌上,我有些滿腦子不解的望着夏子凡,他彷彿知道我的不解一般,遞給我一個大大的得意的眼神。一瞬間,我的臉紅到脖子根,心,像是秋日的荷塘里掀起的一片漣漪,這樣的感覺,讓我即甜蜜又害怕。我心裡清楚的知道,要在這片漣漪還未掀起之前,將它消滅於無聲無息之中。

  我雖然對他依然抱有成見,言詞上,卻早已變的緩和,不再與他針鋒相對。

  那個周末,芷安去參加了公司的旅遊活動,我一人在家。有人敲門,我以為是芷安忘帶東西,以往芷安總是丟三落四的。興沖沖的跑去打開門口裡叨念到:“我的姑奶奶,這次又忘了什麼東西。”打開門,站在眼前的卻是夏子凡。

  “芷安不在,她沒跟說么?”我站在門口雙手叉腰的問到。

  “我知道她不在,我今天來,不是找她的。”他的嘴角上揚,那神情看起來有些神秘和詭異。

  “找我,找我有什麼事?”我話還未說完,便要關上門。

  “怎麼,這麼快就要趕我走,難不成是怕了我?”夏子凡右手支在門框上,左手叼着煙,一臉壞笑的對我說。

  雖然我知道他這是激將法,卻不知為何,我還是開了門。

  進門之前,他滅了手中的煙。

  我聞到,一股淡淡的煙草味道,順着他的手指與氣息,漫進整個房間。這兩幾個月以來,在這個房間里,似乎都是這種煙草味,以往,我總是拒絕房間里有煙味,現在,我卻有些貪戀這種煙草味,甚至,害怕這種煙草味有一天會消失。

  “說吧,找我什麼事?”我站在他對面,仰着臉問他。

  “靜秋,我來是想告訴你,其實我真正喜歡的人,是你,不是芷安。”他靠在門邊說著這些話,神態自若,目光里,有一抹我捉摸不定的異樣光彩。

  聽完這些話,我有些站立不穩,一時間呆立在那裡。

  過了良久,我才恢復判斷能力。“你是芷安的男朋友,芷安是我最好的朋友,你不覺得跟我開這樣的玩笑,一點也不好笑么?”我語氣里略帶慌張,像是在訓斥一個做錯事的孩子。

  “你以為我真的喜歡芷安么?像她那樣的女孩子,圍在我身邊的太多了。你以為芷安是真的喜歡我么?她看上的,只是我的錢。你以為我這幾個月以來,天天往你們家跑,真的是為了芷安。自從那天在超市門口遇到你,我就知道,你是我今生要找的女孩,你和別人不同,你的眼神乾淨,清洌。但是那天,我是真的有急事,才會對你那樣無理。”

  “可是,芷安她……”

  “不要再提芷安,我喜歡的人是你,我明顯感覺到,你也喜歡我,難道不是么?”

  說話間,夏子凡溫熱的唇毫無防備的吻了上來,那一刻,我腦子裡面一片空白,只覺得一陣旋暈,他身上的薄荷香味夾雜着煙草氣息撲面而來。

  我氣的滿臉通紅,雙肩被他的大手攢的緊緊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用盡全身力氣推開他,卻迎來他得意的笑。我應該痛罵他,或者是一巴掌打在他臉上,手揚的老高,卻怎麼也甩不下來。

  這時,我聽見有東西落地的聲音。回過頭來一看,是芷安,她正臉色蒼白的獃獃立在門口。

  “你們,倪靜秋,你怎麼能這樣對我,趁我不在,搶我男朋友。”芷安用不敢相信的眼神望着我。

  我感覺我的心就要跳出嗓子眼,我的聲音急劇顫抖:“芷安,事情不是你看到的這樣,你聽我解釋。”

  “解釋,你還有什麼好解釋的。”芷安的聲音像是要把我撕碎。

  我的話還沒有說完,就被芷安抓起的包砸的頭暈目眩,之後,便什麼也不知道了,耳邊,除了芷安的尖叫聲,還有夏子凡的喝斥聲,迷迷糊糊中,感覺有一雙大手,始終把我抱在懷裡。

  醒來已在醫院,睜開雙眼,便看到夏子凡焦急的眼神。

  “怎麼又是你?”我試圖起身,卻發頭疼痛欲裂。用手一摸,居然裹着一層紗巾,想必是剛才被芷安包里的化妝品瓶子砸出了血。

  “你醒啦,感覺怎麼樣,有沒有不舒服。”夏子凡擔心的問。

  “都是你害的,你害我們姐妹反目成仇,害我進了醫院,你還想害我到什麼時候,你走,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你走!”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對着夏子凡吼。

  “好好,你別激動,都是我的錯,我走,我走。我等你好些了再來看你。”

  夏子凡此刻像是一個懂事的孩子,完全沒有了平時的玩世不恭。

  “你不必來了,我不想再看到你,我也從來就沒有喜歡過你,你若真是為了我好,就去跟芷安解釋清楚,回到她身邊去吧。”我不敢看夏子凡的眼睛,背對着夏子凡一字一句的說完。

  “靜秋,你說你從來就沒有喜歡過我?”夏子凡冷靜的聲音問。我能感受到背後的那絲涼意。

  “是,從來沒有。”我亦堅決而冷漠。

  半晌,夏子凡沒出聲。我回過頭來時,已經沒有了他的身影,那一刻,我想笑,卻發現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滴答個不停。

  夏子凡終於又和芷安和好了,我不知道夏子凡是怎麼和芷安解釋的,總之,芷安是相信了,並且,還到醫院來看了我。

  出院以後,我堅持要搬出和芷安合租的小屋。芷安,也並無阻攔,畢竟我雖然是她的好姐妹,也是她心頭的一片陰影,我早一點離開,對她是有好處的。只是每每看到他們成雙入對的身影,想到夏子凡那天說的,其實,我喜歡的人是你,想到那個慌亂而又溫熱的吻,我的心,就會隱隱作痛。

  原來,富家子所謂的喜歡,也不過如此。

  我早就不該覬覦不屬於我的幸福,芷安,我祝福你,永遠幸福。臨走時,我對着我們合租的小屋,默默的祝福芷安。

  日子依舊平靜如水的過着,與以往不同的是,纖塵的心裡,從此多了一個人,那個人,像是魑魅的幽靈一般,總是出現在文字里,在夢裡。

  再次接到芷安的電話,是在一個月以後,這一個月,我們除了在上寒暄幾句,很少聯繫,甚至連一個電話都不曾打。雖然那件事情夏子凡已經解釋的很清楚了,可是,我和芷安之間,卻總像是隔着一道無形的牆。

  愛情的力量真的是即神秘又偉大,愛情來臨時,曾經以為會天長地久的友情,在瞬間塌圮,被打擊的魂飛魄散。

  不過,這樣,也好,只要芷安是幸福的。

  那天接到芷安的電話,原以為是她要向我炫耀愛情的甜蜜。沒想到卻是她劈天蓋地的哭泣。

  “靜秋,你快來,子凡他出車禍了,在醫院裡……”

  “子凡”我來不及多想,就慌忙出了門,趕到醫院時,芷安正坐在醫院外面的長椅上嚶嚶的哭泣。

  “發生什麼事了,芷安,子凡人怎麼樣了,你怎麼不進去。”我焦急的問芷安。

  見我到來,芷安哭的更厲害了:“靜秋,他正的手術,他是在來接我的路上出的車禍,他的家人都還不認識我,他家的親戚都圍在手術室外面。我跟本就進不去。”

  我給芷安遞上面巾紙,她完全不顧平時的形象,使勁的揩着鼻涕:“要是子凡有個三長兩短,我可怎麼辦,就算了沒有三長兩短,萬一摔壞了腿啊胳膊的又怎麼辦?”

  我聽的有些不耐煩:“哎呀,芷安,你瞎說什麼了,子凡不會有事的,我相信他。”

  是的,我相信他,那個曾經對我說喜歡我,眼睛里會放光彩的男人,他不會有事,他一定可以好起來,我在心裡祈禱。

  或許是上天已經待芷安不薄,所以要在婚姻之路上給她一些磨難。我沒想到,夏子凡真如芷安所說,保住了命,卻摔壞了腿,粉碎性骨折,醫生說想要站立行走的機會等於零。

  這個打擊對於芷安來說是晴天霹靂,對於我,又何嘗不是急風驟雨。

  芷安哭的昏天暗地,說這麼多年,談了這麼多個男朋友,好不容易有一個各方面都符合的,上天卻不隨她的願。更讓我想不到的,卻是芷安居然打算離開夏子凡。

  我的心瞬間涼到半截,難道芷安真如夏子凡所說,看上的,都是他的錢。我勸芷安深思熟慮,芷安卻說,沒有什麼好考慮的了,就算他再有錢,她也不能嫁給一個癱子。

  一個癱子,如果不是因為芷安,這個人,會變成癱子么?我有些怨恨芷安的冷酷無情。

  我去了醫院,看望夏子凡。去的時候,他已經由重症室轉到普通病房。我對夏子凡的母親說我是他的好朋友,她也並未阻攔我。

  正是秋日的午後,他睡著了。病房內靜悄悄的,陽光順着白色窗帘照進來,他浸在一片秋色里,神態自若,像是一個嬰兒般安詳的熟睡。

  儘管我走路的聲音很輕,但還是把他給吵醒了。

  “你醒了,還好么?”我望着他,微笑的問道。

  “你總算是來了,我等你很久了。”他有些責怪的說。

  “怎麼,你知道,我會來。”我問。

  彷彿,我們的心,從未分開過。

  “知道,並且,我還知道,從今以後,你都不會再離開我了。”他還是那樣的自信。

  “你也太自信了吧,你都這樣了,怎麼證明我還會要你。”我的臉微紅,像是窗外秋色。

  “你不是已經來了么。來了,就再也逃不掉了。”他的雙手把我攢的很緊,不鬆開,彷彿一鬆開,我就飛掉了一般。

  我落下淚來,淚水滴在他的大手上,一直以來,我都是最自卑的那個女子,認為最好的都應該屬於芷安的,但是,現在上天,對我卻格外的眷顧。能和相愛的人相知,相伴,就算他永遠也站不起來,我也會陪他終老。

  我請了三個月的假,專門照顧子凡,芷安知道我的行為,罵我是傻瓜,從小傻,現在更傻。老媽知道后,也是跑到醫院來鬧,但是,我心意已決。讓我欣慰的是老爸,沒有責怪我,反倒說了一些讓我寬慰的話。

  子凡執意要領結婚證,我坳不過他,只能答應他。我讓父親幫我偷偷拿了戶口本,推着子凡,並在他家人的陪同下,去領了結婚證。

  子凡說,等他出院,一定會給我一場盛大的婚禮,我期待那一天。

  婚禮是在父親與子凡家人的操辦下舉行的,是我夢想中的婚禮,盛大,繁華。那天來了好多人,包括芷安。

  神父宣讀愛的誓言,宣布新郎為了戴上戒指時,子凡,居然奇迹般的站起來了,直看的我是口瞪目呆。包括在場的嘉賓,每一個人,都不敢相信的看着眼前這一切。

  “子凡,你的腿好啦?”我如同做夢一般望着他。

  “好啦,其實我本來就沒有這麼嚴重,我早就好了。”

  “那你為什麼要騙我?”我不解的問。

  “我如果不騙你,你會心甘情願的嫁給我么?是你自己太笨了,我那麼愛你,如果真的成了癱子,會讓你嫁給我,害苦你一輩子么?”

  我的淚水瞬間又落了下來,我不知道是感動的淚水,還是對芷安愧疚的淚水,而台下的芷安,正同樣用不敢相信的眼神看着子凡,正當我猶豫該不該讓子凡為我戴上戒指時,子凡像是會變魔法一般,從背後掏出一對紅色的小本子。

  “你現在已經是我的人了,結婚證都領了,想後悔也已經晚了。”說完便將戒指套進我的無名指上。

  我在眾人的歡呼聲中迎上子凡溫熱的吻,余光中,看到芷安落漠的背影消失在人群里,那一刻,我不知道,是悲,還是喜。

您正在瀏覽: 第三者的愛情
網友評論
第三者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