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落進我心底的雨!

落進我心底的雨!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這場雨是在我們一起給朋友過生日的晚上2點半左右下起來的,然後一直就斷斷續續的在天空里往下滴,我的眼鏡再一次被溫潤的雨滴所打濕,我告訴自己說我陪你一起淋雨了,呵呵!

  晚上過去的時候並沒有看天氣預報,自然也沒帶傘,只是將自己的外套裝在了包里,於是陪你一起感受了這場依稀有點懷念的春雨!

  下雨了,天空里又開始下雨了,我若有所思的望着窗外陰霾的天氣,空氣中和人行道上多少有些清冷的氣息,我還在聽陶喆的歌曲,依舊是那首meloday,我又把誅仙下載了下來,準備去重溫誅仙曾帶給我的那份執着和感動,也準備再看一遍神墓,好久,好久,我沒有去看小說了!

  如果上網的話,有時候會花大段大段的時間流連於kupig網站,多半以上都會去聽英文歌曲,又在網上把blue的歌曲當了下來,ifyoucomeback,onelove,allrise,youmakemewannar放在自己的電腦硬盤裡,喜歡的時候便翻出來聽聽,已經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也變成了一個骨灰級的歌曲愛好者,將很老的歌曲一遍一遍的循環往複的聽,會在早晨起床的時候,靠坐在柔軟的枕頭上,先放兩首舒緩的音樂,在每個略帶清冷的早晨帶給自己熟悉的感動,然後再伸伸懶腰,揉揉臉揉揉眼睛,再發癲似的對空兩拳頭,這才會算是正式的開始起床!

  覺得好多時候,愛情貌似都是一個人的事情,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一個人看書,一個人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一個人穿過一個又一個熱鬧的集市,一個人完成一件事情,一個人路過風景,一個人仰望天空,一個人若有所思,一個人漫步,一個人獨行,一個人背着包,一個人去街角買瓶礦泉水,一個人寫寫畫畫,一個人微笑着在每個陽光很好的天氣里洗頭,洗衣服,一個人獨自悲傷,一群人去歡樂,一個人,一直都是一個人,身旁邊是永遠的空位!

  總是會在晚上開始莫名的情緒低落,想很多人,懷念很多的事情,安可笑着說你可以把路過青春路過愛的故事續寫完,不知道,Idon’tknow落下的事情太多,不想再去找回了!我將我連同你們寫進了《路過青春路過愛》,虞亮,安可冉旭,程薇,李玲,陶潛,蘇磊,我在用那些樸實無華的文字忠實的記錄著很多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曾經的抑或是現在的故事!我給所有的人都起了名字,並且按照自己喜歡方式去書寫,用自己說話方式去寫,只是隨性的寫出自己想要的文字,安可的愛情可謂是後知後覺!我和冉旭也還在單漂!

  一個人旅行過了,也算是了了自己心中的一個心愿!

  程薇,你知道嗎?我有很多話,其實都是對你說的,

  兩年的時間其實會改變很多的事情,我們在同樣的世界里,同樣的天空下,呼吸着相同的空氣,卻在各自的人生軌跡里,經歷不同的事,接觸不同的人,與不同的人交往,生活在不同的地域里,於是漸漸地我把你放在了心底。

  我對李玲也如是說道

  我與你說著淡淡的體己的話,和你在同一片天空下,偶爾見面的聯繫或者寒暄,彼此之間雖不像從前的那般熟絡,但仍是很好很開心!

  在給朋友過完生日歸來后就將初始要寫的這篇文章寫好了,只是總覺得欠缺些什麼!每每覺得語言會有些蒼白無力!

  你說你喜歡下雨,喜歡在雨中漫步,喜歡淋雨,覺得這樣會讓自己心裡舒服!其實我也是喜歡的,但我也喜歡這樣艷陽高照的天氣,邂逅一個人的旅行是我在大山裡就已經寫好了,我一個人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曲,遇見很多陌生的面孔,我在里告訴你,會將你們寫進我的日誌里,於是我這麼做了,很早之前就已經在這麼做了,我在知會你,寫完後有種酣暢淋漓一吐為快的感覺,但仍舊是有些失落!

  算是為自己吧!

  於是帶着這樣淡淡的失落我開始一個人在這樣寂靜的黑夜裡安靜的沉睡!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落進我心底的雨!
網友評論
落進我心底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