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網上三結義

網上三結義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凌玲十一歲,讀小學五年級。凌玲很聰明,什麼東西一學就會。她的父母都是知識分子,在女兒的教育上別有主張,很是新派。他們堅決反對那種填鴨式的知識灌輸,更反對老師給學生留那麼多做不完的作業,給孩子造成沉重的負擔。凌玲的爸爸媽媽甚至為此雙雙去學校會見老師,和凌玲的老師定下一個君子協議:只要凌玲的學習成績在班級不低於前十五名,凌玲就可以不寫家庭作業。凌玲的父母要給凌玲一個歡樂的童年,總是鼓勵凌玲一定要玩好。凌玲要上網,爸爸就給她買來一台電腦,凌玲專用。

  凌玲上網之初,申請了號,起了一個網名阿童木,填寫上自己的真實資料:年齡十一歲。就因為這個兒童年齡段,凌玲想加幾個成年人網友,人家都不願意加她。而跟她同一年齡段的人,在網上不是很多,幾乎所有的家長都不許這麼大的孩子上網的。

  和自己同一年齡段的網友,凌玲倒是找到了幾個,但這幾個網友的話題、興趣還有智商,都讓凌玲很不滿意。於是,凌玲學着網上的有些人,把年齡改成了零歲,讓自己的年齡神秘起來。這樣,再加別人就不會受到年齡上的挑剔,讓凌玲想加誰就加誰,每次加人,幾乎全被對方一路綠燈通過——同意加為好友。

  在網上遨遊了一陣子,凌玲先後遇到兩個和自己叫同一個網名——阿童木的網友,並且資料上的年齡也都是零歲。這兩個阿童木,一個在遙遠的江城,一個和自己同為平城人。

  因為這是一件挺好玩的事,凌玲從中牽線,讓另外兩個阿童木在網上也成了好友。三個從未謀面的人,在互聯網這張大網上,每天聊天說笑玩遊戲,彼此間很快建立起了友誼。有一天,凌玲建議他們三個阿童木是不是效法古人桃園三結義,來個網上三結義?

  凌玲的提議得到另外兩個阿童木的熱烈響應。因為是凌玲首先倡議,並且三人之中,凌玲在網上說話睿智,處事的風格溫柔敦厚,大有三國劉備劉皇叔的風格,所以,大家一直同意凌玲的網名改成阿童木1,是阿童木網上三結義的大哥。

  和凌玲同是平城的另一個阿童木,一直以來,說話行事都很低調,在性情上似乎有着一種冷色調的古道熱腸,所以,這個阿童木改成阿童木2,相當於關羽關雲長那樣的二哥。

  而遙遠的江城阿童木有時候脾氣不好,容易生氣,曾經有一次,因為一句話的誤會,江城的阿童木竟然刪了凌玲一次,可沒過上兩天,他又重新加了凌玲為好友。所以,江城的阿童木改成阿童木3,相當於三弟張飛張翼德。

  因為這個網上三結義,三個阿童木的網上友誼得到了空前的提高。不管哪個阿童木哪天沒上網,另外兩個阿童木都會發來問候,比如:三弟你怎麼了?是不是病了?或者是:二哥呀,你怎麼兩天沒上網了?是不是家裡有什麼事啊?

  但是,因為三個人的網絡資料上都寫着零歲,可能各有各的神秘。儘管他們的感情一天比一天深厚,可誰也不想對他方提出諸如視頻聊天,或者語音聊天什麼的。他們就用打字的方式,始終保持着各自的神秘性。再說了,他們打字都很快,也不影響他們之間的交流。唯一打字稍微有點慢的,是江城的三弟阿童木3。

  寒假的時候,凌玲突發奇想,覺得阿童木三結義應該見個面,她作為大哥,有義務主持、組織一次見面的。凌玲跟父母說了她的想法,希望父母資助這次會面,負擔見面時候吃住的費用。凌玲的父母很支持凌玲的這一想法,並表示,遠在江城的三弟阿童木3的往返路費,他們也給予報銷。因為他們想,阿童木3肯定也是個孩子,沒有財力支持這次遠行的。

  凌玲發起了在平城見面的倡議,另外兩個阿童木一致同意,並確定了見面的時間地點,江城的三弟還拒絕了凌玲父母的好意,說他完全拿得起到平城的往返路費,並願意負擔這次三人見面的所有費用。

  到了見面的時候,凌玲和她的父母迎接到了遙遠的江城的三弟阿童木3。想不到的是,阿童木3竟然是一個81歲的老爺爺,這個老爺爺是由他最小的兒子,一個四十多歲的男人陪同他前來的。這個四十多歲的兒子也很風趣,見阿童木3結義的老大竟然是一個小姑娘,就鄭重其事地稱呼凌玲是大阿伯。這樣的稱呼,羞得凌玲一臉緋紅。

  可這次見面他們等了很久,也沒等到二哥阿童木2。既然大家都說好了同意這次見面,阿童木2為什麼不來呢?難道會出現了什麼意外嗎?

  這之前,他們除了網上交流,都沒留下其他的聯繫方式。現在,趕緊再上網去找吧。凌玲和大家回家登錄上網,阿童木2果然正在網上,好像是因為他的爽約,正在網上等着別人的責問。他們問阿童木2為什麼沒來赴約,是不是有什麼意外的事情發生?阿童木2說他現在又不想見面了,不想就是不想,不想也不必有什麼理由的。凌玲勸說阿童木2:你看,阿童木3那麼遠都來了,你也在平城,來見個面也是很容易的事。我們就見上一面吧,大夥歡聚一次,也不枉咱們網上三結義一回呀。

  可無論怎麼勸說,二哥阿童木2就是毫無理由地拒絕見面。本來嘛,很多事是不能強人所難的,凌玲和凌玲的父母,以及老爺爺的兒子的意見都是:阿童木2不來就不來吧。

  可是,81歲的阿童木3卻不幹,無論如何他也要見到他的網絡二哥的,這事大夥必須給他辦到,否則,他就絕食,不再吃飯了。

  沒有辦法,凌玲的父母查到阿童木2的網絡IP,用了一點小手腕和小賄絡,通過網絡運營商的一個員工,順着網線,找到了阿童木2的住處——某一住宅小區。

  一幫人一齊到了地方,敲了門,開門的是一個中年婦女,四十歲左右的樣子,聽說大夥是來找阿童木2的,她的臉一下子羞得通紅,說她就是阿童木2,請大夥進屋吧。

  這是一個很小的蝸居,總共三四十平米的樣子,但屋裡收拾得非常整潔,不像有多個人居住的樣子。81歲的阿童木3問她,為什麼說見面又不見了?是不是她的老公不允許呀?

  到了這種時刻,阿童木2索性不再遮遮掩掩了,她說:“不是的,我沒有老公,我一輩子沒有結過婚。我就是人們常說的那種老姑娘,老處女,這就是我不願意見人的原因所在。我習慣了在我的小窩裡的生活,而不習慣和他人往來。我應該是社會上傳說的那種依賴網絡入世的‘宅女’類型的人吧。”

  既然大家找上門了,阿童木2還是被邀請出來,在一間酒店和大家舉杯歡聚一堂。席間,81歲的阿童木3俯在凌玲的耳邊悄悄地說:“大哥,咱們要想辦法,把二哥從她的蝸牛殼裡拽出來,讓她擺脫孤獨,融進人群,找到快樂。我們一定要為此而努力呀。”

  凌玲和老爺爺擊掌,說:“一定!”

您正在瀏覽: 網上三結義
網友評論
網上三結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