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麥田守望者

麥田守望者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When the sky is not blue……

  1.

  天空那樣一望無際,那樣清澈,湛藍,像是有些人悄悄地將藍墨水滴落在空中,任它一點一點擴散,連成一片,成了藍色的海洋,輕柔地覆蓋一切。麥田也是一望無際的,金燦燦的閃着光輝。風吹過,像是一隻金色的巨鳥舞動着它輕柔的羽毛,形成陣陣麥浪。

  稻草人靜靜地立着,一動不動地望着遠方。一隻狐狸在他腳下睡著了。那樣香甜,那樣甜美的笑容,一定是做了個好夢吧。

  2.

  狐狸是個流浪者,不斷的到來,然後離去。他在稻草人腳下小憩,望着麥田出了神,“這些草真神奇,都是金燦燦的。”狐狸心想,他還沒見過麥田呢。

  “你是誰?你從哪裡來?”一個聲音在問他。這突然的聲音使小狐狸回過神來,他看着稻草人,有些驚訝。

  “哦,我是狐狸,是個流浪者。”狐狸說“你呢?一直都呆在這裡?”

  “我是一個稻草人,我一直都呆在這裡。”稻草人回答說,他的回答帶着淡淡的憂傷,稻草人是不能走的。

  “你知道這裡的草為什麼都是黃色的嗎?”狐狸問稻草人。

  “這些不是草。”稻草人笑了“人們都叫它們麥子春天時它們還是綠色的,到了秋天就變成金色,燦爛的金色。”沒有人比他更了解了。

  “會變色的草,真有趣!”狐狸心裡想着。

  “這裡有雞嗎?”狐狸又問。

  “有啊,每天都可以聽到它們的聲音從村裡傳來可是,要雞做什麼”?稻草人問。

  “因為狐狸吃雞。”狐狸笑着說。“這裡真是個有趣的地方。”

  3.

  狐狸在這裡停留了。風一陣一陣地吹,麥子不停地搖晃,一株挨着一株,不停地摩擦着,發出沙沙的聲響,和着節拍,唱着麥田的歌。

  “你知道嗎?”狐狸興奮地說道,“村子里有好多好多雞,都是又大又肥的……”這是他每天的工作,到村子里覓食,然後將在村子里的見聞告訴稻草人。稻草人總是仔細地聽着,生怕漏掉什麼,這些東西,他從來都沒見過。

  “它們一見到我,就嚇得咯咯地叫個不停,然後到處亂竄,你撞上我,我撞上你。真滑稽!”狐狸笑了起來,稻草人也跟着笑了起來,彷彿這一切就在他的眼前,生動地演繹着。笑聲隨風飄向了遠方,誰都不知道這片麥田裡藏着什麼秘密。

  4.

  日子一天天走過,麥子也越發地金黃,絢爛得耀眼。

  “如果我走了,你會難過嗎?”狐狸說。稻草人沉默了,這一天還是來了。

  “我是一個流浪者,始終是要離去的。”狐狸繼續說著,聲音卻壓低許多,彷彿只說給自己聽。風使勁地吹,呼呼而過,在宣洩着自己的不安。天空被遠處的炊煙熏成了灰黑色的一片,厚重地壓了下來。

  “如果天空不再藍,它還會美麗嗎?”稻草人安靜地問道,他的眼神里充滿憂鬱。狐狸沒有回答,稻草人也不再說話。

  雨,傾瀉而下,下的那麼急,滴落在地面頃刻便滲進泥土中,像是在追趕什麼。可是無論再怎麼追趕,該離去的還是會離去。狐狸和稻草人還是站着,誰都沒開口,一直靜默着。

  雨,越下越小,最後停了下來。天空恢復了寧靜,麥穗掛滿了雨滴,沉甸甸地低下了頭。這場雨下了許久,狐狸等累了趴在稻草人腳下睡著了。太陽慢慢地接近地平線,變得不那麼刺眼。天空被染成暖黃色,不經意間和麥田連成一片。光照在狐狸身上,零落的雨滴不停地跳躍着,泛着金黃色的光芒。稻草人看了看狐狸,然後望向遠方,笑了。

  5.

  狐狸走了,什麼也沒帶走,什麼也沒留下。

  麥田依舊是麥田,泛着燦爛的光輝;稻草人依舊是稻草人,靜靜地守護着這裡;麥子依舊搖晃着腦袋,唱着麥田的歌,那聲音飄向了遠方……

您正在瀏覽: 麥田守望者
網友評論
麥田守望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