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寒風可奪走樹梢的翠綠,卻奪不走樹里的鮮活。

寒風可奪走樹梢的翠綠,卻奪不走樹里的鮮活。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寒風可奪走樹梢的翠綠,卻奪不走樹里的鮮活。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又是一季寒風起,漸離的空氣中滿載離別。獨自仰望蒼穹,看斗轉星移,嘆月缺夢殘。時間荏苒,是否吞噬曾經的年少輕狂,風化了當初的偉大理想。

  漫步在公路旁,年關將近,車水馬龍。離家的人兒陸續歸來。滿載一年的辛酸,懷揣一載的悲歡,回到愛的港灣。面對如此,我也只能低頭幽嘆。他們經一年奮鬥,或成家立業,或學業有成。可我了?空然一身。那個曾經立下的誓言在經過一年的風雨吹打,是否光芒依舊?還是已銹跡斑斑。現今的我又何去何從?是隨波逐流,沉默於江海,還是挺胸抬頭,崛起於現在。

  崛起誰不想,爆發何不願?可是這世間太多的無可奈何。雖說天道酬勤,但在一次次重擊后,誰又沒有點點悲傷,絲絲失落。空嘆息,空嘆息。誰懂我悲傷。

  路邊枯葉堆積,上面鋪滿銀霜。那泛白的枯葉被我沉重的步伐壓的吱吱叫響。多麼希望能邂逅一位智者,為我指引方向。抬頭,遠方便是山頂,登上山頂定有“會當嶺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慨。它離我只有咫尺之遙,彷彿不難抵達。但也許是咫尺天涯,永遠只能保持仰望。

  一支樹枝劃過我的臉頰,微痛,駐足,抬頭。那棵樹似乎經不住歲月的流逝。只有樹梢枯葉被風驚的顫抖。用手撫摸那枝樹條,如此之冰,是否你也對生活黯然。輕輕折斷,不料樹里竟是如此的鮮活。恍然大悟,原來光陰可以奪走樹梢的翠綠,卻奪不走樹榦的鮮活。

  迷茫的心彷彿尋到一束光明。此樹便是我生命中的智者,浮華的世界往往使人身心疲憊,苦難難免,信心易失。但是若保住如樹榦鮮活的心,你依然可以笑看冬風,待來年春風一到,便可換上綠裝,迎接成長。

寒風可奪走樹梢的翠綠,卻奪不走樹里的鮮活。 範文推薦:

  • ·掛在樹梢的情節
  • ·掛在樹梢的童年
  • ·合歡樹里的妖精
  • ·寒風中的城市,寒風中的男孩
  • ·春天裡的翠鳥
  • 您正在瀏覽: 寒風可奪走樹梢的翠綠,卻奪不走樹里的鮮活。
    網友評論
    寒風可奪走樹梢的翠綠,卻奪不走樹里的鮮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