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比“舞”招親

比“舞”招親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患視網膜脫落的舞蹈演員蕭鳴正苦着臉站在礁石上發獃,忽然一陣海風橫空掃來,將一張宣傳單“啪”地砸在了他臉上,猝不及防中他腳下一滑,“撲通”一聲掉到水裡。幾口苦澀海水激起了他求生的本能,使出吃奶的力氣好不容易才從海里扒拉出來,剛爬到沙灘上抬起頭,那張宣傳單惡作劇般再次拍到他臉上,蕭鳴開口罵了句粗話,惱怒地從臉上抓下來,抬手想撕。忽然,他瞟到了一雙美麗的大眼睛,心裡一動,他小心地展開宣傳單,見上面有一行醒目的黑題字:比“舞”招親。題目的下面是一張年輕女孩的大幅藝術照。照片上的女孩眼睛大而有神,純真中流露出幾分性感。

  蕭鳴匆匆找了家網吧打開了宣傳單上的網址,原來有富商要為女兒喬兒網絡招親,要在全國範圍內用比“舞”的方式海選男朋友,喬兒就是宣傳單上的女孩,二十二歲,酷愛舞蹈,因為性格內向至今沒談過戀愛。據主辦方透露,比賽將在下個月開始,冠軍不但可以抱得美人歸,還將獲得五十萬的陪嫁。蕭鳴怦然心動,當天晚上他就撥打了報名熱線。

  第二天一大早,他就來到本市指定的報名處,在一座豪華寫字樓的頂層,一間氣派的辦公室門口,熙熙攘攘地排滿了前來報名的小夥子。蕭鳴整整衣領,昂首闊步走了進去。現場沒有喬兒父女,只有喬父全權委託的經紀人劉楊和幾個忙碌的工作人員。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劉楊上下打量着蕭鳴,問了幾個簡單的問題后,又讓他做了幾個基本的舞蹈動作,然後笑眯眯地拍着他的肩膀說:“小夥子,人帥舞技又好,看來你非常有希望哦。”遞上一百塊錢的報名費,蕭鳴淡淡地沖他一笑說:“我會努力爭取的,我很喜歡照片上的喬兒。”

  這時側門的門縫裡有雙美麗的大眼睛忽閃了一下,接着不見了。

  接下來在準備參賽的一個月里,知道自己的眼睛隨時都會失明的蕭鳴,用一種對光明的渴望,自編了獨舞“黎明的曙光”。因為是全身心的投入,所以在初賽時,贏得了觀眾的掌聲評委的認可,順利進入了決賽。

  決賽那天,聽說喬兒要親臨現場,從各地雲集而來的選手們紛紛引頸觀望,都想一睹芳容。可是喬兒卻姍姍來遲,直到演出快開始才在幾個黑衣保鏢的簇擁下趕到。艷麗得像鮮花一樣的喬兒眼神中少了性感多了慌亂。在大家齊刷刷的注視下,她快步走向舞台,由於太緊張了,在高高的木梯上一腳踩斜,“撲通”一聲跌落下來。一片驚叫聲中,一個白色的影子像鳥一樣飛過來,是蕭鳴。只見他一個大跨越,伸出健壯的手臂一把接住了喬兒,落地時右腳着地,身子一個優美的迴轉,衣袂飄飛間兩人穩穩地落在了地上。眾人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接着尖聲歡呼起來。被抱在懷裡的喬兒滿臉飛紅,羞澀地看了蕭鳴一眼,慌亂地掙脫,快步跑上了舞台。致開幕詞時,她的目光不時掃過蕭鳴的臉。果然,大賽結果,由喬兒一錘定音,蕭鳴獲得了大賽的冠軍。

  在經紀人劉楊的安排下,兩人來到新開發的旅遊勝地痴情島培養感情。很快,兩人就已難分難捨了。在愉快的相處中,不知不覺一個月的期限到了。這天晚上,喬兒忽然塞給蕭鳴一封信,神情複雜地說:“這是給你的。”蕭鳴想看,喬兒伸手制止,說:“這封信一定要明早才能看。現在我要聽你說,‘我愛你’。”蕭鳴心裡一陣感動,他捧起喬兒的臉動情地說:“我愛你!永遠!”喬兒聽了,眼中瞬間充滿了淚水,她說:“不管以後發生了什麼,我都會把你永遠裝在心裡。”接着掙脫開蕭鳴的擁抱,掉頭跑了。

  蕭鳴心事重重回到房間,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索性爬起來打開信封,發現裡面除了一封手寫的信外,還有一張五十萬的存摺。蕭鳴好奇地展開信,只見上面寫着:對不起蕭鳴,你的眼睛就是由於我的過錯造成的。原來,一年前喬兒就瘋狂地暗戀着蕭鳴。那次蕭鳴在本市得了冠軍后,當時手捧鮮花準備表白情感的喬兒見有那麼多女孩圍着他,非常嫉妒,就氣哼哼地將一大束玫瑰花奮力砸向他,這本來是為了引起他的注意,沒想到玫瑰卻重重地砸向了蕭鳴的眼睛。看到蕭鳴捂着眼睛痛苦地蹲下了,喬兒嚇得跑了。惶恐不安地過了一段時間后,她忍不住又去找蕭鳴,卻聽說蕭鳴因為那次事故導致外撞性慢性視網膜脫落,隨時都會有失明的危險,所以辭職了。喬兒極為內疚,發誓終身不嫁,溺愛女兒的父親一着急,就舉辦了這場比“舞”招親活動。被強制帶到現場的喬兒無意中發現蕭鳴,異常高興,心想自己終於可以補償以前的過錯了。信的末尾喬兒真誠地寫道:原來打算親自陪你去治好眼睛的,可是臨時發生了一些變故,所以……這些錢是我預付給你的陪嫁,用它去把眼睛治好吧,等你康復後記得一定來娶我。一年後,我就在106號房間等你。切記!

  面對喬兒的深情表白,蕭鳴愧疚難當。其實,他看到宣傳單的時候就已發現喬兒就是使自己面臨著失明危險的罪魁禍首,他本打算用過人的舞技奪得冠軍,騙到陪嫁五十萬后就偷偷離開的。沒想到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他竟然真的愛上了這個可愛單純的女孩。正當他猶豫着該不該告訴喬兒真相的時候,喬兒卻提前說出了這個秘密。捧着信,蕭鳴為自己的狹隘感到臉紅。

  放下信,他飛跑出房間。在樓道口他猛然發現喬兒正拖着一個大行李箱偷偷從側門往外走。蕭鳴很驚奇,半夜三更她要去哪兒?正想追上前去問個明白,忽然一輛麵包車從暗影里衝出來貼着喬兒停下了,車門打開,幾個彪形大漢旋風一樣從車裡衝出來,其中一個滿臉大鬍子的男人上前就給了喬兒一個耳光。喬兒被打愣了,捂着臉半天沒回過神來。大鬍子高聲罵道:“臭婊子,竟然敢偷拿老子的錢跟小白臉私奔,看我回家怎麼修理你。”說著不由分辯伸手把她推到車裡。蕭鳴快跑過去想問個究竟。沒想到剛出門就不知被誰伸腿絆了一腳,一個踉蹌,還沒回過神來,人也狼狽地摔進了車裡。還沒爬起來,腦袋就被黑洞洞的槍口頂上了,大鬍子陰沉地說:“小子,既然你碰上了,我也不想多事,驚動太多人,只好先委屈你跟我們待一會兒,等事情解決了再放了你。”不等他說話,就有人三下五除二將他捆了起來。看着身邊跟自己一樣遭遇的喬兒,蕭鳴知道遇到了綁架的劫匪。

  車子顛簸着來到一棟黑洞洞的破板房裡,大鬍子剛揭開喬兒堵嘴的膠帶,她就大喊“救命”。大鬍子不以為然地聳聳肩膀說:“小妞,喊也沒用的,這是一片廢棄棚戶區,周圍幾里地都沒人的。”見狀,喬兒怒氣沖沖地轉頭問他為什麼要綁架自己。“要綁架你的人不是我,我不過是拿人錢財替人辦事罷了。”

  “是啊,的確不是他,是我。”大鬍子話音未落,門口就笑眯眯轉出一個人來,是劉楊。喬兒大吃一驚,蕭鳴也瞪大了眼睛。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看着他們吃驚的樣子,劉楊狂笑着說:“因為錢!”不待喬兒回答,氣憤難當的蕭鳴就大聲罵上了:“世上還有你這種狼心狗肺的傢伙,喬兒的父親這樣相信你,把女兒的終身大事都全權委託給你來辦,你卻見錢眼開,還算個人嗎?”他的一番搶白,讓劉楊惱羞成怒。他上前狠狠地踢了蕭鳴一腳,說:“臭小子,你懂個屁。這丫頭哪有什麼大款父親,她不過是一個病入膏肓,沒人管沒人問的孤女罷了。這場比‘舞’招親的鬧劇不過是我和幾個網友合演的一出義捐好戲。沒想到會有這麼多傻冒上當。光報名費就收了一百萬,錢太多了,誰會不動心呢?”說到這兒,他上前掐了一把喬兒白嫩的臉蛋說:“小妞,你反正早晚都是要死的人了,有這些錢也救不了你的命,還不如留給我舒服後半生來得實惠,再說你就是現在死也該知足了,有這麼帥的帥哥陪着你。”

  “你要殺死我們?”喬兒一臉絕望,“你就不怕警察查到你?要知道這件事很多網友都知情的。”

  “想來你也知道,他們在場的時候,我已經把錢親自交到你手上了。並且我還告訴他們,你拿着錢跟新交的男朋友去國外治病去了。還有,這次比‘舞’招親弄得人人皆知,說不定很快就有警察介入,你們悄悄地蒸發后,警察所有的疑問也會被你們帶走的。”說到這兒,他貪婪地轉身去翻喬兒的行李。

  蕭鳴則吃驚地看着喬兒,問這一切是不是真的?喬兒含淚點點頭。原來,喬兒真的是孤女,那次砸傷了深愛的蕭鳴后不久就被查出得了絕症。知道自己快不久於人世,從沒談過戀愛的她決定找到蕭鳴表白自己的愛情,而蕭明這時卻辭職了。後來絕望的她在一個網站發帖傾訴自己的悲慘經歷,引起了劉楊等眾網友的同情。於是他們共同策劃了這個比“舞”招親活動。目的有兩個,一是籌集一部分錢幫喬兒看病,再就是引出舞技超群的蕭鳴,幫喬兒圓今生談一次戀愛的夢。沒想到事情就要圓滿結束的時候,劉楊忽然起了貪心,策劃了這起綁架案。

  知道了真相的蕭鳴既為喬兒的痴情感動,又為劉楊的卑鄙感到氣憤和無奈。這時,劉楊忽然舉着一張五十萬的存摺大聲問喬兒:“怎麼只有五十萬?另五十萬你藏哪兒了?”喬兒輕蔑地掃了他一眼,不回答。見狀,劉楊沖大鬍子使了個眼色,大鬍子會意,手裡拿着一把鋒利的三角刮刀兇狠地向喬兒刺去。蕭鳴急了,大喊道:“那五十萬在我這兒!”同時像西班牙鬥牛一樣跳起來狠狠地朝大鬍子撞去。大鬍子盯着躍起的蕭鳴,目露凶光,迅速把刀鋒一轉,對準了他……

  眼看蕭鳴就要血濺當場,喬兒尖叫起來,就在這關鍵時刻,忽然幾聲炸雷般的巨響,房子劇烈地震顫起來。接着“轟”的一聲,塵土飛揚中房子搖晃着倒塌了,三合板的房頂直直地砸下來。大鬍子還沒反應過來就被砸在了底下。蕭鳴看到身邊的喬兒敏捷地撲到自己身上,嗆人的灰塵伴着耳邊喬兒深情的“我愛你……”嗆入了他的胸腔,世界帶着喧囂消失了。

  醒來時,蕭鳴四周一片漆黑。頭和眼睛被厚厚的白紗纏了起來。他動了動,一雙溫柔的手緊緊地握住了他。“我以為你死了。”是喬兒,她喜極而泣。

  原來那片廢棄的棚戶區,恰巧在今晚搞突擊拆遷,因為挖掘機是事先停在旁邊的,所以他們沒聽挖掘機開動的聲音。房子被推倒,聽到呼救聲的工人們把他們從廢墟中救了出來。

  以後的很多天里,喬兒都靜靜地握着蕭鳴的手。蕭鳴既快樂又懊惱,因為他不能天天看到近在咫尺的心上人了。喬兒卻信心十足地安慰他說:“醫院已經聯繫到捐獻角膜的人了,你很快就能重見光明了。”

  又過了一些日子,喬兒告訴他自己要去做手術了,以後就不能來陪他了。她讓蕭鳴三個月後去痴情島的106號房間等她。

  三個月後,拆掉所有的繃帶,重生般的蕭鳴興沖沖地來到痴情島的106號房間。可是他沒見到日思夜想的喬兒,只見到了一個陌生的女孩。女孩神情悲戚地告訴他,喬兒在三個月前就去世了。猶如晴天霹靂,蕭鳴腦子被震得“嗡嗡”響。他喃喃地說:“我們說好要再見的,她怎麼會不見我就走了。”“她一直在看你,你移植的角膜就是喬兒姐姐的。”

  原來,那次喬兒為了救蕭鳴,身受重傷,因為身體太虛弱了,失去了做手術的先題條件,生命的最後時刻,她立下遺囑,將自己的角膜無償捐獻給自己最心愛的人。

  聽完這一切,蕭鳴已泣不成聲。

您正在瀏覽: 比“舞”招親
網友評論
比“舞”招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