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橫的怕不要命的

橫的怕不要命的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4樓住着一個仁兄,每到深夜開始吊嗓,《沙家浜》、《智取威虎山》一曲接一曲,像開個人演唱會,擾得四鄰不得安寧。

  一日,樓道牆上貼了一紙留言:4樓的同志,你好。我是你對門的劉大爺,已患神經衰弱多年,你這票友讓我病症加重,夜夜失眠,只得白天補睡,生物鐘嚴重紊亂。望以後引吭高歌之時,能調整一下時間,也算尊老。

  翌日,4樓留言回復:白天辛勤工作,哪有時間吊嗓子?請諒。

  每夜,仍是小生、老生、花臉粉墨登場。

  又一日,樓道牆上又貼一紙留言:4樓的叔叔,你好。我是3樓的女生,目前正在準備高考。你的戲曲選段從樓上砸下,讓我備受折磨,一個字也讀不進去。商量一下,能否把京戲換成通俗歌曲,也算愛幼。

  翌日,4樓留言回復:京戲乃中華國粹,豈能胡亂篡改?請諒。

  每夜,仍是楊子榮、李玉和粉墨登場。

  又一日,樓道牆上再貼一紙留言:4樓的師傅,你好。我住5樓。說實話,你的嗓音堪比狼嚎,讓我夜夜噩夢連連,白天上班失誤頻頻。一月工資為此已被扣掉一半。商量一下,能否在唱戲的時候,把窗戶關嚴一點,也算遵守社會公德。

  翌日,4樓留言回復:社會公德豈我一人之力可奈何?請諒。

  每夜,個人演唱會仍是準時開始,且演唱曲目有增多之勢。

  又一日,樓道牆上再貼一紙留言:4樓的混蛋,我是另一小區“三進宮”的混混,你應該聽說過我。你的狗屁唱腔讓王大爺不能在白天陪我下棋,令我很不爽。你再搞出這些動靜,小心我撕爛你的嘴巴!

  翌日,4樓留言回復:對不起。

  從此,每到深夜,4樓不再有吊嗓之音,整個小區一片安靜。

  後來,聽說那仁兄已從京戲票友改為氣功愛好者。

  (摘自《雪花》)

您正在瀏覽: 橫的怕不要命的
網友評論
橫的怕不要命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