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追憶逝水年華

追憶逝水年華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青春的記憶就像盒子里的巧克力糖,總是帶着濃濃的香味,雖然有時也會泛着微苦,卻依然絲絲嫩滑,沁人心脾,令人回味無窮。這便是幸福的味道,讓你在青春的記憶盒中流連忘返。

  人們常說,往事不堪回首。那是因為他們的回憶總是痛苦佔據着,結果便使得往事承載了太多無法承受的重,太多不忍揭開的傷。青春里的每一次回憶,都像是對心靈的一次鞭打,生命的一次涅槃。可是誰又知道,也正是一次次的傷痛才使得我們對這充滿哲理的人生的了解更進一步,然我們的生命更堅強。就像海鳴威曾說的,生活使每個人遍體鱗傷,但過後,許多人在那傷損之處表現得更為堅強。於是以史為鑒的良言也應運而生了。良言雖苦終利於行。每一次的傷痛換來的是對生命探索的一次勝利,人生也因此而不再乏味。而這傷痛,儼然已幻化成為人生路上的一座座指路燈塔,照亮了我們前行的路。

  而那讓人樂於回首的青春回憶,則是人生路途上的一次次閃光,它是一份纏綿,一份牽挂,一份情感的交織,總會時不時地給我們帶來一些驚喜,一些幸福。無論是花季還是雨季,每個季節都會給我們留下一絲痕迹。而最終沉澱於心的便是那份珍藏於心底的最真最純的回憶。它就像是一縷三月的清風,一掃人生天空的陰霾;又如冬天裡的一把火,給人無盡的溫馨與快樂。於是,青春的回憶也就成了我們幸福和快樂的源泉,前進的動力。於是我們心中永遠燃燒着歡樂的火焰,春夏秋冬的夢中永遠草長鶯飛,百花怒放。

  當一個人品味着青春的回憶時,則證明他老了嗎?不,其實反而是他懂得珍惜,懂得從過去的青春回憶里汲取經驗,獲得感知,從而讓他在人生旅途中看清前方路,一步一個腳印,直至登上人生的珠穆朗馬峰。

  青春總是不可抗拒地寫進歷史,歲月終會在人生路上留下些痕迹,雖然不會總是那麼完美,卻也獨一無二。因為逝去,所以美好;因為不再,所以懷念;因為珍惜,所以追憶。或許當一個人歷經滄桑回首時,令人回味的還是那青春路上的風風雨雨。

  我,珍惜這似水的年華,也喜歡這純真的青春回憶。

您正在瀏覽: 追憶逝水年華
網友評論
追憶逝水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