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超級策劃師

超級策劃師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小鄭是大寧河房地產公司的職員。這天,他發現一件蹊蹺事,老趙的辦公室門關着,裡面卻有音樂聲。老趙是公司老總的三叔,算位奇人吧,他記憶力驚人,嘴皮子似刀子。半年前,老趙的妻子病逝后,他出差卻遭遇車禍摔瘸了右腿。幾個月來,眾人不知他的去向。前天,老趙終於來上班了,卻不知他何時進的辦公室,也不知啥時下的班。此時,小鄭有些好奇,立即去敲門,並大聲喊叫着。

  一會兒,辦公室門終於打開了,只見老趙正襟危坐着。

  小鄭喊道:“老哥練氣功了?”

  老趙正要開口時,突然從一個紙箱里躥出個紅毛小狗來,嚇得小鄭“哇”的一聲叫。老趙一聲呵斥,紅毛小狗又鑽進紙箱里去了。

  小鄭和老趙平時很要好,也就放肆了,伸手要摘老趙臉上的大墨鏡,卻被老趙擋住了,並將小鄭使勁一推。

  小鄭尷尬一笑,見桌上擱着的竟是《奇門遁甲》、《易經》之類的書;桌上還有個微型錄音機,正播放着陰陽八卦的錄音呢。小鄭喊道:“好久不見,看破紅塵了?”

  老趙說:“不是我看破紅塵,而是紅塵看破了我!”

  小鄭喝道:“你怎麼操練瞎子的活計呢?”

  老趙呆了片刻:“這是神機妙算,非凡人所能!”

  小鄭一拍桌子:“你會神機妙算?算算我幾時交上桃花運吧!”

  老趙掐掐手指:“至於你走桃花運的問題,我還得找玉帝研究!我正為公司樓盤銷售動腦筋,馬上得把策劃說給老總聽!請你不要騷擾!你想當密探,我就成全你,明天去南門灣看看就知道。”

  小鄭只得退出辦公室去了。

  第二天是周末,小鄭吃了早餐便去了南門灣,尋到人行隧道不遠處,見有個鐵皮焊成的小屋,裡面穩坐一人便是老趙。老趙穿着藍色鑲有黃邊的長衫,頭戴瓜皮帽,臉上架個大墨鏡。鐵屋上貼着一副對聯:金融風暴不足懼,運籌帷幄獲商機。橫批是:指點迷津。下面還注有一句:本人只為企業家、法人代表提供服務!

  小鄭走進鐵皮屋,喝道:“老趙真厲害,搖身一變成了仙!你真的當上算命先生了?

  老趙喝道:“我是超級策劃師!我只接待有錢的企業家,不騙平頭百姓!眼下全球金融危機,不少企業家倒閉了,工人下崗了。我着急啊!我得拯救企業界的精英!”

  小鄭一笑:“牛皮也是吹的!你只和企業家打交道?用什麼詭計騙得他們上鉤?”

  老趙取出一本打印的小冊子遞給小鄭。小鄭一看,上面是縣裡企業家的通訊錄。小鄭正要發問時,老趙卻施展特殊本領了,從頭到尾把上面的電話號碼和家庭地址背誦出來,然後一揮手道:“把握商機,破解商人的心理特點,採用攻心術!男人不上鉤,就想辦法讓他們的老婆找上門來,這便是超級策劃師的本領!世上越有錢的人和越沒錢的人,他們越相信神靈啊!”老趙話音剛落,便見那隻紅色小狗“汪汪”地跳進鐵屋來,後面跟着一對富態的男女。

  老趙朝小鄭一揮手。小鄭只得遺憾地退出鐵屋去了。

  小鄭躲在一輛車后窺探,見那對有錢夫妻靠近鐵屋,讓老趙“指點迷津”。老趙一陣忙活后,拍拍紅色小狗。小狗跳出鐵屋,帶着那對夫妻朝對面小店去了。

  小鄭跟着去了小店,見紅毛小狗一陣“汪汪”叫喚,引得一位婦人出來。婦人提出一根紅布袋子,微笑着遞給那對夫妻。夫妻走後,小紅狗又蹦跳着回到老趙的鐵屋去了。

  小鄭仔細一看,那位婦人也是個瘸腿。小鄭鎮靜下來,先自我介紹一番,表明自己和老趙的關係不同一般,然後問道:“大嫂,我冒昧一問,你和老趙是啥關係?”(下轉3版)

  婦人甚是幽默,臉上滿是慈善:“老趙和我是鄰居,但沒男女關係那一說!我是寡婦,生有一對雙胞胎女兒,眼下都在讀大學!老趙給有錢人搞策劃,我順便開店掙點錢!”

  小鄭忍不住樂了:“大嫂協助老趙欺騙有錢人?”

  婦人說:“老趙的策劃真神奇,幫我解決了孩子讀書的問題!老趙心善啊,他兒子大學畢業有了工作,便資助着山裡兩位貧困大學生呢!”婦人取出用紅布縫成的男人褲衩,又拿出幾件女性的紅內衣來,“這是老趙讓我賣給有錢人的吉利物!”

  小鄭拍手大笑道:“妙極了!紅色代表幸運與財富,富人的心愛色彩!”小鄭奪過一條紅內褲,問多少錢一條。

  婦人說:“那得看老總們出手大方不大方。一百或幾百元不等!”

  小鄭一驚:“就這紅褲衩便值幾百元?”

  婦人笑道:“你不要光看形式,還得看內容!”婦人翻開褲衩,上面有兩條黃布帶,各自畫有線條詭異而奇妙的桃符。

  小鄭哈哈大笑起來:“老趙啊老趙!飼養紅毛狗,捉筆畫桃符,玩着盲人的把戲卻乾著慈善的事業!”

  婦人急了:“小兄弟,難道你不知道?半個月前,老趙的眼睛完全失明了。那狗是他戰友從部隊送來的,是導盲犬啊!”

  小鄭頓時目瞪口呆了。

您正在瀏覽: 超級策劃師
網友評論
超級策劃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