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聰明人和蠢人

聰明人和蠢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個聰明人背着滿滿一袋偽鈔走在去開羅的路上。他準備用這些假錢買羊,然後以高價賣給市鎮。聰明人非常清楚,雖然他的偽妙製造得不是沒有漏洞,但足以騙過普通的牧人。

  迎面過來了一個粗笨的牧人,趕着一群羊,他是蠢人。

  “喂,你好,放羊的。”聰明人說。

  “您好,尊貴的先生。”蠢人回答。

  聰明的人看了看蠢人的羊群,對他說:“你願意把你的羊變成錢嗎?”

  蠢人說:“非常願意,我正愁沒錢用呢。”

  聰明人用布袋裡的一小部分偽鈔買下了這群羊,然後對蠢人說:“還遠遠不夠,你能幫我買更多的羊嗎 ”

  蠢人答應了聰明人的請求,帶他去親戚家買更多的羊。在去親戚家的路上;蠢人想,這個人只用一小部分錢就買走了自己的全部羊群,他還有那麼多餞,自己的羊卻全歸他了。想到這兒,蠢人非常生氣,便起了歹心。他用斧頭劈開了聰明人的腦袋。

  蠢人背起聰明人的布袋,趕着自己的羊群來到鎮上,想買好多好多的東西帶回家。

  鎮上的人認出了假幣,他們抓住蠢人,把他關進監獄。不久,蠢人被劊子手砍掉了腦袋。

  後來,蠢人和聰明人的靈魂在地獄的路上相遇了。蠢人的靈魂沒有腦袋,聰明人的靈魂有腦袋,但是個破的。

  “喂,你好,放羊的。”聰明人說。

  “您好,尊貴的先生。”蠢人說。

  說完,他們彼此看看對方的樣子,其中一個說:“是聰明害了我。”另一個說:“是愚蠢害了我。”他們兩個都發現,自己認為最重要的東西都沒在身邊,錢和羊群都留在了去開羅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聰明人和蠢人
網友評論
聰明人和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