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倘若時光不走

倘若時光不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春日裡一朵花開,不久便會凋落。在盛開的時候,往往都無人欣賞,或許有人見過,那也只是不經意的風景。那一朵花的盛開,不知道多久,一天?兩天?它就度過了它的所有青春。

  似乎美好的都一樣。春花易落,秋葉易老。

  很多時候,都只是在懷念。懷念那年見過的小小雛菊,那年清明時節野外滿地的蒲公英。懷念過年時與父母的相聚,懷念與老朋友擁抱時的那個瞬間……彷彿生命的全部都是過往構成。但我是知道的,懷念是對過往的重現,不想忘卻。

  時光總是走得太快,每當明白了那一秒的精彩,又迫不急待的轉入下一刻的場景。一直有一個大膽的想像,若時光不走,那又會有怎麼的一番景象,生命會不會因此不同。但事實上,這又是一個大大的奢望。

  時間一直是一個亘古不變的話題。一直有人在感傷,但每一秒都是新的感想。每個人的時間都是自己的,別人想偷也偷不走。走完自己的結局,無需他人。

  有時候想到, 若是時光不走,一切都已靜止,那些曾經歷過的,會不會得到足夠的珍惜?如果那些黃葉不曾落下,鋪灑一地,我們能否體會得到它們在枝頭最後的堅持?如果能永遠在快樂無憂的童年,我們能否明白父母的不易?又或許,在時光流才有點明白:消逝是人的宿逝命,人生一切美好經歷的魅力是在於不可重複。

  儘管不想時間流失,暢想時光停留,但這僅僅只是一種妄想。我們永遠不能佔有時間,時間卻掌握着我們的命運。

  曇花一現的瞬間,是最美的一段小小的回憶。在那時,若是時光不走,曇花開得永恆,保持最美的姿態,可能就不會成為獨特的風景。

  那個曾經大膽的奢想,或許小孩子天真的想象,但卻慶幸有了這種想法。在流失的那一秒靜止,在靜止的那一瞬流失。

  總會清楚的,很多年後回憶起自己。你是你,卻又不是你。立足於過往,又活在當下。在暢想時光停留時,又感謝時光流逝讓我們明白得更多。

  如果時光真的有一天不走,可能都會希望時光的流逝,期待生活每一天都已不同的面貌出現。畢竟不會變化的生活,有些單調了。

  在某個不經意間,明白了:倘若時光不走,失去的,可能會比時光流動時失去的更多。

您正在瀏覽: 倘若時光不走
網友評論
倘若時光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