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麥田的守望者

麥田的守望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麥子熟了,一地的金黃。戴着破舊草帽的稻草人來了,他要守護這片麥田。

  ??日頭很毒,風只有一點點,稻草人單薄的身軀飄在細細的竹竿上。路過的人們只是忙碌着奔向下一個目的地。沒人會問他痛嗎,你也不會問。

  ??鳥兒為了尋食不斷地飛來飛去,它們早已不再害怕這個無法走動又不言不語的人,甚至飛到稻草人的身上,叼走幾根稻草回去做自己的窩。稻草人徒勞地揮動手裡的扇子,可是卻趕不走鳥兒更趕不走滿懷的無奈。

  ??夜幕降臨,鳥兒們也結伴回家了。優雅的月光出來散步路過麥田。稻草人極力站直腰,希望月光能停下來和他說說話。但月光只是提着裙擺,用輕蔑的眼光看了他一眼,就輕俏地跨了過去。靜靜的麥田裡稻草人在無聲地哭泣。

  ??稻草人忽然很想念白天的鳥兒,雖然她們讓他傷痕纍纍,但至少她們還會唱歌給他聽。這麥田裡無邊的寂寞比鳥兒叼啄他的身體更讓他難受。

  ??以後的日子裡,作為麥田的守望者,為了讓鳥兒少啄一些麥穗,也為了聽見鳥兒的歌聲,稻草人不再躲閃那刺入心扉的疼痛。

  ??老農收割完麥田就走了,沒有聽見破碎不堪的稻草人的呼喊。

  ??大雨襲來,稻草人倒在了麥地里。

  ??稻草人忽然覺得有了一個溫柔的懷抱,他甜甜地笑着睡去。

  ??睡夢中的他看見了來年春暖花開的季節,他換了新帽子又在守望着一季的豐碩。

  本文作者:莫怨東風

您正在瀏覽: 麥田的守望者
網友評論
麥田的守望者 暫無評論