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第137朵玫瑰

第137朵玫瑰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2月10號那天晚上,庄躍很認真地問我:“希望在我們一起度過的第三個情人節得到什麼禮物?”他問我的時候神態無比篤定誠懇,看起來就跟一個富得流油的大款沒任何區別。

  我抬眼看看我們租住的寒磣小屋,再拍拍他屁股兜里癟癟的錢包跟他開玩笑:“要999朵玫瑰!”那傢伙笑嘻嘻地答:“都是老夫老妻了,再說人家情人節都送玫瑰多俗,再說再說!”我說那鑽戒吧。他又說:“‘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不求婚堅決不能送鑽戒。”如此這般地做了一番白日夢,心裡彷彿覺得情人節已經浪漫滿足地過了,但隱隱的傷感還是有的:如果庄躍不只是一個公司的小小職員,如果他的錢包足夠腫脹,“俗氣”的玫瑰也好,“一顆永流傳”的鑽戒也罷,哪個女孩不希望在情人節得到男友的禮物呢?

  可庄躍非要我說出我想要什麼禮物,討論半天決定情人節晚上去吃四川火鍋。本來心裡是想要一大束鮮艷的玫瑰的,但一朵玫瑰至少10塊錢,何況情人節送玫瑰給女友至少也要11朵啊,吃一頓火鍋頂多只要6朵玫瑰。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的愛情,用火鍋表達遠比玫瑰來得實惠。

  但是吃火鍋的計劃在23號夭折了,原因是我突擊檢查庄躍的錢包時,發現他的500塊錢不見了。我還以為他拿來給我買了禮物,但結果是沒有,問他錢幹什麼去了,他又死活不說。想起前幾天在街上遇見她的前女友錚錚,他們見面時激動興奮得忽視了我的存在。問他是不是跟錚錚買了情人節禮物或者請她吃了飯,庄躍更說沒有。

  在前一分鐘我還在想:儘管情人節連一枝玫瑰都收不到,但是只要兩個人相愛坦誠,那又有什麼關係?最氣憤的是庄躍不但沒有絲毫悔過的表現,竟然天還沒黑他就蒙頭大睡,我一個勁纏着他給我解釋,他就是一句話:“很快你就會明白的。”

  很快明白什麼?結果第二天睜開眼,就發現庄躍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甚至連一句“情人節快樂”都沒跟我說。正在胡思亂想時,表妹突然來找我。她說看見庄躍和錚錚一大早踩着一輛三輪車出去了,三輪車上還有很多玫瑰。原來口口聲聲說玫瑰俗氣而不送我玫瑰的庄躍,他是要把他的愛情玫瑰留給別人。原來再美麗的愛情終會褪色!

  打開衣櫃,發現庄躍的所有衣物都還沒來得及轉移,一如他的氣息還濃濃地將我們的小屋纏繞一樣。可是我不得不選擇離開,一件件收拾自己的衣物時止不住地流淚。我留了紙條給他:“我走了,不要找我。祝你們幸福!”表妹幫我提着行李出門的時候突然說:“庄躍應該不是那樣薄情的人,要不你先別走,說不定這只是一場誤會。”

  一場誤會?有哪個女子會相信,她的男友在情人節撇開自己,蹬着裝滿玫瑰的小三輪去和另外一個女子在一起,不是談情而只是誤會?

  我走出小區門口時,庄躍打來電話。我任由鈴聲清脆地響着,直到響完第四遍,我仍沒有接。庄躍那豬頭,也沒再打過來。

  關掉手機,使勁擦臉上洶湧不止的淚水,就這樣結束吧。把行李寄存在表妹宿舍,一群老鄉都趕過來看我。他們氣勢磅礴地幫我罵庄躍,男老鄉一個個都拍着胸脯說:“阿梨,我給你送玫瑰,要多少送多少!”呵呵,他們以為我難過的是在情人節沒收到玫瑰。

  這難捱的時間總得打發,最後我被他們拽着去步行街遊盪。

  上海幸福的情侶真多啊。站在熱鬧繁華的大街上,周圍那些幸福的情侶和玫瑰讓我更加悲傷。

  賣花的人中間除了一些小孩子外,也有一些年輕的情侶,男的挎着花籃女的捧着幾枝花向過往的情侶兜售。我想起庄躍前幾天還跟我建議,情人節自己買不起玫瑰就批發玫瑰賣給別人去,那樣既賺錢又會因為看到別人幸福而充實自己的幸福。但他的建議立馬就被我否決了,因為我覺得在情人節抱着玫瑰滿大街叫賣不是幸福而是不幸。想想沒答應也是冥冥中的天意啊,要不然今天我會一個人守着大堆玫瑰黯然神傷。

  不知不覺走到正大廣場,抬頭看見那個超大的電視屏幕上正播放着劉若英的《後來》: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是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剛剛收住的眼淚又止不住掉了下來。我想起兩年前我和庄躍來到上海,那時我們還是兩個清澀的孩子,緊緊地牽着手,搶喝一瓶可樂,也會像許多鄉下孩子一樣站在大屏幕前,抬起頭傻乎乎地欣賞電視節目……

  表妹見狀不妙要拽着我走開,突然屏幕轉換到另外的節目上去了。嘈雜喧囂的場面,是直播的新聞採訪,是關於“這個情人節你收到了玫瑰嗎”的專題。我掉頭要走時表妹死死地拽住我說:“就要看看,也許能發現庄躍和那個狐狸精呢,然後我們衝上去揍他們一頓。”我不理她的胡言亂語,大步離開了。

  剛走出幾步時手機響了,是表妹歇斯底里的聲音:“表姐,快回來看電視,你不看會後悔一輩子的!”嘴上罵她大驚小怪,可是身體卻不由自主地折轉了回去。

  我將永遠記得那一刻,2005年2月14日下午4點30分,在上海步行街正大廣場旁邊的電視屏幕上,庄躍挎着一隻大大的裝滿各色玫瑰的花籃,穿得異常樸素卻精神抖擻;他的身影幾乎要淹沒在熱鬧的人群中卻又鮮明無比。感謝那個記者給了庄躍足夠長的時間,因為等我趕到的時候我聽見庄躍說:“我今天賣出去很多玫瑰了,但是我的女朋友卻還沒得到我的玫瑰。”我定睛看,忽然發現錚錚就在庄躍的旁邊。

  我低下頭,聽見記者問:“這位女孩是你的女朋友嗎?”錚錚的聲音:“誤會啦,我只是幫他多賣些花,好讓她給女友買一件神秘禮物。”我像韓劇中那些很會哭的女主角一樣,在人潮洶湧中又蹦又跳地哭得稀里嘩啦。

  電視採訪結束了,屏幕重新回到劉若英的《後來》。而我的後來是,被一群老鄉掩護着快速躥出熱鬧繁華的步行街,傻瓜表妹還叫囂着要趕到外灘廣場上去,說要看我在眾目睽睽之下和庄躍來個曠古未有的長吻。

  我當然不能去,因為我要回家收拾被我這個小氣鬼搞得一團糟的小屋。為了趕時間,我破天荒地叫了出租車,在車上還一個勁地叫司機快點開。

  把早上拖出家的行李搬回去,又按原樣一件件擺好,把寫着:“我走了,不要找我。祝你們幸福。”的紙條也迅速地毀屍滅跡,然後去超市買了庄躍最喜歡吃的菜,一樣樣切好擺在盤子里,連米都淘好了放進電飯鍋后,又心血來潮地去買了兩隻紅蠟燭。

  一邊忙活的時候一邊想:和庄躍戀愛三年多了,怎麼今天的心情比第一次約會還要激動緊張呢?時間過得真慢,七點鐘的時候,我打電話給庄躍,故意用很平淡的語氣:“你幹嘛去了?再不回來小心我收拾你!”他壞壞地笑着跟我瞎掰:“我在跟一個漂亮丫頭約會呢,你這個醋罈子老實在家待着吧。”

  防盜門發出聲響時我跑出去躲在門後面,只見庄躍在門前站定,他整了整衣冠又摸摸頭髮,深呼一口氣后才邁進來。我被他這個樣子逗樂了,“撲哧”一聲笑出來,庄躍嚇得大喝一聲:“誰?”我乖乖地跳出來撲在他懷裡說:“你在電視上還真帥哦。”他愣了愣隨即嘆氣:“可是花沒賣出幾朵,500塊錢的本錢都沒賺回來啊。”

  “500塊錢算什麼呀,我們有的是力氣賺回來。”“只要你愛我就足夠了”這句話我沒好意思說出來,但是說真的,儘管這個情人節庄躍連一朵玫瑰都沒有送給我,可是我卻更加愛他。

  在我們的小房間里享用燭光晚餐時,庄躍看起來有點心神不寧,我以為他是玫瑰生意虧了不開心,於是開導他:“上天有眼讓我看到你賣玫瑰時的表白,這比送我多少玫瑰甚至是鑽戒都讓我感到幸福。”我剛說完,庄躍突然從懷裡抽出一朵玫瑰來,然後單膝下跪雙手將花送給我。玫瑰看來是被他揣得太久所以顯得有些乾澀,但我接過來時,發現花蕊中有一個閃閃發光的小東西。

  將玫瑰湊到蠟燭旁邊,看見閃閃發光的小東西是一枚戒指。然後聽見庄躍說:“前136朵都賣出去了,這是我今天的最後一朵玫瑰,很普通的第137朵玫瑰,所以你不要因為得到玫瑰而大悅;戒指是所有鑽戒裡面最廉價的,只有一丁點鑽石鑲在戒指上面,所以你也不必驚喜;但是我下跪是因為做好了一生來好好呵護你的準備,所以請你一定要答應我的求婚……”

您正在瀏覽: 第137朵玫瑰
網友評論
第137朵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