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醉酒退婚

醉酒退婚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李濤這兩天既高興又發愁,高興的是自己終於找到了對象,看樣子很快就可以結婚;發愁的是自從和姑娘認識后,錢就像流水一樣往外淌。

  原來,前些日子,村裡媒婆劉嬸給李濤提親,提的是鄰村的一個姑娘,叫小雲,李濤和姑娘見了面,雙方都沒有什麼意見,事情就這樣初步定了下來。

  然後按農村的規矩,見面,定親,領姑娘去城裡試衣服,買首飾,一來二去,兩萬多元人民幣投了進去。

  家裡僅有的這些錢很快花光了,然而事情遠沒有結束,大錢還在後頭。

  這不,這天一大早,劉嬸笑嘻嘻地進門,一邊走一邊說道:“老李,好事好事,姑娘家鬆口了,今年就想把孩子的婚事給辦了,日子你們老李家挑就是了,不過,人家說了,就這一個姑娘,婚事要辦得體體面面,另外,還有這彩禮,可不能少了。”

  李濤爸聽見前半句話,剛露出個笑臉,又被劉嬸的後半句話給打了回去。

  “他劉嬸,彩禮是應當給的,不過這數目是多少呀。”李濤爸小心翼翼地問。

  “不多,”劉嬸道,“開始他們家要得太離譜,女方說你們李家兩個兒子,嫁過去保不住吃虧,還是我好說歹說,經過幾番討價還價,終於定了個一萬八。另外,人家姑娘小雲還算了個卦,算命先生說,為了讓姑娘嫁過去能平平安安生活,最好買一雙金鐲子戴在腳上,就差這一個首飾了,要趕快去買。抓緊時間把這些事辦了,人家女方還等着回信。”

  劉嬸走後,李濤爸一屁股蹲到地上,長嘆了口氣:“唉,一萬八呀,如果加上首飾席面沒有三萬元是到不了底的,咱家的親戚都借遍了,上哪去弄這幾萬元錢呢。”

  李濤賭氣說道:“爹,大不了我不娶她,把以前花咱的錢退回來,兩清。還戴什麼腳鐲,太不像話了。”

  李濤爸道:“傻孩子,農村的規矩你是不懂,男女雙方定親,如果女方提出不願意,那麼花了男方多少錢,都要一分不少地退回,這是違約;可如果是男方先提出,那可是一分也不退的,一個大姑娘你平白無故說退就退,人家以後還怎麼出門。你現在什麼也別說,先想辦法借錢,你們兄弟倆過一個是一個,你娶了媳婦過了門,回來有錢再幫你弟。”老爸說著愁眉苦臉出去了。

  沒辦法,晚上,李濤又給小雲打了個電話,商量首飾的事是不是可以緩緩買,小雲道:“這不行,算命先生說了,不戴個腳鐲嫁過去會有災的,等我嫁過去再買可是有日子沒天數,猴年馬月也買不了。首飾和彩禮一樣也不能少,三天後送過來。”不再等李濤解釋,小雲那頭掛了電話。

  第三天,劉嬸過來催錢準備好了沒,好了就趕緊送過去,以後的事才好往下進行。

  正好李濤爸不在家,出去借錢了,李濤出來對劉嬸笑着說:“好了好了,就等你來拿了,現在咱倆一塊去。”

  李濤全身上下打扮一新,和劉嬸去了未來的老丈人家。

  路上,劉嬸說:“到女方家門口,你把錢給我,你們男人喝酒,我們女人說事。”李濤道:“不急不急,劉嬸,到了地方再說。”

  很快到了女方家,滿滿一屋子人,親戚一大堆,酒席也早已擺好,李濤把禮品放下,一一問過好,開始吃飯,李濤不慌不忙地坐下。有人勸酒,李濤是來者不拒,端一個喝一個,一瓶酒很快見了底。

  酒過三巡,李濤又打開一瓶酒,搖搖晃晃地站起身來對小雲爸說道:“叔,這樣干喝沒意思,咱爺倆划個拳熱鬧熱鬧吧。”劉嬸在一邊聽了,忙給李濤遞眼色,那意思是你別沒大沒小的。可李濤卻裝作沒看見,繼續要求划拳,小雲爸沒法,只好說道:“小李既然想熱鬧,那就熱鬧一下,那咱爺倆劃一個。”說著伸出了手。

  李濤也不客氣,跟着伸出手,喊道:“一個一呀,魁五手,哥倆好呀,六六順啊。”

  “哥倆好”剛喊出口,一屋子人都不說話了,大家面面相覷,劉嬸連忙站了起來,對李濤說道:“你這孩子,今天喝多了吧,怎麼說話的。”

  李濤醉眼迷離地說道:“誰說我喝多了,我沒喝醉,來,接着來。”說著舉起杯要喝,突然手一松,杯子掉在了地上,人也跟着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起來。

  小雲爸臉色鐵青,劉嬸尷尬地說道:“你看你看,這孩子來的時候我就告訴他要少喝,可他一上酒桌,就當不了自己的家了,可能是太高興了吧,彩禮的事我們以後再說,回去后我先罵他一頓。”

  小雲爸一言不發,叫個鄰居把李濤送回了家。

  第二天,李濤還沒起床。劉嬸就進來了,對李濤說道:“你這孩子,什麼時候不能喝酒,偏偏這個時間傻喝,你看,事情砸了,人家小雲家先提出不願意,我也沒辦法,這是你們倆交往的花費,都退回來了,你點點。”

  李濤伸了個懶腰,嘿嘿一笑說道:“劉嬸,你以為我真的喝醉了,不這樣,事情能有這麼利落嗎?”

醉酒退婚 範文推薦:

  • ·新貴妃醉酒串詞
  • ·醉酒當歌
  • ·醉酒
  • ·貴妃醉酒
  • ·醉酒
  • 您正在瀏覽: 醉酒退婚
    網友評論
    醉酒退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