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第八號考場

第八號考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煩悶的天氣連心裡都投下陰影,焦熱的盛夏蒸發了所有的矯情。汗流滿面的形象,實在不適合楚楚可憐的設定。

  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坐在一個陌生的考場,為了一個陌生的未來而比拼。窗外的蟬鳴不斷,心裡的煩躁遞增。不確定的考卷,扶不平波瀾的心情。

  歪扭的字跡,一如歪曲的心性。改不掉,也不願為之努力。我在這裡靜候着解放的鐘鈴,那刺耳的聲音,已然成為最美的樂曲。

  頭痛、眼酸再加嘴干,拖着疲憊的身軀投入勤奮的戰局。如果要為此行尋些意義:家人的期待,朋友的建議,亦或自己的無力。

  年輕人的夢想早已成為往昔的空想,在現實面前徘徊的小螞蟻,畏懼着大廈的聳立。不知何時放棄,也不知如何前行,僅剩下的喘息,只在寂靜的夜裡嘆息。全都交雜在那回想的遺憾與憧憬的美麗里……

  我們這一代,打着獨立的名號,抓住家裡的尾巴,在四通八達的關係網裡,享受着上一輩的福利。吼着不甘,哭着反抗,最後也只能在各種義正言辭的理由中,放棄自己。責任、現實與孝義,壓力一直在循序漸進。自欺的讓自己心安,卻不肯承認那只是逃避。

  最好的自由不是無拘無束,而是在拘束的生活中活得隨意——隨自己的心意。

您正在瀏覽: 第八號考場
網友評論
第八號考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