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歲月吹不走的一片雲

歲月吹不走的一片雲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歲月吹不走的一片雲 標籤:跑出一片天 歲月神偷

  時光過隙,才發現,又到一年風起。木木然,以致滿地落葉堆積。玻璃窗外,燈光迷離。   曾待一絲希冀,卻奈如今無處尋覓。秋風冷如霜。

  窗邊,倚手望月,已飄零一片減嬋娟。獨處異鄉,卻奈天上圓月曾相見。

  開窗,冷風徹骨,吹起杯中一絲熱氣,化無形。

  黑夜,絲絲寒意,莫名蕩漾。

  不知何時,慢慢習慣一個人,回眸往事,才發覺漸漸飄逝。

  探手窗外,觸摸那微涼的邊緣,彷彿嗅到了那仍有餘輝的日子。

  蟬翼似的時光,讓人摸不透她振動的頻率。而自己,也只能在這一刻,感受着那似有似無的氣流,偶爾朦朧窗外的飛雲。

  那所寫的日誌,映射了往昔崢嶸歲月。月,愁,年,憂。那滿腹的感慨,透視淺陋的文字,鐫刻三分入木的記憶。或許,以前真的是一朵絢爛的翔雲,讓人回味無窮。那酸酸的滋味伴隨着迴旋的風沙駐足綠意天涯。這幾年,過得好快,也過得好不舍,撥開塵封的記憶,往昔在心底慢慢流淌,在觸動心弦的那剎那,那時,那人,那事也緩緩復蘇了。

  那記憶中的人,像敲擊鍵盤的節奏,震撼着那緊鎖的現今。花開花落,雁往雁歸,在時空的轉角處,邂逅了那偶爾忽現的身影。追尋青春唱響的群角飛揚,紛落的花朵堆滿記憶的深坑。

  握別隨風的柳梢,拉回前行的記憶。然而,還是無能為力,獨自守望黑夜裡的秋風落葉。在那記憶深處,留下的唯一,或許是那一朵飄飛不斷的雲兒,縱然若隱,但當你我都呼吸的時候,那雲也隨風而至。

  歲月吹滅了那點點星火,磨滅了那鋒利的稜角,吹落了那滿支的火紅,斷裂了那金湯的磐石。而你,隨着雲朵,卻依然停留。

  在這寒風住滿屋的黑夜,只待下一風息。

您正在瀏覽: 歲月吹不走的一片雲
網友評論
歲月吹不走的一片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