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拒簽合同

拒簽合同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個大喜的日子,林一祥的心裡特別高興。大學畢業,兩人攜手留在城裡奮鬥,他憑藉自己出色的能力,很快找到了工作。可雨欣並不走運,三天兩頭碰壁,直到三個月前才在一家叫輝煌的網絡公司找到了一份編程的活兒。老闆允諾,雨欣試用三個月,底薪800元,三月後轉正,月薪3000元以上。雨欣非常珍惜這份工作,每次都能出色完成任務,所以今天轉正,她也非常自信,一大早就唱着歌兒去了公司。

  路過花店,林一祥特地給雨欣買了一束玫瑰花。兩人談戀愛以來,林一祥還沒給雨欣送過花,今天送上玫瑰,他要雨欣愛情和事業雙豐收!這樣一想,林一祥笑得更燦爛了。

  “雨欣,我回來了!”林一祥推開門,歡快地喊道,“怎麼樣,勞動合同簽了吧?老闆答應給你多少工資?”可是雨欣並沒有回答。林一祥有些納悶,換了拖鞋,捧着鮮花,走進卧室,沒想到雨欣正坐在床頭傷心啜泣。

  “怎麼啦,雨欣?今天應該是高興的日子,你怎麼哭了?”林一祥急忙上前關心道。雨欣突然撲入他的懷中,哽咽說:“老闆忒黑!他不但不和我簽合同,還……還把我給辭了!”雨欣告訴他,三個月試用期純粹是老闆的託詞,他以此為幌子,專騙剛畢業的大學生廉價給自己打工,等到試用期一過,他就和你說拜拜了。

  “真是豈有此理!”林一祥怒不可遏地捶了一拳大腿,待他稍稍靜下心來,連忙把手中的玫瑰遞到雨欣面前,然後非常嚴肅地說:“雨欣,你放心,這口氣我一定幫你出。玫瑰代表我的心!”

  輝煌網絡公司是一家專門給中小企業、私人提供網站主頁服務的小公司,老闆姓馬,叫馬安達,因為人精明活絡,這兩年賺了不少錢。這天,馬安達坐在老闆椅上,走馬觀花般地瀏覽着桌上的一大堆簡歷,他的目光突然戛然而止了,貪婪地笑笑,對秘書說:“就是他了,通知他明天就來公司上班。”林一祥接到電話,心裡一陣竊笑:馬安達啊馬安達,這次我就好好地治治你這匹貪心的野馬!

  林一祥的能力很快得到了馬安達的認可,從第二個月開始,他就把各種客戶訂單直接交給林一祥單獨處理了。林一祥兢兢業業,總是在很短的時間內按照客戶要求,設計出多種款式的網頁版本供他們挑選,常常看得客戶眼花繚亂,不知道該選哪一款。一時,輝煌網絡公司名聲噪起,生意更加紅火了。

  馬安達看在眼裡,喜在心裡,他拍拍林一祥的肩膀,說:“做得不錯啊,小夥子!好好乾,以後我不會虧待你的!”林一祥連忙高興地應道:“謝謝馬總!我一定會努力的!”嘴上這麼說,其實林一祥在心裡忿忿地罵:口蜜腹劍的傢伙,我幹得再好,到頭來還不被你一腳踢了?

  三個月的試用期很快到了,林一祥知道自己又要重蹈雨欣的覆轍,所以去財務室領完工資,就直接不告而別了!“馬安達你想過河拆橋,炒我魷魚,我先炒了你!好戲還在後面呢!咱們走着瞧。”他心裡樂滋滋的,吹着口哨走出了輝煌的大門……

  林一祥回到家,雨欣見了,很失望地說:“怎麼樣,你也被姓馬的耍了吧?

  “沒有啊!今天是我炒他魷魚不是他炒的我,這一點你先弄清楚。”林一祥詭譎一笑,掏出手機,繼續說,“我敢保證,用不了三天,他就得打我電話,求我幫他一把!”

  正說著,林一祥揚在空中的手機突然響了,他放下手一看,呵呵,說曹操曹操就到了!不過,應該不會這麼快才對呀!林一祥正愣着,雨欣樂呵呵地看着他,大聲叫道:“快接啊!我倒要看看,你到底有多神乎!”

  林一祥按了接聽鍵,電話那邊果真是馬安達,他急急地問:“一祥啊,你跑到哪裡去了?今天你轉正,咱們還有一個合同要簽呢……”簽合同?見你的鬼去吧!我會那麼傻,白白挨你刀?林一祥想着,不等他把話說完,就掛斷了。

  雨欣很驚訝地看着他,說:“你真厲害,使的什麼招呀?姓馬的居然親自給你打電話,催你去簽合同?”

  林一祥哈哈大笑:“知道豬是怎麼死的嗎?笨死的!姓馬的會這麼好心?他炒慣了你們的魷魚,今天被我炒了,他會甘心?我敢說,他現在正坐在辦公室里看着我的名字青筋暴露,咬牙切齒呢!”

  “那他為什麼給你打電話?”雨欣嘟噥着嘴說。

  林一祥說:“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這不明擺着他想騙我回去,再炒我一次,好讓我當眾出出醜,多少挽回些自己的顏面唄!”

  “真的假的?”雨欣半信半疑,“那他不會報復你吧?”

  林一祥非常自信地說:“不會!過兩天,他跪下來求我都說不定呢!”

  其實,林一祥想錯了。三個月的接觸,馬安達是從心坎里欣賞他。會衝鋒堵槍眼的士兵常有,會帶兵打勝仗的將軍少有!林一祥就是其中一個!這一回,馬安達是真的想和他簽合同,留住人才。他不明白自己如此器重他,林一祥為什麼要不告而別,還不接他的電話?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兩天後的凌晨,馬安達還在家裡睡覺,突然手機和座機同時響起。原來他公司對外服務的主機,不知道出了什麼故障,服務系統出現異常。許多客戶紛紛投訴,他們的網站、他們的個人主頁不能正常登錄了。

  馬安達以最快的速度趕到公司,幾個老員工已經候在那裡了。他馬上組織人力排險,卻發現製造事故的幕後高手非常高明,層層設防,道道有坎,只要一步出錯,系統馬上會衍生出新的問題。

  這是怎麼回事?馬安達莫名其妙,無從下手。這時,他忽然想起了林一祥,這個電腦天才,半個月前,他曾指出了主機服務系統中的幾處漏洞,並幫助馬安達修補完善過。

  “不會是他搞的鬼吧?”馬安達的心裡湧上一陣莫名的恐懼,“無緣無故的,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他翻出了林一祥的電話號碼,打過去,試探性地問:“一祥,我公司的主機系統癱瘓了,你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活該!你這叫咎由自取,報應!”林一祥在那邊哈哈大笑,“更厲害的還在後頭呢,馬老闆,你就等着慢慢欣賞吧。”說完,掛斷了。

  不一會兒,整個服務系統近乎完全癱瘓,辦公室中遍耳是電話、手機急促的鈴聲。馬安達頭涔涔汗潸潸,他絞盡腦子想林一祥這個人,卻怎麼也記不起來自己究竟是什麼時候得罪過他?

  過了兩天,林一祥和雨欣手拉手,嬉笑着從樓上下來,馬安達在樓道口堵住了他們,說:“林一祥,我不知道我們之間有什麼深仇大恨。但此刻,你必須和我回去,恢復主機服務系統。”

  林一祥聳聳肩,愛理不理地說:“憑什麼?我為什麼要跟你回去?”

  馬安達怒氣沖沖,威脅道:“你一定要跟我回去!如果你不跟我回去,我就去告你!”

  林一祥哈哈大笑:“告我?你有證據嗎,馬老闆?我像那種能隨意讓你牽着鼻子走的人嗎?”

  馬安達氣得差點吐血,他突然上前一步,拉住了林一祥的胳膊,近乎乞求地說:“一祥,你大人有大量,救救我救救輝煌吧!如果服務系統再不能恢復正常,公司就完了!”

  林一祥說:“可以。不過在我跟你回去之前,馬老闆,你必須先答應我兩件事,其一,向我女朋友雨欣小姐鄭重道歉!其二,你必須保證,今後不再以三個月試用期為幌子,騙廉價的畢業生為自己打工。”說著,林一祥指了指身邊的雨欣,然後細說了自己報復他的動機。

  馬安達聽得臉紅耳赤,羞愧萬分,他走到雨欣面前,鄭重地彎下了腰……

  來到輝煌,林一祥非常熟練地打開電腦,然後將一個加密補丁安了上去,服務器的指示燈紅紅綠綠地閃了起來,一切又恢復了正常。

  馬安達將一份早已擬好的聘用合同書遞到林一祥跟前,說:“一祥,其實我……我是真心想和你簽合同!”

  林一祥怔怔地看着他,忽然撓撓頭,咧開嘴笑了。他說:“對不起,馬老闆。我現在已經有一份很好的工作了,老闆待我也不錯,所以我不能答應你!不過,只要你以後以誠待人,相信許多比我還有能力的人會馬上彙集到你手下,助輝煌更輝煌!”

  “謝謝,謝謝!一祥,你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啊,我一定會記住的……”馬安達激動地握着他的手,林一祥轉過頭來,衝著雨欣眨了眨眼,得意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拒簽合同
網友評論
拒簽合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