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牌友三缺一

牌友三缺一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姜姐住院了,疑是乳腺癌!

  牟姐和趙姐來童姐家玩牌,聽到童姐透露的消息,也驚訝得張大了嘴巴。

  她們住在一個樓道,都是專職太太,老公事業有成,用不到她們太辛苦,孩子又都上着貴族學校,午飯不回家,除了早晚接送孩子,一天再無事做。姜姐、牟姐、趙姐和童姐習慣湊一起玩牌。衣食無憂,不玩牌幹什麼呢?韓劇看多了也膩,打發時光吧。

  姜姐住院,麻將場也就成了三缺一。畢竟是牌友,到醫院看看吧。事實在姜姐老公的臉上得到了印證,姜姐老公耷拉着頭,唉聲嘆氣。

  牟姐、趙姐回到童姐的家,一陣唏噓地惋惜后說,人生咋就這麼短暫呢,看來該瀟洒得瀟洒啊,我們還玩牌吧。

  可是卻找不到牌友。她們玩得大,輸上千兒八百跟玩似的,沒幾個人能陪她們。

  三個人正為三缺一發愁,突然有人敲門。一張陌生的面孔,童姐從貓眼裡看到一幅俊俏的臉。誰呢?童姐猶豫着開了房門。

  您家電視有圖像嗎?一張笑盈盈的臉問。女孩見童姐她們傻愣着看自己,便自我介紹說,我叫韓曉寒,剛搬來的,以後請多關照。

  請進,請進。童姐把韓曉寒讓進門,開電視。屏幕上一片深藍,沒信號。韓曉寒抱歉地說,我當只我家沒信號,打擾了。

  童姐見韓曉寒要退出去,忙說,坐吧,會打麻將不?我們玩幾圈兒?反正電視沒信號,傻獃著多沒意思。

  韓曉寒便靦腆地說,會一點兒。

  雪中送炭,牟姐和趙姐正急得抓耳撓腮,忙拉韓曉寒入座說,那就玩會吧。

  白如藕,嫩如蔥,看面相韓曉寒也就二十齣頭的樣子,童姐怕玩得太大韓曉寒受不了,便問,當多大?韓曉寒剛來,你說吧。

  典型的美女,韓曉寒即便臉上沒笑,眼睛里也含幾分甜意。韓曉寒羞怯地說,隨三位大姐。

  牟姐、趙姐和童姐三個女人相視而笑,沒想到嫩丫頭口氣還不小,二、四、八的底兒,外加五十的跑兒,嘩嘩啦啦麻將牌一搓,便開始了。

  邊玩邊聊,一會兒便熟了。韓曉寒說大學剛畢業,還沒找到工作,這陣子很閑。

  不會吧?剛畢業就買得起這麼高檔的房子?三個女人問。

  韓曉寒臉色泛紅着說,房子是叔叔買的,我暫時住着。

  這麼說你叔叔一定很有錢了?三個女人又問。韓曉寒說,算有一點吧。

  新手點壯,玩到最後韓曉寒竟贏了不少。三個女人本不服氣,但看天色已晚,該接孩子了,只好作罷,約定明天再來。

  第二天牟姐、趙姐早早就到了,童姐一撇嘴說,咦,還叔叔呢,簡直一色鬼,也不知韓曉寒到底是啥人?

  牟姐和趙姐忙問咋回事,童姐說,昨天夜裡韓曉寒嗷嗷地快把房頂給震塌了。

  我們怎麼沒聽到?牟姐和趙姐問。

  你們樓上樓下當然聽不到了,我們住對門,卧室只隔一面牆,當然聽得清了。童姐神神秘秘地說。

  你不是做夢吧?是不是夢見好事了?牟姐和趙姐取笑童姐。童姐的老公在山西開礦,一年難得回來幾回。

  你們還有心思取笑我。童姐說,我看韓曉寒不是正經人,說不定是二奶呢。

  那咱不能跟她玩牌了。牟姐說。

  不能玩了,輸了倒好,贏了反倒膩煩,韓曉寒的錢不幹凈啊。趙姐也附和。

  可是三缺一找誰呢?童姐問到牌友,牟姐和趙姐也犯愁了。

  要不還找韓曉寒吧,管它乾淨不幹凈呢,二奶的錢就是腐敗錢,咱贏她的錢也算反腐敗嘛。童姐說。牟姐和趙姐想來想去,想不到更合適的牌友,只得點頭。

  情場得意,賭場失意,該她輸一把了。童姐說。

  韓曉寒睡眼蒙目龍地被叫來了。

  結果更慘,一捆三,韓曉寒又美美地贏了一把。送走了韓曉寒,三個女人嘟嚕,到底是玩爽了,手氣也壯得要命。這樣下去怎麼行?明天咱打通點兒,好好宰她。

  對,好好宰她!三個女人惡狠狠地說。

  可是第三天再去喊韓曉寒,韓曉寒浮腫着眼圈兒說不舒服,不想玩牌了。

  童姐悻悻地回來說,兩天贏了咱好幾千,說不玩就不玩了,這不是拿咱當傻瓜嗎?

  一個毛都沒長齊的小嫩妮兒,也想拿咱開涮?牟姐說,她不仁就別怪我們無義,童姐你瞅好了,哪天那個男人再來,咱就舉報,非讓她丟人現眼不可。還冒充大學生呢,看她還大學生不大學生。

  三個女人正七嘴八舌商量整治韓曉寒的方案,樓下突然響起刺耳的警笛。童姐伸脖子一看,嚇得忙縮回頭嚷,不是他爹礦上出事了吧?給他說無證開礦違法,他不聽呢。

  聽到有腳步聲通通地上樓來,童姐額頭上沁滿汗粒趴在貓眼上,唏噓,我的娘啊。

  噹噹當,敲門。童姐嘴巴哆嗦着,一屁股蹲在地上。

  錯了,是對門。很重的一個男聲說。於是,噹噹當,又敲韓曉寒的門。

  童姐按着胸脯,輕舒一口氣,又重新把耳朵貼在門板上,聽到韓曉寒撕心裂肺地號啕。

  韓曉寒被拖到門外,一個男人把兩張封條交叉貼在門面上,對蹲在地上號啕的韓曉寒說,房子是贓物,你必須退出,請不要妨礙我們執法。

  警車嗚嗚地開走了,樓道里只剩下韓曉寒高一聲低一聲的號啕:周名輝,你沒良心啊,你霸佔了我三年,最後我一無所有啊!你說錢來得堂堂正正,到底還是贓款啊!

  從號啕到哽咽,再到抽泣,韓曉寒最後嗓子沙啞得哭不出一個字來了。

  童姐趴在貓眼上嘆了一陣氣,對牟姐和趙姐說,要不我們去勸勸吧,怪可憐的。

您正在瀏覽: 牌友三缺一
網友評論
牌友三缺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