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風中那一朵玫瑰

風中那一朵玫瑰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題記: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當災難猝不及防地向我們襲來的時候,不管我們如何強大,都無法躲避。任我們肝膽俱裂,萬般祈求,也無法改變現實。只有歷經劫難后,才明白紅塵中的我們,在幽奧的蒼穹面前,是如此的嬌弱,如此的不堪一擊。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水仙花般清純美麗的女孩,在她剛剛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時候,卻檢查出患上了惡性淋巴癌,也就是紅斑狼瘡的病。她美麗動人的容貌被紅斑狼瘡侵蝕的面目全非,這讓她感覺羞愧見人,即使在醫院裡也整日戴着面罩,生怕別人看見了會嘲笑。她的父母親帶着女孩,輾轉求醫問葯,始終不見療效。最後的一次會診,驚呆了全家人——女孩的癌細胞已經轉移到了內臟,她的生命只剩下了三個月的時光。可憐的女孩,她才二十歲啊,這花蕊般的年紀,就要離開人世了。可她還沒有談過一場風花雪月的愛情,哪怕是一場鏡花水月的愛戀。

  “不能就這樣帶着深深的遺憾,離開塵世。”女孩決定要還自己這個夙願,今生才能無憾。可自己這滿是紅斑狼瘡的臉,哪個男孩會看得上眼?就連自己的弟弟都會避而遠之,生怕傳染。

  於是,不幸的女孩,只有在虛擬中尋找寄託。她打開電腦,在網屏里尋找屬於自己的那個藍顏—一終於,一個漂亮陽光的男孩,帶着真誠的笑容,走進了她的眼帘。

  “你還好嗎?我隔屏相望的朋友。”一句輕輕的問候,由冰冷的指尖蔓延到女孩悲戚惆悵的心房。她沒有向他傾訴她的不幸遭遇,只是和他談及人生的種種,談春花秋月,風霜雨雪,談文學音樂。他們相約每晚的七點半上線,從此,每晚的七點半成了女孩,每日苦澀的時光里最最甜蜜的期盼。他們擊鍵傾談,在虛擬中傳遞溫馨的情感。

  女孩說,她討厭冬天,不只因為冬天裡沒有綠葉的暖——要不是為了等待那一場晶瑩潔白的雪花,真想像青蛙一樣冬眠——把這寒冷的光陰縮短……

  男孩說,他願意為她化作冬天裡的雪花,不畏嚴寒,飄然而下,哪怕自己的生命在泥沼中融化……

  女孩說,她討厭黑夜,不只因為夜的黑色——要不是為了等待那一輪如練的明月,真想閉上眼睛,把黑夜穿越……

  男孩說,他願意為她化作黑夜裡的螢火蟲,為她點亮夜的星空……

  他們就這樣在虛擬中暢書心聲,掩埋落寞。在這一段如詩的光陰里,愛情的枝蔓,悄悄爬上了兩個年輕人的心窗。她為他落墨成詩,傾盡生命最後的柔情,研磨出心靈的淡香朵朵。他贈與她冬日裡一抹陽光,溫暖了她心底的寒涼。他們互傳了照片,女孩為重逢了一位心儀的藍顏知己,而慶幸驚喜。男孩為邂逅了一位美麗多情的才女,而激動難眠。女孩姣好的容顏,深深地刻在了男孩子的心間。女孩能寫一筆清雅婉約的文字,男孩會製作精美的音畫。女孩以似水的柔情,用第三人稱的口氣描寫了一個美麗女孩的悲慘遭遇和她凄美的愛情。男孩為女孩的日誌配製了精美的音畫。兩個人心有靈犀,心魂默契,他們合作的日誌,一時被好多網友喜歡痴迷。

  還沒有花前月下,牽手相凝,他們已經愛到情深意重,兩個人互相牽念,已至讓思念在心中結成了厚厚的繭。但他們還不知道對方真實的名字,只知道他的網名叫藍屏晚風,她的網名叫風中玫瑰。男孩請求在春暖花開的時候相見,女孩不忍心讓男孩的美夢破滅,只好應允。

  女孩的病,越來越重,已經好多天不能上網。男孩依舊守候在網屏前,一次次點擊女孩的名字,一次次失望,他還不知道她的生命已經到了最後的關口,他只是以為她一定是被什麼重要的事情牽絆住了不能上網。要麼是電腦出了問題。女孩在昏迷中醒來,掙扎着坐起,讓母親幫她打開電腦,用顫抖的手指敲打鍵盤,點擊愛人的名字,寫下她生命里最後的留戀:“我親愛的人,我的生命已經走到盡頭——我就是那篇日誌里不幸的女孩。感謝你在我最最哀傷的日子裡陪伴我,並贈與我你純真的愛情!你是我等待千年的愛人。我的夙願今生已了,我安祥地去了,我帶着你的愛走,今生無憾了。我在天堂里祝福你開心快樂.....”還有許多的話沒有寫完,女孩已經停止了呼吸。

  男孩看完女孩發來的最後的話語,傷心的淚水流滿了臉頰,他的心痛得要裂開似的——他無法承受這樣的結局。他一遍遍擊鍵呼喚風中的玫瑰:“你在哪裡?你在哪裡?老天啊,你怎麼忍心帶走這美麗善良的女孩?……”

  男孩怎麼也不相信,這麼一個執筆成詩,心事哀婉的女孩,就這麼在紅塵里消失了。

  從此,那個快樂陽光的男孩變得鬱鬱寡歡,時常在月光如練的夜晚失眠,他的心已經痛到麻木,麻木過後就像死掉了一樣。閉上眼睛,女孩的模樣就滑落進他的夢魂里。他一次次打開電腦,尋找女孩的影子,那一朵風中的玫瑰,再也沒有出現……

您正在瀏覽: 風中那一朵玫瑰
網友評論
風中那一朵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