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去西藏就能心凈嗎?

去西藏就能心凈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去西藏就能心凈嗎?朋友去年去了趟西藏,說是了了自己多年的心愿,我除了羨慕她的勇氣,感動她的執着之外,又多了一絲疑惑?現代人的雜念太多,慾望太多,心靈的確需要凈化,我沒去過西藏,不過我可以大致想象:天空是那樣的一塵不染,連風都是纖爽的,人們單純的像原始人一樣無欲無求。陽光像篩子一樣的能去偽存真、過濾掉糟粕心情。那種唯美潔凈能映射和震撼到我們的心靈。

  但這就能讓我去西藏嗎?如果有機會去的話,我去幹嘛?我害怕自己是在逃避、在療傷。

  回來以後,我們不是還得投身這滾滾紅塵、穰穰人流中嗎?我們學會了屏蔽,學會了凈化了嗎?我們能身體力行地做到自己站在神廟前的承諾嗎?如果做不到豈不陷入深深地自責中嗎?那遙遠又神聖的殿堂還是讓我沒勇氣面對她。

  還是先做一介凡夫吧,也挺好的。愛恨情仇具體而生動,一段兒時玩鬧、與父母的兩句爭吵,一封感性的書信這些留在我心裡永遠都抹不去。朋友隔三岔五喝點小酒在一起傳遞心情、傳遞快樂是多麼愜意的事,積極的面對工作和生活,遇到困難我們勇敢地默默承受,這就是我的生活軌跡。

  如果我去西藏就再也不會回來了,那裡應是最美的歸宿。

您正在瀏覽: 去西藏就能心凈嗎?
網友評論
去西藏就能心凈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