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流放人生

流放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流放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如果世間真有蟲洞一類的東西,我可不可以進去躲一個春秋,感受一下時間被凍結的漫長停留?為什麼總是在時間流逝的瞬間丟失着各種珍稀的人和物,總是在看得到的地方遺失着一切不想遺失的東西,而我也只能那麼眼睜睜的看着它隨風飄去,而毫無辦法?有時候我想閉上雙眼,看不見的地方是不是就不會有失去?但是閉眼的時候就會惶恐,怕在睜眼的瞬間發現珍貴的東西悄然離去,還來不及見上最後一面就那樣消失在這個世界。有什麼是比消失更可怕的呢?遺失或者離去,它會在另一個我看不到的地方好好的存在着,可消失那就意味着連存在都不再可能。

  曾經,我真的相信存在魔法一類的東西。我幻想自己善良一點真誠一點,再善良一點,再真誠一點,是不是自己就可以得到上天的垂憐,賞我一點,哪怕一丁點的魔法,那我也可以隨心所欲的生活,縱橫在這渾濁的人世里。可是無論我如何的善良如何的真誠,上天就是不肯垂憐我,於是我總是不能隨心所欲的生活,更不能縱橫於渾濁之中。相反,我總是攀爬在荊棘里,被困於各種坎坷。漸漸的,我不再相信魔法,就像不再相信童話一樣,那是因為我長大了。

  成長意味着什麼?意味着從一 個單純的空間里流放到一個善惡交織的世界里。在被放逐的路上,屬於和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會被人慢慢的一點一點的拿走,讓你飽嘗了舍與得,善與惡,悲與喜,聚與善之後才會宣告你已成功被放逐。放逐是殘酷的,所以成長不會一直是甜蜜。成長是用不完美的蛻變詮釋着流放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流放人生
網友評論
流放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