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開出小區的摩托車

開出小區的摩托車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阿邊住在一個建成不久的小區里,雖然離單位遠了點,但有摩托車代步,省了不少麻煩。

  這天早上,阿邊坐上摩托車去上班,到了小區門口的關卡前,停下車習慣地往屁股摸去。這個小區的管理相當嚴格,尤其對機動車的管理,更是一絲不苟,不折不扣地執行着機動車出入證。進來的時候,保安給你發個牌,當你坐車要出去時,保安就把牌收回來,從源頭上就預防了機動車被偷盜的現象。

  阿邊往屁股一摸,咦了一下,再摸遍全身,居然忘了把牌帶上了。他就對保安說了句:“忘帶了,我是住這裡的。”意思是讓保安通融一下,讓他出去。誰知保安卻惶恐地說:“哎呀,先生,您還是回家拿一下吧,我一個小保安,您別為難我吧?”

  阿邊是個通情達理的人,見保安這麼一說,心想回去拿一下也礙不了什麼事,當下就掉轉車頭回去取牌。可他把家裡幾乎翻了個底,卻怎麼也找不着那塊牌了。想了想,一拍腦門:怪不得,原來昨晚老婆用過車,今天一早出差,可能忘了把牌留下了。

  再來到小區門口,阿邊對保安說明了情況。那小保安雖然只有二十來歲,態度卻非常認真,聽罷抱歉地說:“這樣啊,那您就先別坐車了吧,沒有牌是不能把車開出去的。”

  這叫什麼話嘛?阿邊一聽就有點來氣了,這小保安他一天見幾回,熟得很,他記得小保安還抽過他的煙哩。當下就把臉往前湊了湊:“你認得我不?”

  小保安打量打量他這塊臉,點了點頭:“大哥,我認得您,您是住在這裡的。”

  “對呀,對呀!”阿邊高興地直點頭,“你認得我,那還要什麼牌?”

  小保安面露難色:“可是……這是規定呀!出去的時候,我得把牌收回來,出一輛車收一張牌,你現在沒有牌給我,等下你回來的時候,我還要給你一張牌,那、那不是害了我嘛!”

  這小夥子的腦筋就是不會轉彎!阿邊笑了:“等下我回來的時候,你不用給我牌不就行了?”“那我不是違反兩回了?”小保安又是搖頭又是搖手,“不行,不行,這是規定,我可不敢亂來!”

  阿邊開導了他半天,無奈那小保安就是一根筋,熟是熟,可就是說啥也得按規定來辦!看看上班就要遲到了,阿邊只得憤憤把車開了回去,然後急急忙忙跑出來,擠上了公交車。

  這之後幾天,可把阿邊害慘了。每天上下班擠公交車,擠得暈頭轉向不說,回到家看到自己的摩托委屈地停在那兒,火就直往外冒。這叫什麼事嘛!明明是自己的車,居然就出不了這個門,而老婆還得要十天後才能回來呢,這苦有他受的。阿邊越想就越來氣,什麼狗屁規定,把自己人當賊防!

  這天他下了班后,正在等公交車回家,突然在街上看見了一張熟臉。誰呀?他過去的鄰居小三。這傢伙是個遊手好閒的人,曾經因為偷竊摩托車入過牢。雖說是個賊,可也有幾分賊道,恪守兔子不吃窩邊草的古訓,從來沒打過鄰居們的主意。

  阿邊看見小三,眼前一亮,腦子裡蹦出來一個靈感。他把小三喊住,拉到一邊叫他幫個忙。

  小三瞪大眼說:“邊哥,您找錯人了吧,我這樣的能幫你什麼忙?”阿邊一拍他肩膀:“這忙就得你來幫!我呀,想請你把我的摩托車偷出來,你說我不找你找誰呀?”

  小三一聽雙眼放光:“有趣,你自己的車還用我偷?”

  阿邊把自己的苦衷一倒,小三立馬明白了:“邊哥,請客送禮我幫不上忙,可這個忙我是義不容辭啊,你就等着吧!”阿邊喜笑顏開:“你把我的車弄出來,我一定好好感謝你!”

  第二天下午,阿邊正在單位上班,突然聽到樓下有人使勁按喇叭。探頭往下一瞧,只見小三騎着他的摩托,正得意洋洋地仰頭沖他笑哩。阿邊激動地一揮手臂:這小子還真行啊!

  興沖沖奔下樓,接過小三遞過來的車鑰匙,問:“是從大門出來的嗎?”小三拍拍胸膛說是,阿邊一豎大拇指:“高!果然名不虛傳!”小三一撇嘴:“進了派出所的車我照樣開回家,何況你一個小區的保安?不過,這次我請了幾位哥們兒幫手,好歹也得請人家意思一下。”

  阿邊掏出錢包,豪爽地摸出三張老人頭:“拿去,請你的哥們喝酒!”小三歡歡喜喜地走了。

  付出這麼大的代價才把自己的車弄出來,阿邊自然不會白吃這個虧。他一早打定了主意,得借這個機會好好治一治小保安。一來出一口惡氣,二來讓他以後學會腦筋轉彎。

  下了班,阿邊迫不及待地騎上車,回到小區門前,先按了幾下喇叭,然後熄火跳下車,向小保安走了過去:“小兄弟,今天我出門的時候,跟你打了聲招呼,記得不?”

  小保安點點頭:“記得,記得,大哥,我也是沒辦法呀!”阿邊一揮手:“你看見我開車了嗎?”小保安一怔:“沒有。”

  “那我的車怎麼就在這了呢?”阿邊向門外的摩托車一指,“請你解釋一下!”

  小保安的眼一下大了,他認得這正是阿邊的摩托。瞪了半晌那摩托,小保安最後喃喃道:“我、我也不知道……”

  “你不知道?你這個保安怎麼當的?你不是說要有牌才能出嗎?可這車沒有牌,怎麼就能出了這道門呢?”阿邊得理不饒人,越說越來勁,“你給我說說,你們是怎麼守門的?告訴你吧,這車是賊偷出來的,被我抓到了!嘿嘿,自己人你們倒是防得挺緊,可怎麼就不防賊呢?”

  小保安見他說得這麼嚴重,嚇壞了:“不、不可能,今天一共出去七十九輛車,我一共收回七十九塊牌。小車三十塊,摩托車四十九塊,我記得清清楚楚的呀!”

  “那我這車怎麼就出來了呢?”阿邊揮揮手說,“我要找你們領導,看他這事怎麼處理。”

  小保安無奈,只好通過對講機向領導彙報。不一會兒,保安隊長趕來了,了解了事情的經過,沉吟道:“咱這裡的圍牆有三米高,根本不可能把一輛摩托弄出去,他偷車,只有走大門這條路。可我們是嚴格執行出入牌制度的,除非小偷把你的牌也偷了。”

  阿邊說:“偷個屁,我的牌讓老婆帶走了,你們就是沒執行制度,把小偷放走了!”

  “這就怪了!”保安隊長為難地想了半天,猛地一拍大腿:“我們不是有監控錄像嗎?看看錄像就知道了。”

  三人走進保安室,調出今天的錄像仔細看了起來。從早上第一輛車開出大門開始,一直看到剛才阿邊把車停在外面,果然正如小保安說的那樣,所有開出的車都是持牌通過的,而且,根本就沒見到阿邊的摩托車開出去。

  保安隊長笑道:“您看,您的車並沒有在這裡開出去,這不是我們的失職啊!”阿邊一下也無話可說了,心裡卻暗暗稱奇:小三這小子,到底是怎麼把車開出來的?

  過了一天,阿邊在街上找到小三,拉住他問:“你給我說說,你到底是用的什麼招?”

  小三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邊哥,您那的保安確實他媽的嚴,我想了好多法子,根本就行不通。不得已,只好請了幾位哥們兒幫忙。”

  阿邊不耐煩地說:“你他媽的到底怎麼開出來的?”

  小三說:“開什麼呀?我把車拆了,出了門再裝回來。”

您正在瀏覽: 開出小區的摩托車
網友評論
開出小區的摩托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