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手機里的爸爸

手機里的爸爸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手機里的爸爸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張強上完廁所回辦公室,正上樓的時候,聽到有人敲他們辦公室的門。

  今天辦公室只有他和馬大哈在,他要是不在,別人來找人辦事,那只有找馬大哈了。張強想多為別人辦事,表現表現自己,他正和馬大哈競爭一個科長職務,於是他三步並作兩步往辦公室走。

  當看到來人是一位年輕的少婦,還帶着一位兩歲左右的小女孩,張強就停住了。從少婦的背影看,一頭長發瀑布似的飛揚在背後,高高的身材亭亭玉立,加上豐滿的臀部把少婦的味道隱隱約約顯示出來,令人無限遐想。

  “請問張先生在嗎?”少婦在辦公室門口,禮貌地敲了幾下門,銀鈴般的聲音向辦公室的人打聽張先生。要說這個辦公室的張先生,只有張強了。這時馬大哈就問了一句:“是不是找張強。”少婦說:“正是。”

  張強一時沒反應過來,只顧欣賞這少婦的美姿,清醒過來時,嚇一跳,一位帶着小孩的陌生少婦找他幹什麼?他疑惑地退了一步,躲在樓梯的轉角,一時不敢見這位少婦。

  “你是?”馬大哈在辦公室里來勁了,開始追查情況了。在馬大哈親切的提問下,少婦和馬大哈友好地交談起來,少婦輕聲輕氣地回答:“我是誰,你猜?”馬大哈就猜:“同學?”少婦有些失望:“不是?”馬大哈理着下巴幾根鬍鬚,好像是在挖空心思:“老鄉?”少婦聲音提高了,好像更失望:“也不是。”馬大哈顯得有些無奈:“那你是?”這時的少婦沒再讓馬大哈猜下去了:“我一時也說不清楚,要看張先生你還記不記得。”

  聽到這裡,張強傻了,他記得什麼?就算過去偶爾有過拈花惹草,但他也沒拈過這位女子。這不是胡鬧嗎?難道是敲詐勒索?

  張強正胡亂猜着,那小女孩稚嫩的聲音說話了:“我媽媽是帶我來找爸爸的!”“你是說,找爸爸,張強是你爸爸?” 馬大哈這下來勁了,他恨不得張強這小子出點什麼事,那樣科長的位置就沒人跟他競爭了。在馬大哈的引導下,小女孩作了肯定的回答。馬大哈樂了,把頭伸向窗外,大聲地叫道:“張強,有人找!”

  其實,這時馬大哈不叫,張強也會出來了,再不出來,他實在是受不了,怎麼把他當作爸爸來找?

  張強進辦公室,好像沒看見少婦一樣,但少婦卻很熱情,拉着小女孩的手,要小女孩叫張強。小女孩瞪着一雙又黑又亮的大眼睛,親切地叫了一聲:“手機爸爸。”

  小女孩叫了之後,真情地看着張強,就好像張強真是她爸。少婦看出了張強的尷尬,像有意跟他開玩笑,還說:“我是帶着女兒來找你這個手機爸爸的,你不敢認吧?好好想一想?”少婦停了一會兒,還提醒:“三年前。”

  此時的張強,腦子裡是亂七八糟,能想什麼?他只是搖頭,而馬大哈在那裡嘿嘿笑着,並說:“手機爸爸,新名詞,有意思。”邊說邊退出了辦公室。

  看張強想不起來了,少婦說:“你不知道,為了找你,我還花了一萬塊錢請私人偵探,通過你以前的手機號碼把你的單位找到,你想不起來了,可對我來說卻是刻骨銘心!也許你只是簡單地操作幾下就行了,可是對我來說就不同了,我一生一世也忘不了。”

  張強越聽越迷糊。

  就在這時,局長也來了,張強知道,肯定是馬大哈出去把事告訴了局長,讓局長來的。局長一來就說:“小朋友,爸爸可不能隨便叫。”

  局長一邊和小女孩說話,一邊看着張強,張強恨不得鑽進地縫裡去。局長又問小女孩:“叫什麼名字?”小女孩又告訴局長,她叫燕子,局長還在逗小女孩:“燕子,好聽的名字。”然後就叫少婦和小女孩坐一會兒,他找張強有點事。

  把張強叫到局長辦公室,局長問:“怎麼回事?”張強一臉的無奈:“我不知道啊。是不是有人害我?”張強沒說出口,心裡就懷疑,是不是馬大哈乾的?

  “你不知道?人都來了,還說不知道?”局長停了停,點了一支煙說,“你怎麼干出這樣的事?哎!”然後又嘆了口氣,“實話跟你說了吧,在你和馬大哈之間,我始終堅持讓你當科長,由於意見不同,現在還在考察你們,這一下子,好了!”

  張強當然不承認:“局長,請你相信我,這事裡面肯定有鬼,我一定要把它搞清楚。”

  局長卻告訴張強:“搞清楚?等你搞清楚都晚了。”

  不過,局長也是明智的,這個少婦來了也不吵不鬧,又不像是害張強,就對張強說:“這樣吧,你先把那少婦叫來,我問一問,看到底是什麼情況。”

  少婦被叫到局長辦公室。少婦一進來,局長就問:“你跟我們的張強是怎麼回事?”少婦感到局長的口氣不對,意識到局長他們誤會了:就向局長解釋:“局長對不起啊,我只想讓張先生想一想,三年前他做過的一件事是不是還有印象,看來他不記得了,還是我來說吧。”

  於是,少婦把來找“手機爸爸”的前後因果說了:“三年前的一個晚上,失戀的我想到自殺,在深夜兩點準備跳樓時,還是想到最後一線希望,看那個沒良心的男人在我快要死的時候來不來救我。於是,給他發了個信息,我在信息上說,如果不來,我就跳樓自殺。

  “誰知這條信息發錯地方了,發到張先生的手機上了。張先生馬上就回了信息。信息上說,這樣的男人不值得愛,叫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還說生命不僅僅是自己一個人的,還是父母的,我要是走了,我對不起父母,也對不起他這位陌生人,他說他不是見死不救的人,叫我趕快回家,還說如果願意的話,叫我嫁給他。落款是一個關愛我的陌生人。”

  “其實,人在自殺的最後時刻,也是很留戀自己的親人,此時有這樣一位陌生人的關愛,也就找到不自殺的理由,自殺的念頭就打消了,當天晚上就回家了。從此,又投入到生活當中,並在眾多喜歡我的人當中,選擇了一位真心喜歡我的好男人,然後結了婚,生了燕子。

  “愛人很感謝這位好心人,他對我說,找到這位好心人,讓女兒認他做乾爸,我突然來了靈感,就讓女兒叫他手機爸爸吧,所以,從小我就跟女兒說起手機爸爸的故事。”

  “羞於張先生開玩笑要我嫁給他,以前就沒有給他打電話。這次單位組織來這個城市旅遊,就想到找這位手機爸爸。可我打張先生原來的手機號碼時,已經不存在了,害得我花了一萬塊請私人偵探才找到你們的單位。”

  聽了少婦的一番話,張強和局長鬆了一口氣,也想起了當時的情景:收到這個信息的時候,正好張強、局長(當時是副局長)、馬大哈三個人加完夜班在吃夜宵喝酒,張強看了信息還告訴了局長和馬大哈,大家都着急,就馬上回了信息。信息還是馬大哈拿過張強的手機回的,只是當時喝多了酒,到第二天他們把這事都忘了。回這短信,馬大哈也有一份,局長馬上說:“把馬大哈叫來。”

  張強站在局長辦公室的門口,叫了一聲馬大哈,說局長有事找,馬大哈聽局長有事找,像兔子一樣跑過來了。見馬大哈來了,局長說:“手機爸爸你也有份,燕子,也叫他手機爸爸。”

  燕子看着媽媽,不敢叫,這時媽媽點頭,於是燕子就甜甜地對着馬大哈叫了一聲:“手機爸爸。”

  這一下把馬大哈搞蒙了……

  (責編:雲妮 )

您正在瀏覽: 手機里的爸爸
網友評論
手機里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